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The Heart of Everything

大纲文。这个脑洞我都要被自己毒死了,整理一下直播记录算了。这么迷幻的日番言情脑,我连救都不想救了,打死我也不写成篇。


————————————————————————


本番全程友上恋未设定。


鲁路修·vi·不列颠尼亚,零镇后继承Code存活。本质没有求活意愿,睡了很久不醒。然而终于睡醒后,午后阳光,屋内布置简单如学园时期居所。“零”在窗边给盆栽浇灌,削长制服,回头过来时,那人完全长成了成人模样,望过来时能留意到连瑛绿眼睛都苍老了许多。

问他过了多少年,他说十年。

鲁路修就有些恍惚,啊,已经十年了啊。

“要出去走走吗?现在世界已经平和许多了,人们对以往的惨痛记忆都在淡去,速度比你能预想的还要快。时至如今,你即使出现在世人眼前,大概也只会被当作是天真无知的模仿者。”

然而鲁路修,听到他主动这么说,反而拒绝。

虽然很想亲眼看看现在的世界,但是已经是决定了的,自己醒来根本就是个错误。本来是应该让生命一早划上休止符的,连来世的可能都抹去,用完整的未来换来世界齿轮转动。

所以就还是把自己关起来,装作死了一般。

“零”也不劝他,就在这间总体布置如旧学生会室一般的屋子里,偶尔和他聊聊,给他看一些照片,算是自顾自地给他一点交代。


有一天鲁路修查看那些照片时,在一张照片的边角上看到一个女孩。生着比亮棕更明媚的、近乎橙色的长发,和浅色眼瞳,长得很像夏莉。他这么看了一会儿,就顺口提了一句。

“我对这个女孩有印象。”故人回答,“她为了研究课题三番两次地试图跑皇宫、旧皇城遗址、旧东京租界界限范围,甚至一些教团遗迹。我在各处都见过她。”

“研究什么?”

“研究恶德皇帝,她似乎认为你的快速崛起和死亡有一些内幕,对你还抱有一些积极肯定态度。事实上历史学界近来也有以这个课题作为研究趋向了,不过她算是让我比较印象深刻的一个。”

鲁路修就哦了一声,继续低头看那张照片,看着那个女孩坚定的表情。

然而这张照片就,终于提醒起来他一些事情。如果是过去那个枢木朱雀的话,已经做到逼迫他接受新世界消息这个地步的话,不可能不给他透露一点点其他故人的消息。甚至一次都没有给他看过娜娜莉,CC也一次都没提及过。

然后他想,不对,即使历史轨迹原本就很无常,但是不过十年,人们的仇恨淡去的速度也太快。


然后有一日,趁着“零”说要出远门办事的时候,鲁路修终于一个人跑出去。跑出来正好碰见那个女孩,发现自己就在日本,在阿什福德新校址附近。那女孩还穿着校服,式样与他印象中的相比有所变化,校徽还是一样,看到他的脸很是惊讶。

然后他就谎称自己睡太久有点时间概念模糊,然后就被那个女孩带出去。

然而,世界变化,太大了,他几乎全不认识了。

他就走过他不再认识的街道,乘坐他不再认识的交通工具,旁边一个长得像极了故人的女孩,用澄澈眼睛望着他,跟他低声说一些自己的研究,说他长得很像那位皇帝,说自己相信那位皇帝并不是全然的恶人,总归是有人愿意相信他的。

皇帝本人觉得竟然会出现这个后果,他做人有些失败。然而他也知道,依照历史学界的德行,出现什么荒谬学说都有可能。然后就看着那女孩歪着头,微笑说,如果出生在同一时代的话,也许会喜欢上他也说不定。

这句话一瞬间扎中了弦,整个人都懵了,觉得好像把握到了什么,又宁可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他在外面游荡到约定的时间为止,回去时“零”刚刚卸了面具,站在门廊上看他。

他问:“你老实说,到底过去了多久。”

“到我变成这样为止,十年。”

“在那之后呢?”

“……一百年哦。”

然后他看着故人慢慢拉下手套,手背上一个鲜红的不死鸟印记。那印记刺在他眼睛里,叫他恍惚了很久才恢复思考能力,先前见到陌生情景的讶异和惶恐一并叠加,在此刻一并涌上来。

“所以CC……”

“是。”

“所以我曾经认识的世界……”

“除了我以外,就再没有人在了。”

“你看着他们死去。”

“我看着世界前进。”

“为什么?”

