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A Sketch of Night(11)

超自然亚人类少数族裔生存权益联合会paro,一群非人类社畜的故事,妖鬼雀&吸血鬼修。是《A Discovery of Myths》的续篇。

蜜月旅行还要带孩子真是太难了。


————————————————————————


议题1:天降可疑人士该怎么办呢?

议题2:出境后违背当地条款该怎么办呢?

议题3:上级突然巡查过来该怎么办呢?

议题4:被卷入别人的家庭纠纷该怎么办呢?

议题5:遇到旅馆闹鬼事件该怎么办呢?

议题6:被迫直面自己的黑历史该怎么办呢?

议题7:自己管教不了熊孩子该怎么办呢?

议题8:没法摆脱昔日的影子该怎么办呢?

议题9:一直被打搅到合规假期该怎么办呢?

议题10:面对非登记所属区域的麻烦该怎么办呢?

议题11:出外时惹怒当地原住民该怎么办呢?

“听你们的说法怎么好像很不想帮忙解围?”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租车?”鲁路修迷惑不解道,“我的计划里一开始是不包括这部分开销的。”

不差钱是一回事,莫名其妙多出一笔开支就是另一回事了。虽说租车不太贵,旅店也会给他们免掉车位费,然而在一觉醒来睡眼惺忪的时候就突然被告知手头暂时多了辆车,鲁路修还是不禁捂着脑袋反应了好一会儿。他从铺上爬起来,顶着夕照跟在朱雀后头走到车位前,看见那里停着一辆白色的马自达RX-7,外壳似乎翻新过,据说车况保养得不错。他扭头看了眼朱雀,后者在指根处转着车钥匙环,眼睛里闪烁着一种奇怪的光彩。

“本着观光的目的来,租车当然是不必要的。不过现在情况有变,如果要四处调查,开车总比惨兮兮地挤公共交通或者再三麻烦无辜的出租车司机要好。毕竟说不好会不会遇到危险事,还是别把普通人给卷进来了。”朱雀说,“当然啦,你想用它来观光也没什么。”

不,我觉得你只是想开车而已。鲁路修冷静地想。“通过联合会的渠道应该也可以找到知情而且不怕死的司机。”他指出这点。

“那还不如租车呢。”朱雀提出了反对意见,“你不是不赞同把我们在主动帮忙这件事透露给神乐耶吗?”

“要是在调查过程中出现了意外损耗,联合会不会找我们讨钱,因为我们是在帮忙办事。”鲁路修挠了挠自己的颧骨,“租车就不一样了。你要自己搞辆车还不如直接买了,反正肯定会坏,坏了还要走一道赔付流程。想想就很麻烦。”

“这还没开始上路呢,你怎么就这么悲观了。”

“这叫凭借过往经验尽可能地考虑周全。”他不客气地瞪了过去,“你出任务时的交通设备损坏率是多少?”

“你还不如问我武器设备损坏率呢。”朱雀一脸认真地回答道,“我真没怎么弄坏过交通设备。毕竟我和一些特殊编制成员出非秘密潜入类任务的流程一般是,运输机空投到指定地点附近,剩下的部分自己用手和脚解决,成功之后再进行回收。”

鲁路修循着他的话头构想了一下他徒手爬峭壁和徒步追跑车的画面,发觉自己完全可以顺利地进行脑补而不会产生什么违和感。“不愧是鬼种。”他真心实意地感慨道。

“多谢夸奖。”朱雀礼貌地点头相应。

“那么,还有个选择自己驾车需要考虑的问题。”鲁路修竖起一根手指,“我手头没有当前还有效的国际执照。考虑到我们还在隐瞒真实身份,万一在东京街头被截下来了,情况会变得很麻烦。”

“可别小看了雇佣兵啊。”朱雀拍了拍自己的腰包,“区区执照而已,我手头还在有效期内的至少有三打呢。”

感谢现代通用的空间折叠类小法术,他们平时随身的腰包实际容量都比外观看上去更大,所以鲁路修毫不怀疑他真的把所有可能用得上的证件都塞在了里头。为此鲁路修感觉有些微妙。“你不是一般用脚跑吗?”

