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没头没尾一个片段。

可能是白黑可能啥也不是。

话说回来如果续作真的完全倒转配色那还要不要叫白黑。

————————————————————————

天亮以前你看见他的尸体在黑暗里。

在战场尽头,废墟深处,钢铁如利刃般贯穿他的胸膛。你站到他面前时他还未死去,在死寂中喘息着,咳出破碎的肺腑与血。他的面具碎裂一半,其下面目未掩,自鼻翼向下模糊勾勒出唇线与颌骨,边廓都被殷红浸染。

你想看清他的面目。你想看清他的眼睛。你在墟烬中俯身,尝试去触碰将死者的头颈。你有许久不曾知晓他的样貌了,而今也无法看清仍被遮掩着的部分。你想知道那双眼目如今的模样,或者你只想确保他仍有一线生机。倘若那瑛绿眼目周遭仍然得以散出朦胧血光,倘若那由你种下的存活意志仍然扎根在他身躯深处。

然而你的尝试未能成行。他摇了头,嘴唇隐约拼出零散言语。于是你听到他的声音,未经修饰的、原本的声音,支离破碎,喑哑难辨,被钢铁与鲜血撕裂。

面具早已不能摘落了。他说。那是你曾索要的结果。

于是你看着他,你将到了嘴边的名字咽回腹中。那个名字一早已被刻入石碑,同你自己的一般再不能轻易提起了。而今他濒临死境,或许终于得以真正沉睡了。“这是你想要的结果吗?”你问他。你知道他曾那么期望。

“不。”然而他说,“我很抱歉。”

你看,终有一日他已经习惯了这个世界,并由它伴着自己前行了。终有一日他是以自己的意志认可了生命本身,然而也已经迟了。及至此刻,及至最末的、最为无用的一刻——他向你抬起手指,好似在做出一个请托。

“ZERO不能死去。”他呓语道。那该是他与死亡抗争至今的根源。你看着他,看着他碎去的面具与仍不完整的面貌,看着勾出他下颌边廓的血。你看着他,你将试图触碰的手撤回了,你低下头来。

“ZERO不会死去。”你对他说。

然后他没有向你道别。

天亮以前他在黑暗里死去,一个死者终于能够拿回自己原本的名姓。没有人知晓那能被另外拼凑的面具底下发生过什么变故,曾经不会,往后也不会。没有其余的见证者,没有洁白无垢的表象。你从废墟中走出,背后火焰与晨曦相连。

然后你驻足很久,直至火焰熄灭,直至拂晓席卷过整片天穹。你最后预备离去时回首望去,太阳在亲吻你刺痛的双目。

光芒万丈。

光芒万丈。

评论 ( 1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