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我曾经很多次跟人说过,我无所谓活也无所谓死。有些人觉得这很消极,或者过于悲观,好像我下一秒就会一头从桥上栽到江里去。有的人会把老话拿出来讲,说死都不怕了,为啥要怕活着呢。

我也说过很多次,我追不上朋友的步子,那就算了。我设法努力过也不如真正会做事的人,那就算了。旁观的人告诉我,努力过就有收获,积极一点。

其实我想说的是,有什么关系?

我无所谓活也无所谓死,因为我没有什么足够执拗的欲望,也没什么长远目标。我的胃口可以说大就大说小就小,吃不到东西就可以不用吃直到饿死也没事。我曾经断粮将近一周只喝水,不是想把自己饿死,是直到最后也没有进食欲望,我的胃根本没报过警,身边有水那就喝了,没有食物那就算了。我也可以不眠不休但什么都不做,我的脑子没报警,我三天没睡还能正常上下楼和人讲话聊天扯淡。有的熟人会开玩笑某某电影某某番还没出这是指活系列,我也从没觉得爱好会成为我活着的支撑,旅行不行,写作不行,剪辑不行,番剧也不行。我有亲人,我有喜欢的人,但人是独立的,没人能决定如何替另一个人活。

人真正觉得“无所谓”的时候是没有什么能够支撑他不要放弃一切的。那时候劝说无用,打亲情牌无用,你跟他说他将来会活得很好无用,有人活得比他更差也无用。有些人活着,他没有目标,没有完全不能扭转的好恶,把自己看得比什么人都重于是在对世界的态度上完全不能偏转,也把自己看得比什么人都轻于是觉得自己的死活都无所谓。

而这类人,他们或者上进,因为他们恰好在某一时段觉得努力一下也不错,于是和真正有目标的人走到了一起;他们或者在很长时间里都没被那种“这样做也不错”的念头袭击过,到最后活得连狗都不如。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总会有很多身在低处的人忿忿不平,因为觉得自己努力过了没有成果,因为嫉妒别人的起点或终点比自己好很多。但觉得“无所谓”的人是这样想:我走到这一步,是我自己走过来的,变得伟大或者烂如屎,被人敬仰或者开嘲讽,都是我自己的问题。然后安于现状。身在高处或低处的人都有觉得自己的现状是理所当然的。

我觉得我的现状是理所当然的。

我活得很没劲。我不听劝,我朋友少,我爱好窄,我跟不上人的步子。然后我就这样待下去,也不会主动挽回什么。我成功过也失败过,我想过活也想过死,然后我就这样待着。我还能活一年还是十年还是百年,活得穷困潦倒还是平平庸庸,我或许会沮丧一时,但我都不想长久地抱怨下去。

我觉得我这种态度扭转不了,那就算了。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励志的人。二创归二创,英雄故事归英雄故事,爱好归爱好,我从来把爱好和自己的目标区分对待。现实中本人基本上什么都不相信什么都不指望。不要指望在我这里找到多正的能量。

评论 ( 2 )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