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构想,关于车夫

又名大家不要被党争局限住思路的一百种玩法。并不是正统的车夫。

好吧我承认我其实只是根据旧思路想到了一个片段于是想随便放飞一下。

下方开始完全瞎放飞式的邪道。不要跟我讲官方在原作本体之外的任何发言,也不要跟我讲大河内。不建议完全没接触过MCU的粉食用,也不建议介意设定被拆着玩的MCU唯粉食用。

R2剧终时的镜头顺序是这样的:卡莲领衔切入群像→达摩克利斯化作太空垃圾丢进太阳→流传多年的车夫桥段。我们姑且认为这是按照时间顺序进行的,因为就这么一组镜头港真也不太可能是插叙或者倒叙。

CG世界观下正常的科技树显然还没有蔓延到太空开高达阶段,小型机甲的动能系统和武器系统也属于合理范畴,没有出现过于夸张的表现。我们姑且认为科技树水平略高于真实世界进度的2017-2018年,也就是明年和后年了。

可是就算把现实科技树再往后推二三十年,我们直接飙到能造出曲率引擎来的文明程度还是用它来负责处理太空垃圾的可能性是多少?NASA哭给你看。

这个一言不合往太阳丢垃圾的作风非常经不起推敲港真大河内你写的又不是绿灯侠,当然和一部原创商业动画计较这些也没意思,所以我只是想借此来说明:

能把垃圾丢到太阳里去,不管从经费调动发射升空技术困境行星轨道测算还是航行时间来说,都是需要很久的……

所以说。嗯。

车夫镜头就算真的是设法吐了便当的修。

为什么非要把他圈在“时隔不远,和平年代苟且偷生”的框架里呢?

我的意思是,这个镜头实际发生的时间比把达摩克利斯丢进太阳还要靠后啊。直接从零镇起往后推个七十年又如何?

是这样,我们稍微思考一下现实逻辑,完全的和平是不可能在世界范围内长久维持的。那么我们来假设这样一个背景,比如说到了皇历2088年,局势动荡,女皇已经退位,新的权力争斗出现,局部战争再起,教团再现人间,可以出现一大堆负责背锅的OC,可以出现新的Code系角色。

这时候既然并没有一个独眼站出来筹备超级英雄战队于是淡泊乡间的C船长从某处挖出了一个棺材,把游离在继承Code边界假死了七十年的某位同志设法弄醒了。

“……你就不能让我安静死着吗!”

“谁让你那么爱当救世主,起来。何况娜娜莉本来都在安度晚年了,再有啥闪失你乐意啊。”

“…………好咯。”

略下老一代最后幸存的前·Geass能力者和新一代中二病之间可能有的冲突不谈,接下来我们来说雀哥。冬骑好玩吗,好玩啊,我还写过档案袋思路呢是不是。

是这样的,人形自走战力五万归战力五万,人力有时穷。一推二五六甩锅给嗨爪教团这个思路一直都是很好用的。于是C船长和Code修坐下来,凑着仿佛佩吉役的老年娜总一对时间轴,零镇后ZERO在岗时间仿佛只有五年还是十年,然后仿佛可能是引退了也可能是忽然失踪了。娜总说是真失踪了,这就不对了是不是。然后失踪后再隔了十年八年的……

“一个幽灵,游荡在不列颠尼亚的焦土上。他被认为是过去五十年以来多起暗杀事件的主凶,相信他存在的人管他叫ZERO。

咳。总之是这样的,雀哥作为一个潜在的Geass适格者,教团拿他瞎玩是说得通的。不一定是没事冻起来,你看熊妈的能力衍生,搞起意识剥夺来一套一套的,还他妈有“只要那具身躯在,就还有活过来的希望”之类的黑科技……

然后就可以玩梗了对不对。

“谁他妈是朱雀。”“Cause I'll be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你妈妈叫玛丽安娜。”

最后下方随便放一段突然出现在脑子里的放飞。

……。

“一千七百二十次。”他说。

“什么?”

“一千七百二十次。”他重复道,声音低沉,从微末处泛起一点儿波澜,“我听见过你的声音。我记得它。”

他仍然直直望向上方,目光落在虚无间的某处,在暗沉夜色间,在封闭空间里,在四散飞扬的细小尘埃中。“什么时候?”鲁路修问道,谨慎地凑近了些,克制住自己不去过多打量那具残破身躯,叫目光只落在幸而完好的面目间。那双眼睛,毫无亮色的、灰烬似的眼睛,他用手指点在边角上,那人眼睑翕动了一下,并没有再次暴起做出什么危险举动。

“那些……清洗。”他低声说,“优化。任务。危境。”他声音中没有恐惧,没有痛苦,唯独一丝不明就以的感怀叫那阐述听起来更似活人,也更觉悲哀。“我以为我会死的时候。”他那么说着,鲁路修碰在他眼角的指尖蓦然一颤。被触碰之处还温暖干燥着,施举者自己的眼眶却湿润了。

一千七百二十次。数着自己被逼入绝境的经历,断断续续、间隔不一,或密集压缩入一日,或仅有一回被埋葬于一季秋日里,唯有那绝境本身是相同的。剥夺了更多理应惦念的,遗失了更多理应铭记的,留下那么一个刻度丈量他仅剩的执着意志。

“我听见你的声音,”他说,“你叫我活下去。”

评论 ( 15 )
热度 ( 1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