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DCEU][Arthorm]Emergency Training 紧急训练

电影里的诸君怎么都这么老实听话。
奥姆为什么从一个朴素的李子变成了葡萄。
海王电影终于上映了,我哭了谁知道。总之反正漫画里哥当政弟辅政的设定也是姐夫本人写的,那我借来用一下有什么问题吗。还有以防万一还是提一下电影剧透有,防剧透者请注意。

————————————————————————

Emergency Training
紧急训练


CP:微量Arthur/Orm(/Mera)
分级:G
说明:就是个相声文我觉得把这篇当啥看都行,大部分梗是被八老师塞的,谢谢八老师
警告:文不对题而且全是OOC胡扯

  老实说,亚瑟·库瑞觉得自己近年来的麻烦在数量级上抵得过自己从前的大半人生。
  不是说他之前的人生就平平无奇了。人前当个不那么合群的鱼小子,人后接受来自沃科的秘密训练,从小不点蹿到个儿高过酒吧混混都得一直惦记他的海陆混血身份,在海洋当中和海岸线上都闯出一点小名声,这过程里大大小小的麻烦一直不少,不过基本都在他能搞定的范畴内。即使不是轻轻松松,头铁撞上去也能碰走大半霉运。
  不过当国王这码事显然就不能只靠运气了,虽说他的学识水平不算差,他的战斗能力也不算差,他手握的圣物三叉戟也可以让他名正言顺地号令七海——感谢他的父亲、他的导师和他的赶鸭子上架式奇妙冒险经历。但当好国王显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哪怕多一个英雄的名头也不行。所以说,在他被真正的麻烦给缠上时,他的内心生出的胆怯不亚于他下一刻就得去直面卡拉森的时候。
  “陛下。”
  “是。”
  “这边是重建城市设施的项目细则清单,第三次提交的最终确认版。还请您多少规划一下财政预算使用方向。”沃科拿着屏幕版递给他看,自己不知从哪又掏出一块,“接下来还有农业问题,养殖业问题,战争减员后补充已损失坐骑的训练问题,和邦交问题——是的,就算您手握三叉戟,邦交问题依然是存在的,好比说是先缓和各方矛盾恢复正常往来再逐渐递进,还是以圣物为凭尽快缔结稳定统一的联盟形式。”
  “是。”亚瑟没精打采地回答。
  “泽贝尔方面希望就前任国王拟定的联盟条约再作商议,并向我们打探湄拉公主的下落。”沃科继续说,“她好像又从涅柔斯王的眼皮底下失踪了。”
  “他们为什么不试着去陆地上找找呢?”亚瑟尝试指出,“我觉得她可能只是吃腻了海产品,同时又对陆地上的植株口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沃科露出一个彬彬有礼但明显表不赞同的笑容,接着清单念了下去。“与此同时,渔夫国方面提出,未成年的新任女王要求亚特兰蒂斯方面提供合适的人选进行辅政,但不得对女王的权力和人身自由作出任何干预,亦不得借此机会窃取其国家机密。”他说,“如若不能提供相应人选,渔夫国将不得不遗憾地对缔结友好邦交事宜进行重新考虑。”
  “他们是吃准了我不会拿三叉戟每国顿一下强迫他们的国民听令吗?”亚瑟抱怨道,“我现在真觉得这比我即将挑战卡拉森的时候还头疼了。”
  “说到卡拉森。”沃科微笑道。
  “怎么?”亚瑟警惕道。多年来的修习让他养成了看到这个表情就一阵僵硬的本能反射。沃科伸出手,指了指他手中拿着的款项预算清单。
  “祂的胃口有点太好了。”他的导师与近臣仍是一副亲和力十足的微笑,只用眼神表达着自己的遗憾,“如果您还打算把祂养在城市附近,陛下,伙食经费需要另拨了。”