“方便应付突如其来的法务审查。”朱雀解释道,“还有别的问题吗?”

“暂时没了。”鲁路修说,“我得先把准备赔付的钱给拨出来。以免我过一晚上就忘了,我最好现在就查一下账。”

他掏出手机来研究了一会儿银行客户端的页面,并第一百次庆幸于自己还算跟得上时下人类社会的科技树发展节奏。至于这次的任务,虽说他没当过雇佣兵,不过在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几次族群战争、断断续续的逃亡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侦探类工作之后,他觉得凡事还是留个心眼为好。这说不上是悲观,应该算是预先做好最坏的打算、以免突然遭遇某些难以收场的意外而无法应对。话虽如此,有些意外总是会出现的,就算事前准备过也不见得能避过去……唉。

“你要是这么不放心,也不介意多走几步路,不依赖交通工具出行也可以。”朱雀在一旁说,“出了什么问题的话我抱着你跑路就是了,反正我的脚力应该跟得上需求。”

鲁路修停下了手头动作,抬起头来看了朱雀一眼,试着在方才脑补过的高难度画面中添加上了自己的身影,然后忍不住打了个寒噤。“不了。”他拒绝道,“我很担心你抱着我来点什么危险动作会让我在东京湾上空吐出一道彩虹。”

朱雀因为当场笑得前仰后合而被他一巴掌抽在了后背上。

 

说是要调查超能力亚人类人口贩卖问题,然而鉴于他们现在要找的女孩是个兔妖——就算是玉兔同族,本质上也是兔妖——朱雀总有种自己是在打击珍稀动物黑市的错觉。某种意义上也没错,对于数字一直在快速膨胀的人类总量来说,不管是哪一种亚人类都算是日益被挤压生存空间的少数派。这种问题说少不少说多也不多,隔段时间就会弄出点动静来浮出水面,被打击过一次后偃旗息鼓一阵子再悄悄恢复运作。想要根绝很难,除非亚人类族群整体的生活方式都发生变化,比如不再尝试隐藏自己融入人类社会之类的。

“确实一直存在这种激进分子。”在他们就事件本身聊起相关话题时,鲁路修说,“你要是早一百年遇到我,没准我也抱有相似的观点。在人类族群忙于内部争斗的时候趁机崛起,打乱现行的秩序,让世界格局洗牌……之类之类的。”

“那你为什么又转换观点了?”

“因为我本质上不是个强权派,而且恰好有个跟我一直不太对付的亲族是这种观点的持有者。”吸血鬼耸了耸肩,“再说了,我不觉得由某一个自大过头的亚人类族群来掌权的世界能比人类控制的世界好到哪里去。最为孱弱的人类占据多数,对于各方而言都是一种微妙的制衡。当然了,我扯这么些其实没什么意义。我会对猎人和教会有偏见,不过既然前来找我麻烦的从过去到未来都不是普通人,自然就犯不着跟普通人置气。只是这样罢了。”

“而且普通人还可以给你提供口粮。”朱雀说。

“而且他们还可以给我提供口粮。”鲁路修点头同意。

他没有即刻就围绕话语中提到的糟糕的家庭成员关系做出更多说明,朱雀也没主动细问。和活得比较久而且习惯于在人群中隐藏自己的种族打起交道来是会产生这类问题,略去大多数不是现在时的人际关系,直至某天突然撞上本尊才想起要就此补充几句,事到如今他们都已经习惯了。将心比心,朱雀也不怎么喜欢成天都把自己的家庭背景挂在嘴上。

“我之前说的那个不太对付的亲族,是我的半血哥哥。”但鲁路修竟然在他们临开车出发前又提了一嘴,“在我所知道的男性同辈里能排到第二大,和尤菲她们那一系不同,是个纯种吸血鬼。他做事多少有点……不择手段,所以就算他真的被扯进某些见不得光的问题,我也不会感到奇怪的。”

