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质问箱(2019.04.09-04.14)

很疲(大概是工作行程和身体问题),随便唠唠嗑找状态。

微博也空了一阵没收到新问题了,再次转为Lof开放时间。

自由提问戳这里→https://peing.net/zh-TW/d_messiah

开放时限是4月9日至14日,我会将这期间收到的问题统一更新到这篇文章底下。14号以后收到的问题回归发微博。

老规矩因为这边不像微博那样XJB刷和吹水,所以会手动过滤掉包含明确恶意的发言。

常规的没人理就悄悄删。


————————————————————————


4.9第一次更新:




<1>

在我当年还读得进严肃文学的时候我大概勉强算是近代法国派的,有APH情怀加成在……

还在上学的时候兴趣和专业性质使然教育学心理学哲学战争史类方面的书零零散散都读过一些吧,哲学类文学也看过一点_(:з」∠)_现在还看得进去的就……科幻算严肃文学吗……?

<2>

我……失眠特严重OTL这几天还偏头痛,勉强靠止痛片度日才能生活这样子……看周末能不能多睡一点吧!谢谢关心!

最近没有啥带孩子玩的思路啊,X27没领便当的线路我有提过吗(抠头)虽然确实存在,完了我都不记得我在哪里讲过了我跟个智障似的。

不过他没领便当的if线总觉得会被我歪偏题到炸糊了的半身怎么在培养皿里长出来的过程上,长回来的途中还天天给C姐姐盯着看小唧唧记录发育进度,好可怜一崽子。

<3>

问得好,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传开的!

我就记得最早应该是15年有人这么叫,至于是在我还没从美漫改卷铺盖滚蛋那阵子还是短暂地回了一趟APH写稿兼排版那阵子还是回反逆搞屁那阵子我也不记得了,然后如果有谁知道具体是怎么传开的告诉我一声吧我也很好奇……顺便说一下15年以前朋友对我的通称都是弥撒/飒飒/其它弱智叠词谐音这样的。




<1>

每天都很想死呢,光是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陈述句)。

如果不是为了钱到底有谁想工作啊(陈述句)。

正经一点说,我是真的觉得光是活着就很辛苦的那种人OTL然后工作……工作按说可以造成一种我对别人稍微有点用的假象,这重意义上来说对我的精神状态是有益的,但因为我是人际关系苦手,所以工作中跟人接触多了我就会更想死了……嗯我也觉得我屁事真的多。

<2>

动力当然是为了自嗨啊,因为我不把脑子里的废料写出来的话没有人能写给我看啊。

创作本身的乐趣比较玄妙,严格来说过程本身是有趣的,但发现自己永远到达不了预期值这点又是非常痛苦的……自我满足又是分作内容上(纯本能)自嗨和形式上(技巧提升层面)自嗨,两者之间要把握好平衡点其实还挺难的,我经常图爽写着写着丢了脑子就会颓……嗯我每次颓基本上都是因为这个……


4.10第二次更新:




……………………

说来你可能不信,但其实子站二号机那两篇文才是真的动手之前大纲都打完了(主站都是想到哪写哪)……

写是肯定会继续写的,但我现在坑太多了,而且写着已有的文档还看着没开的OTL不过我要是主站和一号机一直卡文的话确实是会回头填一填那边的。后续展开……想都想好了,而且好容易搞这么垃圾的一个设定,不多爽一下幻肢感觉很浪费……




没办法,等死吧.jpg(……)我在很多方面都没有天赋,老实说我也不觉得我在码字这件事上有天赋甚至连才能都很弱,见多了有灵气的小天才神仙创作之后我就是个废渣。

但是人既然还活着没死就……该做什么事还是要做,不能说因为自己没天赋没能力就啥也不干光等死了是吧(虽然我还挺希望能这么干躺着等死的),大部分人努力的程度都还没到需要拼天赋的程度,只要知道自己确实想做/喜欢做/不得不做这件事的话,那有没有天赋也不是很重要啦。


4.11第三次更新:




<1>

谢谢分享!我还蛮喜欢这个风格的!德剧这边我之前没怎么听过,看样子还是可以去补习一下。

你的快乐我收到了www我词穷吹不出什么彩虹屁但音乐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好的!

