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AM][Scott中心]Antengers Assemble! 复仇蚁集结

事情的起因是 @PETH亚洲善待鹰眼组织总部 说,其实朗爹在起名上不走心一点的话可以拉出一支复仇蚁小队。
好的,感谢这个人,锅归她,我不背。

————————————————————————

Antengers Assemble!
复仇蚁集结


CP:Scott Lang中心
分级:G
衍生:Earth-199999
警告:复仇者无内讧设定;作者有病。
弃权:脑洞属于七九,不关我事。

01

  斯科特·朗第二次进入复仇者基地时,总算是光明正大地在众目睽睽之下进入的。山姆用警惕的眼神盯了他半天,从他还是那么小小一点,到他从飞蚁上跳下来放大身形,到他在队长面前报道,到他拿到复仇者名卡一脸激动就差没冲上去抱着队长大喊偶像万岁,猎鹰始终没挪开自己的眼睛。“不是你把他找来的吗?”罗迪从后头拍他的肩膀,一脸迷惑不解。山姆翻了个白眼,继续仔细听着新入帮手和队长之间的谈话。
  寒暄,问候,抒发一下自己被听闻过的喜悦之情,抒发一下自己即将和复仇者们共事的激动之情。表诚恳,表忠心,希望那对于一个有前科的家伙来说真的有意义。然后——
  “我来带着你认识一下其他成员。”队长说。朗嘟囔着一些类似于大家都很出名,他每个人都认得,哦或许除了那对双胞胎——大难不死的皮特罗剜了他一眼,把旺达往自己身后多揽了几分。然后是一套无用的问候把戏,一个有前科的面见一堆有前科的。自认自己真是光明磊落一面旗随在队长身后飘的山姆·威尔逊叹了口气,瞧着新成员到了自己面前,伸出一只手来。
  对他的问候和对别的真正首次见面的没什么不同。
  山姆疑惑地把白眼撇了下来。他和朗握手的时候,感到自己手掌心被塞了个东西。他收回来时手掌一翻,隐约瞥见一个他不认得的小玩意,像是什么机器的零部件。他思考了大概五分钟自己的飞行背包里有没有这么个组件,直到场面话结束,大家伙儿开始没精打采稀稀拉拉地搞正式迎新,在四散去准备基地派对之前,斯科特·朗挤到他身边来,努了努嘴。
  “我说过会还的。”
  山姆瞥了他一眼。“你的确比我想象的要讲信用。”
  “我也没有给队长打小报告说我曾经单枪匹蚁地打赢过你。老实说这战绩真令人自豪,可惜我都没啥炫耀的机会。”
  “……你真贴心。”山姆说,“不过,说真的,按照复仇者内部的实战训练频率来说,摁着别人揍和被人摁着揍的机会都有很多。所以恭喜,你的成绩已经不管用了,兄弟。”
  朗歪过了嘴。山姆的心情好了不少,掂量着自己手里的东西,一并掂量着自己的名声没出什么纰漏,几乎就要认为自己把这个资历尚浅的问题成员邀进队伍来是个挺英明的决定了。随后他就听到朗说:“可惜,那可是我首次出阵最辉煌的战绩,大概也是安东尼仅有的一次辉煌了。”
  “安东尼?”
  “上次帮着我的那小家伙。”朗解释道,“和皮姆科技一个下场。”
  “哦。”
  猎鹰眼见着眼前这人状似有些消沉,不由得生出些尴尬的歉意。紧接着他便见着对方摇了摇头。“我换了一个小伙伴。”朗说着,头颈自然歪斜,神情无辜。他单手伸出,一只飞蚁在他掌纹上安静地栖息着,“来,见见山姆。”
  山姆冷静地摘下了护目镜。
  “……啥?”