  不再是国王的奥姆近来过得还算惬意。
  虽然他名义上是个战犯,但一来他是在正规坐在王位上的时候发动的战争,多少也算名正言顺,二来他执政期间颇得民心,群众间也没有多少要求严惩他的声音,三来——他那正坐在王位上的倒霉哥哥压根不吃放逐背叛者这一套,甚至还挺有人情味的。话说回来,现在海沟族都听海王指挥了,放逐这项传统惩罚确实显得很没必要了。
  人情味对国王来说不是好事,对战败者来说就还不错。所以亚特兰蒂斯的前任国王现任战犯安安分分坐在单人牢房里,准备着听候对他的审判,并在等候途中安心阅读一部分此前他没读完的典籍。吃穿不愁,隐私权的保障也还不错,除了他手腕上多了对镣铐,这简直就是个难能可贵的假期了。
  所以当他一边阅读一边寻思对自己的处罚到底是流放出去做苦力工还是怎样时,他对砰砰拍响的监牢门还有点不耐烦。他从座椅上起身,自个儿游过去,透过门上的开窗向外看了一眼,正对上一张须发旺盛的脸。他在看到那张脸的一瞬间忽然有些牙疼。
  “弟弟。”他那打从出生起就没跟他见过几面的半血哥哥叫他,脸色沉痛,语气严肃。打小受过的良好教育让奥姆不自觉地挺直脊背,尽可能彬彬有礼地应答来访者:
  “晚上好,国王陛下,有何贵干?”
  “弟弟啊。”新任国王闷声叹了口气,“记得你我决定决斗的那天吗。”
  “当然。”奥姆一头雾水道,不知道这又是闹的哪一出。
  “记得你那时的承诺吗。”
  “我若败了便止战,我若胜了则你——”
  “不不不,不是那档子旧事。”他的半血哥哥在外头挥了挥手,“那时候你说你会教导我一切我需要学会的事情。你记得这个吗?”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我的原话。”奥姆谨慎地回答,“但是意思应该差不了太多。”
  然后他便看见理论来说已是七海之主的新任国王,海洋与陆地的混血儿,伟大的亚瑟·库瑞,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随后向他挤出一个疲惫的微笑。
  “……简单来说。”亚瑟说,“救命。”

  奥姆在见到国王待办事项当中积压处理部分的实际数量的第一时间就拉长了脸。
  亚瑟倒是乐得看他犯愁。也不是说他俩关系有多坏,亚瑟对自己这个弟弟一直没多讨厌,硬要说的话他反感的是亚特兰蒂斯法律条款的问题,至于那个在沃科的讲述中年纪轻轻继位登基勤政爱民甚至有成为国民偶像趋势的奥姆王,他一度还挺好奇的。当然,之前他说自己一直想下海来见见亲弟叙述一下手足情加深一下感情之类的纯属随机应变当面胡扯,不过要说他有多恨奥姆——那就完全说不上了。
  可是看着过去的闪闪发亮小国王愁眉苦脸的样子还是挺有趣的,尤其是在自己也被切身折磨过之后。在阅览完事项清单后,奥姆摇着头拉他坐定,开始一项一项给他讲解妥当的处理方式是怎样的。亚瑟心不在焉地听着,差不多听了一半丢了一半,留在脑子里的部分不太多,但问题确实都及时解决了。
  “你就不能把卡拉森放回地心藏海那一带去让祂自力更生吗?”在圈定一块可开垦养殖园的范围之后,奥姆稍稍龇起了牙,“我觉得祂的存在会吓坏大部分国民来着。”
  “呃,不太行。”亚瑟如实回答,“祂闷了四位数的年头没跟人说过话了,这些日子都一直扯着我聊天来着。”
  梳回光滑背头的奥姆有气没力地瞪了他一眼,把头扭了回去。“下一项,渔夫国的未成年女王辅政问题。”奥姆念道,沉思片刻后提出,“我给你理一份履历看得过去的亚特兰蒂斯学者名单,你从备选项里随便挑一个吧。反正我肯定不行,我觉得她会把我扔去喂海怪。”
  “我不觉得。没准她并不讨厌你。”亚瑟说,“你被临时收押的那阵子,她还送了一批诗歌过来,托我们转交给你来着。”
  他把留在自己手上的皮卷送交到奥姆手里,后者拿去展开,皱着眉头轻轻扫了一眼。“她这是在拐着弯儿骂我呢。”奥姆摇头叹声,把上头密密叠叠爬着的字指给他看,“这行、这行还有这行,用生动的比喻指责我违背了作为国王的——哦对,你没接受过正规王室教育。”
  他翻了翻眼睑,随后两指支上自己的太阳穴按摩起来,表现出一副本就不太乐观的发际线还会继续稳步后退的愁苦模样。“妈妈去哪儿了?”他终于禁不住抱怨道,“就不能麻烦她来教导你吗?”
  “在海岸上。”亚瑟告诉他,冲着他耸了耸肩,“她和我爸没见上面的年头数字比你的年纪还大,你猜有多少年了?”
  “……说实话我不是很想猜,当然也不是很想知道这件事。”奥姆咕哝道,又晃了晃自己恢复自由的手腕,“你就这么解了我的软禁,沃科没意见吗?”
  “没关系,反正他的意见一直很激进。”亚瑟答道。
  “他又建议你什么了?”
  “尽早政治联姻。对象嘛就之前有这个打算的对象,他的意思是我接替了你的大部分职责不如连这部分也接替了。反正看起来涅柔斯王也没打算放逐自己的亲女儿。”
  奥姆沉默了片刻。
  “……你替我做国王真有必要连这部分都一块做了吗。”
  “……这个。”亚瑟抓了抓后脑勺,“我觉得这部分应该大概就用不着你来管了。”
  奥姆又愁眉苦脸地瞪了他一眼。“要我不管也行。”他的倒霉弟弟忽然间面色一肃,“真要成了的话,劳驾一年之内诞下新的王位继承人。”
  “……呃?”
  “然后把他或者她送到我这里来从头开始接受正规教育。”奥姆咬牙切齿道,“我觉得可能比直接教导你要更容易一点。”