<2>

说来抱歉其实我大概只是随便看看音乐剧(听听歌)然后对电影的审美还挺普通好莱坞商业作的,硬要说口味的话我在叙事节奏上是比较习惯欧美方向的审美……所以可能和通常日番同人的写法差异有点大,这个问题我也知道OTL。

其实泡欧美系fandom泡久一点就会发现我没啥厉害的啦,我还挺有自知之明的hhhhhhh我挺菜的,用的也不是啥厉害的写法,虽然皇alter这篇确实尝试了一点对于自己来说的新东西,不过对我关注的老师们来说也就……很普通很普通的水准吧……

但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的喜欢!诶嘿!虽然我是偏白黑啦不过没关系!

<3>

哈哈哈好怀念啊这还是我上中学时候的歌突然暴露年龄

你这么一说我回去研究了一下歌词确实有些地方对得上……我又要开始国语歌毒瘤脑了。




<1>

我总觉得这个问题我回答过好多次了……

最喜欢的是1.0终章骗了一波眼泪年年愚人节鞭尸至今没落地的那位(……)已落地的里最喜欢的是梅!其次是莉莉丝!一多半都是移情。

罗/所相关之前写过一篇角色中心文,在我主页里搜FGOtag可见。

<2>

火鸟会有个专门的开车番外!

你看主站拉灯次数其实也不少了,但我现在越来越不知道该咋在正剧情里插入限制级段落了OTL是我太菜了对不起!只能去搞PWP了!

<3>

不是单身,有女朋友!

看到每次出本FT致谢词里那位帮忙校对的九太太了吗,就她。

<4>

近期没什么看小说的时间所以是网飞的《爱,死亡,机器人》。

希望大家都看看!




我觉得我玩菲特梗玩得不少了吧……指一下路:

《你这种幸运E是抽不出SSR的》

快乐的Alterego:

《Crossover Chapter: Viola Tricolor》

《Crossover Chapter: Rosa Rugosa》

还有一个有引入零雀alter设定的朴素的脑洞:

《一些放飞,理个合集》

如果你想看的是补魔的话那我也没办法了,圣杯战争规则好麻烦的!


4.12第四次更新:




<1>

借用一下我之前在微博上的感慨:我,写AB像BA,写BA像AB,写无差像大乱斗,写大乱斗像毒唯,活该被cue……所以你真要问我为啥有倾向,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答,我的标准和普罗大众的标准也不见得一样。

感性一点来讲的话我觉得你们男二的心态和自我定位都是逐光者,你们男主虽然是各种维度关系事实上的主导权所有者但情感牵连上他不见得是投入更多的一方。你们男主是觉悟太高所以大多数时候给人的感情都很克制,男二其实没那么高觉悟,他各种意义上都更容易被牵着走也更容易投入,甚至有点(突然碰瓷)“你对这世界来说太好了,我是这个世界的罪有应得”的意思在内。如果不知道我在碰瓷什么就不要问了。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解读,不强求别人跟我一样。

再就是……有时候口嗨开玩笑就算了,认真来说我真不觉得无印男二是傻白甜,我一直觉得他打无印起就是个待人接物都很谨慎很有分寸但说白了就是从骨子里跟大多数人划清界限的性格……不过我觉得比起CP相处模式方面的倾向性,这点更像是角色解读方面的倾向性吧。

反正我吃啥咋吃都跟主流不太一样,习惯了。

<2>

如上面那题所说,我不是很介意啦没关系。

我觉得可能跟我写作习惯有关吧,我是先拿台词对白搭框架再按脑内分镜往里面填描写这样?但我觉得我的做法还挺菜的,所以可能是你天赋异禀但之前自己没发现。

<3>

我杀漫威!

……不过说不好,说不定哪天漫画又给猛料炸了于是我回去狗狗漫画设定呢。电影反正是凉了。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