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谈论一下个人心目中的仏普标准态

我在12年以前,除了一篇最早的之外,没有写过一篇仏普的HE。

仏普的话最符合我脑回路的模式其实是,各自意气风发一个站在欧陆顶头一个奋起直追把前面那个踢下去轰轰烈烈喝酒干架挥霍完最巅峰的那段时光,然后自此以后你有你的际遇我有我的人生尽管彼此还会干架但私下也互相疏远,直到最后再没什么交际,直到最后的最后老死不相往来。

这就是为啥我一直特别坚定地觉得,啥时候基尔真有葬礼的话弗朗西斯绝逼不会去。

“今天,我们为普鲁士下葬——”

然后法国人在自家地界上压根不动身前往,在公社墙前对着凯旋门的方向干了一杯,就没了。

因为那时候已经没啥往来关系啦。

基尔伯特的重心后来一直在路德维希身上,在德意志共同理想上;而实际上弗朗西斯根本就不是个乐意单箭头的性格。弗朗西斯的性格就是我们互相往来,可以,没有往来,再见。我可以给你写首诗啊朋友,但当你不是我朋友之后还指望什么呢。混账法国佬性格就是这样。

弗朗西斯可以和亚瑟互相揍几百年,因为你追我赶各自卯着劲儿,但是他不可能和基尔伯特互相揍几百年,因为后者是个没有底蕴的小屁孩,流星般崛起,干完活走人。后期的法&普历史没有交集。真要为普鲁士下葬的时候,说真的,没有法国佬啥事儿,那时候他还在自顾不暇呢。

而既然单方死亡的时候他不参与,他也就不会参加葬礼。

所以之前微博上那个“神说如果不杀了对方世界就会毁灭”的梗,我脑内的标准场合是,弗朗西斯绝逼会开开心心开枪的,因为真正葬礼的时候他根本没参加,他挺乐意自己再动一次手。“因为你已经死了,而在过去我甚至没有参加那个葬礼。现在我亲手杀死一个来自过往的幽灵,然后正式地述以永别。”

搞完了,倒回去睡一觉,起来画幅画,然后烧掉,然后该过日子继续过日子,隔上十年想起来一回,隔二十年就不记得多少了;一百年后,书里翻出来一个名字,还要皱着眉头想一会儿才记起来。

普鲁士在世界史上的地位和浓墨重彩的苏联压根没有可比性。一百年后谁也不会记得他,弗朗西斯更不会。我不觉得这有多不可接受,我也不忌惮谈这个。仏普的标准态对我来说在普鲁士解散建制的时候就BE了——我过我的日子,我不会纪念你,也不会跟你告别。不管有没有东德普设定,不管东德普之后基尔伯特大爷还活着没有,他俩已经没交集了。

恶友组设定严谨来讲其实很扯,不管从历史还是现代角度讲都是,虽然我还是很喜欢这种性格互补的捣蛋天团设定。当作标准态之外的调剂是很好的。

BTW其实我是深沉的19世纪狂热啊,我最喜欢看他俩轰轰烈烈干架的时候了,一想到干完架就会慢慢慢慢各走各路老死不相往来就更爽了。

都说了我萌的CP没有HE了,嗯。

评论 ( 2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