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Colors

你曾为一幕图景而哭泣过吗,我的挚友?

在一切开始之前,我曾是用画笔描绘这个世界的。很可惜,直到我搁置它之后,我认知到这世界的真正颜色。我眼见这世界是灰的,人们躺下、流血,盖了满面的土。人们依然绝望而脆弱,和我们小时候在那些旧巷子里见过的乞讨者一样,惶恐不知所措。

然后我看见这世界是白的,被冰雪覆盖,我没法描绘,只能留空。我想那是足够叫人哭泣的。


你要我用一幅画来描绘你吗,史蒂维?

你以为我会说什么呢,红白蓝、星条旗之类的?那么我们真是无药可救了。不,事实是我看着你太久,招贴画反而见得不多。我想旁人是会用那些旧海报和老照片来描绘你的,红白蓝,或者黑白灰,带一点儿褪色的棕褐。

我记得你比这更明亮些。我记得更久以前,在美国队长和巴恩斯中士以前,在整场战争以前。我记得那个布鲁克林男孩,他还识不清这个世界,却比常人还莽撞些。我们站在桥沿,你站在更前面,那个瘦小子会为了一艘渡轮而兴奋地挥起手来。

然后我看见光,天边最后一缕余晖,照着你一起是温暖的金色。在一切的一切之前,我记得你已经是那般模样。

评论 ( 1 )
热度 ( 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