02

  詹姆斯·巴恩斯近来有点头疼。
  他好不容易才被弄出那个跟大型老鼠夹似的鬼地方,被一个脸熟和一个更脸熟的拖回了复仇者基地,然后一个些微脸熟的也窝了进来。最后那个理论上在救援过程中不可或缺,他应当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激,可反倒是对方真心实意地感激了他好几番,说了好几次要不是那次救援任务他说不定还不会那么快就有协助复仇者的机会,事实上协助复仇者这立场本身都值得商榷——之类之类的话。
  詹姆斯不是很懂他的意思。反正既成的事实是他们俩都把对方当成个不甚主要的感激对象,交谈几句挺客气,多谈几句就憋得慌。詹姆斯还处在缓慢艰难的记忆寻回期,需要消化的东西已经足够多了,没时间再多思考一个。
  朗显然听过他的故事,而且很热心地搜罗起来一大堆,然后在队长忙于公务的日子里担当起他的记忆复健陪聊。从大萧条到战前,从巴恩斯中士到咆哮突击队,从传奇功勋到以身殉职。同史蒂夫·罗杰斯不同,斯科特·朗是个自带些黑色幽默的混账,同他讲话时常有种想一巴掌拍昏自己或者把他拍昏的冲动。
  所以在朗第三次同情地表示“我懂队长,我真的懂,我也失去了一个好战友,连遗骸都找不着,还掉了半拉翅膀,我想如果哪天他真的奇迹般地回来了大概也得装个金属义翅什么的”时,冬兵在抬起胳膊僵持五秒钟后终于想起了关于“不要在训练和应对入侵以外的场合殴打任何人”的告诫,随后崩溃地选择了扭头就走。
  “等等!”朗喊道,“抱歉抱歉,不谈安东尼的故事了,是我的错,其实我们大可以着眼于当下来着。”詹姆斯横眼过去,见到一小队蚂蚁列队爬上了桌面。朗递给他一个放大镜,他摆手拒绝了,那蚂蚁头儿便耸了耸肩。“来认识一下其它小家伙,我给这一队新起了名字。”
  “我知道山姆。”詹姆斯面无表情道,“猎鹰已经跟我们抱怨过你清奇的脑回路了。”
  一只飞蚁没精打采地爬开了。
  “这有什么奇怪的,这明明是在变相称赞他的反应速度和飞行能力,顺便加深一下队友情谊。”朗指点了一下它的身后。“还有别的嘛。”他说,“你看,我来带着你认识一下其它成员。”他的语气一本正经,神情肃然,似一位蚂蚁队长正在阅兵。“这个铁灰色的是詹姆斯·R,这个带斑纹爬飞快的是皮特罗,这个跟着他的是旺达,这个带毒的是娜塔莎;皮姆在做仿生机械蚁,我决定等完工了之后叫它幻视。还有这个,最强壮的一只,在我不管这群小家伙时负责小团体指挥,我叫他史蒂文。”他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你觉得我应该给一个侦察兵画上小红星然后起名叫詹姆斯·B吗?”
  詹姆斯·巴恩斯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儿,觉得自己的脑子又乱了几分,随即头疼地扶住前额。
  “……我一点都不觉得这可以加深队友情谊。”