  奥姆仔细反思了一下,觉得自己应该没那么讨厌这个便宜哥哥。
  既然长期以来作为“女王的死因”而存在的仇恨理由并不成立,剩下的就只有来自亚瑟·库瑞本人的威胁,比如说暗地里筹划着推翻自己然后把自己赶去给母亲陪葬之类的——这部分当然也不可能实现了。亚特兰娜的存活解决了大部分问题,三叉戟的出现和海沟族的归顺解决了剩下的部分。但不管怎么说,让他提心吊胆了二十年的罪魁祸首实际出现在面前,要求他勤勤恳恳帮忙好让自己坐稳王位,这还是有点太超出他对事态的理解能力了。
  亚瑟的学习能力不算差,问题是态度,以及和他这些年来接受的教育体系格格不入的行事风格。沃科的教导并不能帮一个常年脱离水中生活及王室环境的吸气种蛮子——失礼了——迅速成为国民心目中的理想精英,而就算有自己的帮忙,想让亚瑟迅速接受这一套也太难了。某种意义上奥姆陷入了一种进退两难的困境,感谢他对亚特兰蒂斯国民的责任心,首当其中的问题甚至并不是他到底对辅佐自己便宜哥哥当政这件事有多反感,而是现状都已经变成这样了该怎么把事情导回正轨上。
  即便如此,在他第十三次指出亚瑟丢给他批示的公文是自己已经教导过对方如何去处理的案例时,他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了崩溃。“我能不干了吗?”他用一种相当平静的口吻询问道。出乎他意料的是,亚瑟当即通情达理地点了点头。
  “当然,我百分之百尊重你的意愿。”亚瑟说,“只不过流程上有那么一点小问题。你看,要么你给现任国王辅政来赎罪,要么你就得回去接受正经的审判然后继续蹲牢房。”
  “我现在觉得蹲牢房还不错。”奥姆冷静地指出。亚瑟咧嘴一笑,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
  “顺便一说,经过认真严肃的讨论,我们觉得你的问题主要在于对地表敌意太大了。”海陆混血儿一本正经道,“所以在这个前提下,要对你好好进行惩罚加改造的话,正式关押你的地方就得放到地表去了。”
  奥姆瞪着他看。亚瑟回以一个颇为无害的灿烂笑容。“正好我地面上有几个朋友,虽然也不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就那种一起打过荒原狼的普通交情,你懂的。”亚瑟继续说,“他们应该可以帮忙提供几个适合关押你的候选地点。”
  奥姆还是没能说出话来。他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小觑了这个哥哥在惩罚人方面的手段。他一直不应声,亚瑟伸出手来在他眼前晃了晃,又戳了戳他的胸口。“那你要去上面蹲牢房吗?”现任国王耐心地问他,“担心缺水问题的话,我可以申请给你提供一个大点的鱼缸。”
  “我不!!!”奥姆尖叫起来。
  “你是说你不要鱼缸?”
  已经卸任的前国王绝望地看了自己的亲哥一眼,觉得从现在开始正式讨厌对方也不算迟,旋即沉默而崩溃地捂住了眼睛。