不过按照鲁路修的说法,那位应该还好端端地待在欧洲,近年来都没怎么挪过窝,这回倒也不必担心和他撞上。他们在天还没亮时就行驶上路,在出城的时候迎来了日出。晨间的阳光很是柔和,鲁路修也在眯着眼欣赏沿途景色。天际被晕染上一层一层的暖曦,公路上行车稀少,朱雀放松地将车载音乐开到了中等音量,跟着一支上个世纪末的轻摇滚哼了起来——事情本该是这么轻松惬意的。

音响里忽然切成了一支语种不明的奇怪民谣,音调很优美,但哼唱的方式莫名有些诡异,弄得这趟行程像是正在驶向恐怖片场。朱雀无奈地看了眼后视镜,后座上有两个小脑袋在摇来晃去,不仅没系安全带,坐姿还很嚣张。事实上,擅自隔空把音乐调成这种不知道哪来的曲目已经够嚣张了。灵体的念力还可以作用于这方面吗?

两个小鬼头一点紧张感都没有。他们没有边吃零食吧唧嘴边踢驾驶座的后背,但光是吵吵嚷嚷就够前座的两个成年亚人类头大了。“我想去池袋——”棕发的小鬼拖长腔说。

“——涉谷也行……”黑发的说。

“……或者秋叶原?”

“你们两个给我安静点。”鲁路修扭过头去吼道,“我的原话是‘给我报几条有用的线索来’。我们的侦察能力又不差,根本就犯不着把你们一起塞进车后座。是你们自己非要跟上的,让你们搭车已经是给足面子了。”

“别这么凶嘛。”朱雀劝了他一句,在弯道处打了下方向盘,然后轻飘飘地进行补充,“但不管怎么说,到了地方还请你们自觉点消失,等我们决定回程了再跟上来,或者不要跟上来就这么自己跑回去也行。”

“真无情啊,我。”棕发的小鬼嘀咕道。

“你们怎么忍心遗弃儿童。”黑发的指责道。

“自由活动范围比我们大多了的问题儿童在说什么呢。”鲁路修本尊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们的装可怜,“你们都能弄来更加具体的线索了,这不就意味着这几天你们没待在我们附近是一直在东京都范围内跑来跑去吗,想去逛街自己出去逛不就行了。”

“我们自己去了又有什么用,反正也买不了东西——”缩小版的他说。

“——我们又没钱。”缩小版的朱雀补充道。

“吓我一跳。”还在好好开车的朱雀本尊喘了口气,“我还以为你们是想给自己弄点什么有年龄限制的东西,然后在担心外貌审查不过关呢。”

他的余光瞥见鲁路修露出了一脸很想把在座的各位全都从窗户扔出去的扭曲表情。好在鲁路修没有真的失去理智,眉头一整后小声嘀咕了一句“算了反正他们也有一百来岁了”。“给你们实物有什么用。”然后他质疑道,“别告诉我这年头连灵体都有收藏癖了……唉,说不定还真有。”

他准是又想到了某个问题幽灵,表情瞬间阴郁下去不少。朱雀在前后无车且路况平整时把音乐调回了欢快的轻摇滚,后座的两个小家伙虽然不知道此前发生了什么,却也懂得读气氛似地收声了一会儿。还算不错,朱雀暗叹道。两个思念体在那座山附近困得太久了,想要结伴出来游玩也不是什么过分的愿望。现在他们确实能自行在东京都范围内活动了,不过把距离拉远到群马县大概就是另一回事了,如若不抓紧机会跟着本尊一道出来,恐怕再过上百余年也不见得能看见这一带的沿途风景。鲁路修虽然嘴上抱怨得厉害,但应该还是想得通个中内情的。余下的路途中他没再恐吓那两个变乖了不少的小鬼,他玩了一会儿手机之后又看向了窗外,在光线合适的时候拍了几张照片传给娜娜莉。“榛名山应该等秋天再来嘛。”直到鲁路修把注意力转移回了风景上,坐在他后头的黑发小鬼才小声说,“不过算了,我觉得你们也不可能把蜜月假期拖长到半年。就算你们的资金允许,不列颠岛那边的联合会应该也不允许。”

“真是多谢理解。”鲁路修说,假装没听出小鬼头的潜台词而转向驾驶座上的朱雀,“我们还需要开多久才到?”

