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RPS是万恶之源

世界观按照逆转线《Second Sight》系列进行。一个瞎放飞。可能涉及主线剧透,可能没有。

其实就是非常随便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窝在群里的吐槽记录。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

 

01

 

第二任ZERO有一个私人爱好,从C95冬日场开始冷静地收藏RPS本。

不管叫11区还是日本,不管叫宅国还是宅区,CM都是不能丢的。神圣不列颠尼亚本土的展会是另一种风气,一种官方负责推广开发布卖周边抢钱包的风气……和东亚这侧的御宅族二创亚文化还是有那么些微的区别。

C94前零之骑士暴死战场,tag骑士帝的主创群体一度在推特全面爆炸。养伤加装死期间闭门不出的枢木朱雀蹲在九十九代帝的行宫房间里,忧愁地刷着各种捅刀突发本信息。

然而并去不了。

“我对你这个爱好真是不敢恭维。”年轻皇帝坐在他床沿晃悠,冷静地翻了翻眼皮,“要我帮忙代购吗?”

“暂且不论这会造成多大的惊吓——公正来说,这是我年满十八周岁后能赶上的第一届CM,而你现在还没满。”朱雀无情地指出,“你连自己当主角的R18本都买不了。”

“我来教你什么叫R18。”鲁路修一个枕头拍在了他脸上。

零之镇魂曲过后冬Comi照常举行——毕竟,不管叫11区还是日本,不管叫宅国还是宅区,CM都是不能丢的。第二任ZERO回程后抱着一摞RPS本,对着一整摞刀片心有戚戚焉。

C.C.冷静地冲着他翻了个代表“你出息呢”的白眼。

“我男朋友都死了还不许我看本吗。”他冷静地回答。

 

02

 

十一皇子公开揭了身份顺便给第七骑士公开吐了个便当后,朱雀刷着超合众国成立后被强行复活的Pixiv,窝在黑色骑士团的地盘上撑着脑袋。

“你怎么了?”C.C.从沙发背后探脑袋过来,“在哀悼你们这回还没进行震撼登基加公开出柜所以现在还没成为国民CP?”

“我在感慨。”朱雀说,“当年拉骑士帝的一批大手,这会儿已经有苗头了。”

“那你愁眉苦脸个什么?”

“当年的梗都没了,CP模式都差很远,有一种我活得很OOC导致同人跟着OOC了的错觉。”

C.C.一巴掌打在了他的后脑勺上。

 

03

 

欧罗巴沃土,人多眼杂消息广。二十一世纪的潘德拉贡,是新时代的潘德拉贡。

这意味着群众只要肯耗心思,要挖出一批第七骑士和十一皇子——当时还是个打着平民出身帝国军师的幌子的兰佩路基——的料来,还是可以挖出很多梗的。

欧洲往事被挖多了之后还有另外一个效应,一批人指着鲁路修·兰佩路基和黑色骑士团的几次往来互动,以及中途突兀的换装,联系着黑色礼装和ZERO着装之间诸多近似的设计理念和细节,萌起了自认的邪道拉郎。

然后双方不知道怎么就掐起了CP。

生还后恢复正职的现任黑色骑士团CEO冷漠地看着,当年一批搞皇骑本的ID,还在安定地搞七骑军师;而当年搞ZERO和七骑的一批ID,掉过头来搞起了ZERO和军师。

枢木朱雀不禁发自内心地感慨了一下,你们瞎画脸的姿势还是那么熟悉。

世界线变了,总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

 

04

 

看世界网民对于ZERO身份的讨论与猜测其实是件很有趣的事情。比如说猜妞的,猜哪国君主继承人的,猜早就魂飞三百里的克洛维斯殿下的。

“这批人本质上就是311,”朱雀有气无力地提出抗议,“辣眼睛。”

 

05

 

其实即使不论CP党争,第七骑士的粉群和ZERO的粉群之间也是摩擦不断。毕竟世界上闲得最多的物种就是没事掐战力的宅男。

兰斯洛特在不同阶段的性能参数以及战力表现早就被拉出来车轱辘了无数次了,毕竟对外是两任驾驶员,各自都有各自的战力吹。一吹就有掐,圆桌骑士的簇拥者硬撑着说ZERO是个当指挥的不是个当兵卒的,确实就没怎么展现战斗力,然后被黑色骑士团簇拥者借着原由拍了回去。

一边粉群里有一批真情实感的帝国吹死忠美分,向着不列颠尼亚的就是好的;另一边是日本万岁情怀系自干五,没事就拿出身日本投敌营的问题当掐点。

这个画风真是熟悉,有一种打破次元壁的现实感在里面。

 

06

 

“理智上来说,其实我挺想把在欧洲混战绩混得脑子有问题的那个自己掐死的。”朱雀叹了口气,“但是情感上来说,我怎么看着这些掐架的就觉得这么别扭。”

“不要太在意。”C.C.指出,“你要知道,世界上相当多的人是只看脸的,而ZERO是没有露过脸的。抛开道德问题讨论,你作为第七骑士的簇拥者里大概还有相当一批是‘看脸看战绩,机师有加成’这样耿直的颜粉。”

“……听上去更惨了。”

 

07

 

“所以你既然嫌这嫌那,为什么不自己开个号去散发言论正视听呢。”鲁路修托着下巴看他,“反正网络流言千奇百怪的,开个脑洞也不会被当真。”

“嗯,然后造成宛如披露●国队长是九●蛇一般效果的骂战。”朱雀说,“我都能想象评论区——什么鬼玩意就七骑等于ZERO了,谈个恋爱还带卖理想卖道德卖队友的。救世主吹是全能的吹,是从原则上就不会接受洗脑卧底梗的吹,是否认ZERO有任何弱点存在的吹……何况大众并不会知道洗脑和Geass的部分,直接叛变那就更不可饶恕了。”

他们面面相觑了半晌,随后鲁路修干脆地往他肩膀上一靠。“说来说去那么多,还不都是些隔空揣测。别管了。”预备登基役的年轻皇子哼哼道,“反正我现在还是没满十八周岁,让夏Comi见鬼去吧。”

“我觉得你也挺乐在其中。”朱雀客观公正地指出,“所以今次冬日场你打算隐姓埋名全副伪装地去凑个热闹吗?”

“讲讲道理,我们的知识是实践来的,又不是看本看来的。”鲁路修懒洋洋地回答,凑在他唇角发出低微笑声,“来一场实际教学吗,枢木卿?”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29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