“因为那是你最后一个愿望。”

本来中间说话时,语气平静如死了一般。然后看着那人扭过脸,说:“CC是自愿的,她宁愿卸下这个担子很久了,而我正好可以接过。娜娜莉是微笑着离去的,最后一天还去看过你的墓碑。大家都很好、很平安地过完了一生,是看过了这世界最好的模样之后离去的。”

然后鲁路修就,想着那些情景,错愕和悲伤也一并叠加。看着对面那人比自己还平静百倍的脸孔,忽然情绪崩溃,扯着零的领子,吼了起来:

“你就这样——!打算永远这样下去吗?!”

然而对方别过脸不看他。“毕竟是你的愿望,我会完成它的。而且实在无以为继的话,你也是有Code的吧?持有印记者可以杀死另一个,我死亡的权利仍然握在你手里,你可以自己决定。”

鲁路修就慢慢松了手,擦过身去,把自己关进房间,在门板边瘫下来。以往所有的照片都散在地上,铺在身边,里面有各国各地,各种各样的人,没有他们。

他想起来,那人的眼睛是真的老去了很多。


他在那里坐了很久,终于听到有人叩门。“稍微有些话想跟你说。”

“什么?”

“在那之前,鲁路修,喊一次我的名字吧。”

“……”

“……还是不行吗,因为‘我’已经不存在了吗。”

“……”

“你还是想死去的吧,我手上也仍然有足以杀死你的能力,可是我不想再做一次了。”

“……”

“不再有必要了吧,对你来说、对这世界来说都是。因为我们早就已经,把作为‘个人’的自己完整地奉献出去了啊。你所珍视的人都不在了,你所想守护的东西也轮不到你来保护了,与要你继续生活在这样的世界上相比的话,你不觉得死去反而更容易些吗。”

“……你是在要我同情你吗。”

“……我欠过你一条命,你从我这里取走也无妨。”

鲁路修慢慢靠在门板上,仰起头来。“啊,对了,那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你的愿望啊。”


他在那里又坐了很久,背后的人陪着他一并沉默。很久之后,天色完全暗沉下去,他在无光的房间里站起来,打开了门,拉进来一道光和一道剪影。

那人已经高过他了,他仰头注视,看着对方表情。然后他听见一句:“不是。”

“我啊,早就死去了也说不定;我们都是一样,过往的一切早就葬进坟墓了。”那人说,“我原本的名字,是怎么完全消失的,我知道得比你更清楚;我是看着我自己死去的。总有一天,会根本不记得自己曾经那么活过吧。”

“不是的,我并不想让这个枷锁将你困住——”

“骗人,你说过‘永远’的吧。”

然后对方就伸出手,微微躬下身来,把他抱住了。鲁路修在那个怀抱里仍然仰着头,视线从肩膀往上愣愣地看向虚空。

“但是我啊,我想感谢你哦,鲁路修。”

“什么。”

“稍微,感觉到,‘我’还活着呢。”

一边说,一边因为太久没有过属于正常人类的情感抒发,慢慢地就,眼睛酸涩,慢慢地流下眼泪,滴到他的后颈上。


鲁路修就,终于喊他:

“朱雀。”

“嗯。”

“枢木朱雀。”

“……嗯。”

“你是笨蛋吗?”

“大概是吧。”

就,所有这一切,坚持了这么久,因那死去的故友还睡着,就还怀抱着一丝渺茫希望,好像他们曾经“活过”的那段时间不过是静止了、被封锁住了,而不是全不存在的。所有这一切,走过百年后,还有一点希望,叫他不至于完全忘记自己曾经的名字。

“这样很自私吧,明明是不被你所期望的事情,明明是扭曲了你的意愿——”

鲁路修就终于抱回他去,说:“怎么会,你可是在尽力完成我的愿望啊。”


“还有,这么久以来,辛苦你了,朱雀。”


那个女孩,的确是夏莉转世。因为那个女孩说“无论转世多少次都还会喜欢上你吧”,即使都不在现世了,也依然会在潜意识里向往着,相信他不全然是恶人,无论如何都设法原谅。

然而这女孩,鲁路修后来也去找过她,告诉她如果是同一时期的人的话,为着这么温柔的爱意,那个“鲁路修”也会希望你获得平凡的幸福的吧。

这一句迟到了一辈子的话,女孩并听不懂,但是收下了他的祝愿后,就觉得很安心。

自此以后她再没有见过那个长相和恶德皇帝如出一辙的、少年模样的人。她所见他的最后一眼,就是这次谈话结束他们道别后,一个棕发男人在街角向他招手,而他走过去,似一个幽灵寻到一个支点,似远游者归家。

她想,终究是谅解了。即使有关于为什么会冒出这个想法,她并不记得。


————————————————————————


我本来只是单纯想脑一下27+雀和17+修的体格差的,结果脑到最后连肉都没有,我想枪毙自己。

评论 ( 10 )
热度 ( 33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