03

  在这个基地内部,事情总是流传得很快。
  所以当队长回来和旧友进行了一次交谈后,罗杰斯知道了这支蚂蚁队伍的存在;友情搏击赛过后,威尔逊知道了;一刻钟内在自动贩卖机边,罗迪咧了咧嘴;晚饭过后,女士们、女士的家属和凑热闹的机器人也都得知了斯科特·朗的奇怪癖好。
  创始成员看着新成员,新成员看着最新成员,最新成员带着僵硬微笑把那群蚂蚁带到了众人面前。
  结果在不忙着拯救期间闲得长毛的众人一人一只地研究起了自己对应的蚂蚁。
  斯科特被这奇妙的转折弄得有点懵。
  “我有点好奇。”他干咳了一声,“是的,我知道你们是这星球上最勇敢的人,可是我以为至少女士们会对虫子们有些天生的抵触情绪。”
  在场的两位女士齐齐向他看来。
  “你要是知道索科维亚的贫民区房居情况,你就不会惊讶了。”旺达简单道。皮特罗在一边握住了她的手,低声温和地向她保证他们再也不会回到那么糟糕的境地里去了。斯科特不大自在地移开了视线,另一位女士一脸有趣地瞧着他。
  “我的绰号是一种蜘蛛。”娜塔莎简单道。
  “……哦。”
  “你明知道这点还拿我的名字给蚂蚁命名,你的脑回路真的很有趣。”
  “……这也谈不上对蚂蚁多不友好吧?是吧?对吧?”
  娜塔莎一脸怜悯地摇了摇头,随后女探员抬起手来,点在自己掌心画了个圈。“你知道,光只这里这些人还不是全部。”
  “我听说了。”斯科特干巴巴道,“皮姆可留神布鲁斯·班纳的动向呢。”
  “还不止呢——我是说,我听说过你那个靠电击烧毁服务器的故事了,”娜塔莎眨了眨眼睛,“考虑一下挑一只出来叫索尔?”

04

  托尼再次前来基地探望时,觉得这里的气氛有点怪。
  首先他随随便便就在本该干干净净的大厅里发现了一队成群爬过的蚂蚁,而且每个路过的普通员工上至老下至小似乎都对这堆小生物维持着见怪不怪的态度。
  然后他发现那堆蚂蚁扛着的不是食物而是啥东西的零部件,它们爬行的过程中人人似乎都有意识瞧一眼脚下,还会颇为友善地让开道。
  然后他就听说了有关新成员的故事,毕竟这座基地里,刨开和娜塔莎·罗曼诺夫有关的事情之外,能藏得久的秘密着实不太多。
  “……所以这家伙用老前辈们的名字给自己的蚂蚁命名。”托尼撇过了嘴,“不是我摆架子,可是这实在有点……”
  “嘿,你也不能太曲解他的意思。”老好人史蒂夫提出抗议,“蚂蚁是他最忠诚的伙伴,他这么命名应该是表达了对我们的敬重。他可能是我们当中最快滋生团队意识的一个人了。”
  “说得倒轻巧。”托尼说,“没事就被拉来开玩笑的又不是你。现在整座基地都知道有关安东尼的奇妙冒险故事了。”
  “呃,一个叫安东尼的伙伴,年纪偏大,资历挺深,有些刺儿头,会飞,现因各种原因离队。说得也没错啊。”
  安东尼·史塔克从好队长的脸上看到了绷不住的笑意,愤怒地咳嗽了一声。
  “好吧,不说这个。”史蒂夫说,“你知道他背后是谁吧?”
  “亨利·皮姆博士,当然。”
  “皮姆博士本人拒绝出现在这里,但是他给朗打了通电话过来。”
  “说了什么?”
  “咆哮着‘我花了一辈子不让它落入史塔克手里,不是为了让你先前不搞丢现在却直接带着它去加入复仇者的’,大概大半个基地都能听见。”史蒂夫投来个探究的眼神,“他和史塔克有什么过节?”
  “他自立门户那年我还没成年好吗,我才不想搀和老一辈的恩怨。我倒是对那套制服很感兴趣,不过反正我现在又不在复仇者基地混,瞎担心个啥。”
  托尼翻完了白眼,提脚迈开了步子。史蒂夫一句“小心脚下”话音还未落,他就已经结结实实地踏出了一步。“呃。”托尼咽了口唾沫,低头瞧了一眼自己的脚底。他的确堵住了一条蚁道,而且越来越多的蚁群集中过来,围住了他的脚。
  “发生了什么?”
  史蒂夫的眉头当中出现了一道忧虑的竖褶。“你刚刚好像把史蒂文踩死了。”

