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放飞,关于海王

在超人还不为超人,只有一个迷惘的年轻人游历世界时,灯塔看守人的儿子已经回到了海中。他们在海浪中相遇,第一次遥遥对望,第二次简单交谈,后几次也就止于此。
“我失去了我的父亲。”
“我也是,但你至少还有一个依然在等你回家的母亲。”
一个尚不知自己由来、因而仿佛也无处可去,一个已经知晓自己的身世、但更不知自己的归属。他们从不曾长久相聚,也不曾约定下一次会面。直至钻井平台破坏了亚特兰蒂斯的宁静,七海之王怒而投掷出三叉戟,这一画面被摄录下来,进入了一个秘密档案袋。
另一个人闯入火海,孤身救援出落难者,然后在爆炸中坠入深海。他在海洋中想起孤岛,想起童年,然后被鲸鱼长鸣唤醒。那是他的一个故友送来的信号:“你已经选择了人类。去吧,回去你所选择的世界。”
两年之后,一位战士踏上涛浪,寻找那个海中的身影。他在近海,遥遥望着废弃的灯塔,说“它熄灭了”。
“有人告诉我,余下的人不能放弃希望。总有人能够点亮灯光,然后看守它。”戴安娜说,“你愿意这样做吗?”
“自我父亲死后,那是我对地表世界最后的希望。”亚瑟·科瑞回答,“然而他甚至不算是你们当中的一员。”
他说“他死了”,她说“他曾为人类而战”。
“我会踏上岸去。”七海之王说,“我会去看望他的墓碑。”
“你会看到希望未死。”她回答。

评论 ( 3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