半小时后他们步行进入了榛名神社的范围。还没来得及沿山路爬行到本殿,两个不太安分的小鬼就不见了踪影。和任何一处景点一样,赶早过来的游人总是不太多的,自是不存在什么挤在人群里走丢了的可能性。朱雀四下张望了一阵,鲁路修也环视了一整圈,旋即双手一摊示意差不多放弃得了。

“他们还挺听你的话啊,知道应该自己消失。就说他们来来去去比我们自由多了。”鲁路修半真不假地夸奖了他一句,然后扭过头,稍微提高音量对着空气说,“这里可不是联合会管辖的地盘,要是撞上了什么硬茬可没人能及时放你们出来。”

他和朱雀肩并肩地走上山,象征性地参拜了一番,随后便自然无比地离开主要道路而拐进了山林。沿途而来的山景很美,但还没到火染红叶的时节,有所遗憾也属正常。“你大可以哄他们一句‘有机会的话我们会在秋天再拜访的’。”朱雀说。鲁路修先是不赞同地眯起眼,而后低下头去,盯着了足尖踢开的层层草叶。

“然后他们就会得寸进尺要去看北海道的雪。”他说,“我不是讨厌他们,就是真的还没做好长时间带孩子的心理准备,也不擅长应付这个。”

“我觉得你明明是很擅长照顾别人的类型,不管是同龄的个体还是年幼的。”

“我擅长打点生活让它不至于变得一团糟。”鲁路修咕哝道,“这不意味着我喜欢在没准备好且不必要的情况下自讨苦吃。”

这大概是真心话,朱雀意识到。不过多少也有一点嘴硬成分在内。他们无言地沿着草坡行走了一阵,在较陡的斜面处停下了步子。鲁路修打量了一下附近地势,说这种时候竟然觉得是翅膀比较方便了。他没穿背部留开口的衣服,多半只是口头说说。朱雀搀住他的胳膊避免他跌下山,他们一并沿着裸露出的岩石又向前走了一段,然后在地势趋于平缓时再度默契地一齐停下了。

“我感觉到了魔力源。”鲁路修皱了下鼻子,“走向很奇怪,是没撤除干净的阵法残留吗?”

“是,已经损坏了。不过可能是因为神社一带通常都是灵脉汇聚点,这里保留下来的部分比那颗樱花树下的残迹要完整。”朱雀说。他松开鲁路修的胳膊,自行蹲下身去,完整地拔出一根草叶来检查了一下。“果然,这一带也有埋骨。”

“埋尸用的阵法?”鲁路修也跟着半蹲下来,指尖触在地面上后闭上了眼,“嗯,还真是大手笔。”

地下依然只有干瘪的尸体,照理来说吸血鬼的鼻子是很难捕捉到对应的气息的,不过鉴于这回的阵法还没彻底消失,鲁路修也能凭借魔力感知来寻到一些蛛丝马迹。幸而如此,因为朱雀很快就意识到了此时多个帮手不是坏事。“而且构成很奇怪。”他喃喃道,“根据我的了解,这种阵法风格不太像是日本当地的,反而像是……”

“欧洲大陆一带流传出来的手法。没错。”鲁路修点头肯定了他的猜想,“算是一种有地域特色的黑魔法,不过我也只能判断到这一步了。这种通习类阵法的布设很简单,只要有对应的材料,照着规定好的纹路就能画出来。不管是亚人类还是普通人类甚至炼金术人偶和机器人都能照做。唔,如果只说这里,人偶和机器的手笔应该可以排除,因为留下来的部分没那么规整。”