05

  斯科特·朗为此发布了一番悲伤的演讲,沉痛悼念他所见过最卓越、最勇敢、雄蚁当中最有领导力的蚂蚁。这大概不是他的命名小团队中头一次出现减员,然而大概是头一次出现这种意外事故性减员。
  他甚至为此扯了条惨白的横幅以示哀悼,上书“安息吧,史蒂文”。
  史蒂文·罗杰斯的面色不太好,他选择在这条横幅悬挂的期间都回屋去和自己的老友谈谈人生谈谈理想谈谈这位新队友的命名癖好。巴恩斯先生伸出了同情的单手。
  现在托尼觉得自己不是经历最惨痛的那个了,可喜可贺。
  幸而朗似乎没有开一个正式而漫长的追悼会的打算,不然罗杰斯的精神压力大概还要再翻个倍。托尼一边这么心想着,一边拍了拍这伙计的肩膀叫他稍微放轻松点。“近期可能还有个外漂的前成员要到访。”托尼说,“我觉得你们俩会聊得来,你们是所有复仇者当中唯二当了父亲的。”
  这话似乎让朗放松了些。这位孩子爹先是露出了一丝微笑,又怀疑地挑高了眉毛。“我没听说鹰眼有家室啊?”
  “哦,相信我,此前我们都没听说过。”
  “在不是被迫的情况下,自己把老婆孩子都隔得远远的,听上去可真不怎么样。”朗挠了挠鼻子。
  “显然他也这么想,所以他回去了。”托尼说,“不知道他家的小探员们长得怎么样了,娜塔莎一直忘记给我看小家伙们的新照片。”
  随后——说克林特,克林特到。在托尼来得及打招呼前,先注视着目前暂离任的巴顿探员结结实实地被惨白的追悼史蒂文用横幅糊了一眼。他的下巴掉了下来,用求助的眼光四处扫了扫。
  “这怎么回事?”
  “嗨,巴顿。”托尼招了招手引来了他的视线,“虽然说起来很尴尬,不过我得承认这是我的过错。”
  “到底发生了什么,”克林特惊恐道,“你们打了场内战吗?”

06

  在克林特搞清楚始末之前,斯科特·朗就暂时从他们的视线里消失了。这基地里总有那么些突发状况,拯救世界或者拯救家庭,外来邀约或者国家事务。鹰眼费解地看了眼托尼身后,又费解地看了看周遭地上的情状。他好像什么也没看懂,长期处理家庭事务总是容易让属于探员的那部分机敏反应力变钝。
  “放心,大家的好队长安全而健康,正精力和肝火一般旺盛地闷在自己的地盘上呢。”托尼撇撇嘴,“换成是我,我也不想看着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那上头。”
  克林特茫茫然点了点头,决定去找娜塔莎聊一聊这些日子以来的具体始末。
  女探员在活动室无所事事地打着靶,砰砰砰砰砰。克林特从一边捞了一把钉镖,无所事事地四处瞄准起来。
  “这儿又有新人了吗?”他问,“我们需要这么迅速地扩容吗?虽然世界好像很不和平,不过也不比从前糟多少——也不用急于一时嘛。”
  “这话你得问队长,看他对于复仇者逐渐成为特殊人士收容机构这一现状有什么见解。”
  “……这就不用了。”鹰眼想了想,“反正史塔克不撤销注资的话,这儿的人再多个十倍也养得活。虽然那样的话我会更希望大家回到纽约市中心去开大型派对,画风比较调协。”
  娜塔莎回过头来冲他笑了笑,紧接着女探员的表情就凝滞了。“你在做什么?”
  “什么?”
  克林特话音未落,又一个钉镖飞了出去,精准地戳在了一只爬过镖盘的蚂蚁身上。
  他觉得娜塔莎看待自己的眼神多了点怜悯。

07

  “忘了跟你说,你刚刚钉死的那个方阵分别是克林特一号到克林特九十九号。”
  “……什么?!”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2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