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记录,关于骑雀

总之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我回去看了一下姬骑受封的细节,列了一下分镜和台词。

 【单膝下跪,左手横前,右手背贴】

枢木朱雀,你可愿在此确立骑士誓言,作为不列颠尼亚的骑士去战斗吗?          

-Yes, your highness.

你可愿舍弃私欲,为了伟大正义,化身剑刃,化身护盾吗?          

-Yes, your highness.

【拔剑递交主君,双手接剑点肩,先右后左】          

我,尤菲米娅·Li·不列颠尼亚,承认你,枢木朱雀作为骑士。

【祝词】          

【双手接剑回鞘,主君右手平挥示意起身】

【礼成】      


祝词只说了个“勇气”,之后就被看转播的同志们的对话盖过去了。所以后面不知道是啥。

姑且揣测类似这个。

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Be brave and upright that God may thee.

Speak the truth 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Safeguard the helpless.

That is your oath, and that so you remember it.

Rise a knight!


……整体来说槽点不算很多,最大的槽点就是骑雀当时一句反誓都没有……咋说,我感受到了CG制作组对于“Yes, your XXX”这个句式的热爱,其实用“I swear”比较好。

再然后点两肩那里之后就切了分镜,我坚持那之后应该再点一下后颈。

别的就没啥了。

虽然一个平挥就示意礼成好像也忒随意了点,姑且认为是叫人起身那里也被对话给马赛克掉了吧。然而先叨逼叨完再回剑是个什么哲学……

不过“Avencez, rise Sir XXX”这个www怎么说呢因为当时还刻意强调了一下枢木少校职位,所以姬骑没这句好像也是正常的。那你好歹也说句“站起身来,愿不列颠尼亚的荣光庇佑你”之类的场面话啊。然而我嚼的大概桌骑会用。

……反正一切不合逻辑的地方都可以用“现代人嘛一切从简”来解释。


然而桌骑受封我坚持要他在祝词之后反誓大段骑士誓词。好歹跪的是皇帝。

然后考虑到流传最广的骑士誓词是这个版本。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

I will help those who call me for help.

I will harm no woman.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I will be ture to my friends.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呵,港着也不嫌亏心啊,七骑。

当然按照卷爹的德性,用脚趾都能想到他在叫人平身之后最后一句肯定是“由此你便加入圆桌骑士团,为这国家之名而战,荣誉赐予不列颠尼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桌骑受封应该是那套黑底衣白外套统一着装。授剑礼成之后再授披。


…………

皇修封零骑的话,那个剑是不是某把造型浮夸的剑我并不是很想思考。最后一句大概是“为我而战,荣誉赐予不列颠尼亚”。然后下面一群被G群众喊All hail两连发。

然而。

我不管皇修用的封词是不是同一个版本,然而你这人,特么的是听过“化身剑刃,化身护盾”这版的啊。然后你和C船长蹭什么“你去当他盾”的累,你出息呢。

邓摇。

评论 ( 3 )
热度 ( 1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