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盲塔》出本相关问题

占个tag抱歉!哎虽然也不是没出过本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干这种占tag问出本相关的事有点小害羞【……】请大家包涵一下我这个一紧张就话痨的毛病,把下面的话都当单口相声看就行了……

那么首先祝大家过年好,祝阖家欢乐广收红包(<ゝω·)☆


我在LFT开的A+X双电影宇宙混合世界观连载《盲塔》在年间差不多就能完结了,戳“上一篇”可以看见最近的更新以及文前的目录。完篇大概十八万字,爆爆字或者加个番外就上二十万了。文写到这个长度,我还是很想印个本纪念一下的。对我就是这么不要脸。

然而发这篇的问题其实不少,因为迄今为止我对后续规划还是两眼一抹黑。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我还没确定到底出不出,这里只是把具体要面对的问题全部列出来,如果多到无解我就把计划给窗了。


没读过这篇的各位,我先列一下这篇的几个关键点,如果真的需要找画手的话也请看完这几段话。对于已经读过的各位,下面这段话含剧透。

>>当前这个以复联人物为主体的故事发生在X战警电影宇宙,可以说是AU也可以说不是AU。在可以预见的后续篇里,会借助被我过度解读和篡改的DOFP重启到复联宇宙,会在这篇里提一笔,但主体不关这篇啥事。

>>形式基本是以大事件形式展开的正剧系故事,在这个大事件里主要推的是盾冬。

>>涉及部分Steve/Peggy情节,本篇是在盾佩结婚→离婚后展开的盾冬。

>>涉及大量X战警电影相关人物、政治背景、官方历史线,阅读需对X战警电影系列有所了解(或至少有对这一系列了解的兴趣)。

>>涉及部分被作者胡扯瞎掰的真实历史线,比如阿波罗计划、肯尼迪遇刺和越南战争。

>>咆哮突击队有金刚狼参与,(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盾冬两个人都没有变成冰棍,宇宙魔方随着红骷髅和他的座驾掉海了、后续都被作者吃掉了,所以没有宇宙线什么事,也没有成型的复仇者联盟。

>>史蒂夫·罗杰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卸任美国队长。

>>巴基·巴恩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一直为神盾局服务,但成为冬兵的经过仍然涉及九头蛇渗透与洗脑情节。

>>没错其实大部分设定就是参考《House of M》展开的。所以如果你看漫画而且接受HOM设定的话,恭喜你(除了作者本人强行歪曲的部分设定之外)其实本篇并没有什么雷区。

>>不一定是标准HE也不一定是标准BE。

>>不适合变种人黑阅读。

>>以防万一加上这条:如果你是个漫威粉,就不要问我为什么想到要把A+X两边的人物拼在一起玩了,我被一些在这样那样的地方(不一定是向我)问这种问题的人吓怕了……


读过这篇的各位,也麻烦大家先看完下面这些话我们再探讨这个问题。

1.在不谈漫画改梗的前提下,这篇文至少也涉及了整个X战警电影系列,不仅涉及个别角色还深入涉及了世界观和剧情走向。

2.这篇文不是独立文,它是这个世界观下整个三部曲构架中的第一篇。前提是我有耐心写完的话。

3.第二部是EC,第三部是狼队,复联相关人物在后面作为配角的出镜率和这篇里的叉家配角出镜率差不多,会占据一些主要配角地位。虽然如此,后续CP也主要跑在X战警那边。


所以出本面临的限制是:

①题材限制。盾冬受众当中单从数量来讲,CP粉>MCU通吃>漫威通吃,非叉家粉理解必然有困难。

②长度限制。一共三部,一部写完一部出的话战线太长;但等三部全写完至少得有五六十万字,字数一旦到了这个水准,不管出合集还是出分册都有很大的问题,前者会厚成字典,后者光是“要不要捆绑销售”就够喝一壶。

③CP限制。吃盾冬的不是所有人都吃EC和狼队,至少我自己就认识虎狼党……如果说欢乐向里一个主CP几个副CP倒还好,但是三个CP地位差不多就很挑粉了。粉且不提,作为一个系列文就算插图可以分开找我肯定也会要求封面风格一致,于是首先我就并不知道哪个画手这仨CP都肯画,除非我弄一个纯设计风格的合集否则这个问题是无解的……


这篇文从连载之初就是个脑洞文,写着爽,开拓世界观也爽,看客吃不吃安利都行,但是具体实践出本就很麻烦了。虽然出于推广这个Xover体系及其涵盖的漫画梗的念想,我还是希望它能成本的,然而麻烦是很多的现实是残酷的……

如果大家有啥建议或看法的话可以和我留言探讨,我是真的拿不定主意。


以防万一问题都解决了,这篇需要的画手大概得满足这么几个要求。

>>希望偏硬派写实?

>>场景和人物的完成度都能做到比较高。

>>需要的地方能和我一起翻参考资料。

鉴于我也不知道战线能不能建起来或建起来之后具体是多长所以对时间就没啥要求了……如果有画手愿意和我一起耍或者吃我大安利请来找我!我真的没啥规划所以可以跟我一起聊聊再敲定成图需要和细节啥的OJZ真能生就肯定有稿酬!

认识我的各位也欢迎帮忙牵线搭桥QWQ!


【好吧我还是加上了X-Men的tag……】

评论 ( 13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