  亚瑟觉得从现在开始正式喜欢奥姆也不算迟。他一向喜欢能帮自己解决麻烦的人。
  虽然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烂摊子,乍接触起来是很容易手足无措,好在他还能找到个能帮上忙的血脉亲族跟自己一道头疼。地表上对海王的报道还没停止,韦恩假惺惺地来了封信问他需不需要灾后重建方面的帮助和建议,他回寄了一枚海盗金币过去请对方闭嘴。黑蝠鲼随波而去下落不明,这大概是唯一叫人有些担心的地方。至于奥姆,他此前的敌人,这会儿正为不被发配去地表而努力替他工作。就此沃科没多说什么,反而露出一副乐得看到手足不相残而相亲的慈祥长辈表情。“学会合理用人也是成为王者的必要环节。”他告诉亚瑟。奥姆闷闷不乐地骂他叛变,他权当没听见地背过身去。
  然后,或许是在奥姆解除禁令三个月以后,新国王来到弟弟的办公间,在环绕房间的满屏幕滚动信息流下径自向对方打了个招呼。“妈妈寄了明信片过来。”他说,“很不幸是不防水的那种。所以说,你要跟我去岸边看看吗?”
  “你直接背给我听吧。”奥姆一脸警惕地看向他,然而那张有些苍白的面孔上一直绷紧的神情隐约柔和了几分。
  “呃?好,我可能记得不太准。”亚瑟清了清嗓子,“总之,她这会儿在撒哈拉大沙漠自由行。跟我爸一起。”
  “哼嗯。”
  “还有湄拉。”
  “嗯?”
  “她祝我俩好好交流感情,慢慢闹腾,不用太想她,她跟她爱人和她未来的儿媳一道玩得挺好的。差不多就这些。”亚瑟说完,缓慢地转了转眼睛,“你觉得她在说‘儿媳’的时候是在指哪个儿子?”
  “你闭嘴。”奥姆登时又板起了脸,“就闭嘴。”
  亚瑟哈哈大笑,又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告诉他原话不是这样。他想说妈妈还写了些别的,比如说在近期的忙碌告一段落后,也许让这些年来一直困在海底王座上的小儿子也多浮出海面去看看。她没写具体的内容,但亚瑟想应该有海湾里的日出,陆上的音乐与酒,不是用作吃食的鲜花。在奥姆还为费心教导自己而焦头烂额的时候提出这些肯定不太明智,好在来日方长。
  “你觉得我写张那什么明信片给她请她把你也带走可行吗?”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的弟弟忽然用充满希望的口吻提出。亚瑟回过神来,遗憾地眨了眨眼睛。
  “大概不太行。”他说,“我的意思是,首先你得学会用不防水的材质书写,对吧?”
  他眼见着奥姆垮下脸去,这回他快活地在对方脸颊上拍了拍,然后在对方来得及大喊大叫让他亲自回去干活之前就麻利地溜出了房间。

END

国内正式译名和之前搞漫画设定时的习惯用法不一样还是挺让我头秃的……
总之就是个没啥营养的相声,我爽完了,我溜了。

评论 ( 8 )
热度 ( 2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