朱雀看向鲁路修的时候,眼前这位吸血鬼比之前显得更烦恼了几分。他睁开双眼,认真盯着那一小丛特别繁茂的青草,忽然探手过去,从中寻到了一枝奇怪的红色的花。花茎尖端只有小小一朵,形状像正在展翼的蝴蝶。阳光变得更强了,一簇金芒恰好拨开林叶落在花瓣上。鲁路修嘴角一扯,将那枝花连根拔起了。

他还在认真端详那朵花。朱雀没有不识趣地打扰他,而是沿着遗留下来的阵势绕了一圈。它此时还在继续快速消散,朱雀根据这股魔力逸散速度进行了反向推算,估量出一个可能的时间范围。随后他从草丛前起身,左右顾盼了一遭。“小家伙们跑哪去了?”他嘀咕道,“如果他们铁了心要跟在我们附近,这会儿还能托他们去跟这座山里的本地居民们沟通一下呢,毕竟每座神社多多少少都藏着几个灵体的。虽然我自己把附近翻一遍也能从物理层面上多挖点线索出来,不过他们来都来了就别闲着了吧,说不定还能替我们省点工作量呢。”

“好问题,我也没想到这两块小牛皮糖真的会乖乖跑开。”鲁路修及时抬起头来,显然也对使唤鬼帮忙这种事没有任何心理负担。他和朱雀交换了一个眼神,而后挑起眉梢露出怀疑之色。“他们不会真的到处乱跑然后一脚踩进坑了吧?”

有乌鸦在他们头上叫了几声。朱雀叹了口气,正准备现想出个点子把小鬼们引出来,就听见两个稚嫩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传了过来。“嗨——”听上去是两个小家伙一起在喊,“嗨——我们在这里——”他凝神听了一会儿,声源完全没有移动。他又看向鲁路修,后者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们逆着捎来声音的风走了一段路,在一株明显上了年纪的粗大古树上找到了那两个吵吵闹闹的小鬼头。他们背靠着树干,被一边一个绑在不同的树杈上,胳膊和腿都被树藤缠住不放,似乎暂时失去了灵体化的能力。一些麻雀兴高采烈地在他们的肩膀和头发上跳来跳去,把他们的发型弄得一团糟。“怎么搞的?”站在树下的吸血鬼用一种帮崽子收拾混乱局面收拾到心力交瘁的家长口吻问。朱雀则看了看那些快乐地蹦来蹦去的鸟,其中好几只的嘴角还是嫩黄色的。

“你们是在试着掏鸟窝里的蛋,还是在帮忙把迷路的小鸟塞回鸟窝?”他问。

“不,我们只是一个不小心在地下钻得太深了。”缩小版的鲁路修说。

“这里的山神是个家里蹲,每天都被来来往往的游客烦得够呛,蹲在地底还能被打扰到就很不高兴。”另一个小鬼说。

“所以我们就被挂在这里了。”黑发小鬼说。他转了转脖子,又尽可能地活动了一下手臂关节。“没关系,这个束缚过一会儿就失效了。再等我们一刻钟左右吧。”

“我们拿到了新线索。”棕发小鬼补充道,“大家伙说异常魔力反应是在三天前,负责动手的是身上有鬼血的人,还粗心落下了一点东西。这样一来就可以继续追查下去了吧?”

然后他们一齐扬起了纯真无辜又可爱的笑脸。朱雀看了看鲁路修,鲁路修伸手扶在树干上,长长地叹了口气。


TBC


惯例小广告:皇alter篇《My Dearest Enemy》和Sub七骑Dom零修四字母操作《The Trainer》两本正在同期预售中,预售期购入套装可额外获赠船新内容别册,详细信息请点击这里

这章里面多多少少塞了一些私货和缺德梗,如果看得出来那你想的是对的,当然看不出来也无所谓反正不是很重要。

吸血鬼哥哥:为什么忽然变成了家庭旅行,我要死了。

评论 ( 1 )
热度 (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