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A Sketch of Night(02)

超自然亚人类少数族裔生存权益联合会paro,一群非人类社畜的故事,妖鬼雀&吸血鬼修。是《A Discovery of Myths》的续篇。

想过个二人世界好难哦。


————————————————————————


议题1:天降可疑人士该怎么办呢?

议题2:出境后违背当地条款该怎么办呢?

“按照当地应对条律进行处理,尽量别给自己招惹麻烦……话说,肇事者甚至不是不列颠地区登记在案的成员,为什么还得让我来汇报啊?”


正常情况下,在面对一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时,假若对方开口要你帮忙,应当保有充分的警惕心。不管这张陌生脸孔是不是属于一个看上去无辜而无害的漂亮姑娘,又或者你本身是不是个很难被普通的麻烦给困住的危险分子。毕竟这年头大家都挺低调,隐藏起力量水平和真实手段的家伙有那么多,任谁也不知道是不是会恰好倒霉碰上一个自己赢不过的。

不过妖鬼的直觉还算敏锐,这叫朱雀既察觉到了萦绕在那女孩周身的某种古怪氛围——高贵典雅又亲切,普通人会很容易下意识地同时对她心生怜爱与不敢进犯的敬畏——又确信她着实没有恶意,而且还算真诚,没说一句谎话。他点了点头之后,陌生女孩将手移开了,好奇地多看了一眼他的戒指。

那是枚外观朴素的银环,流线型雕刻间嵌着一小粒黑水晶。鲁路修那枚款式相同的戒环上镶的是碎钻。纯从外观上来说,没什么特别显眼的地方,最能令人惊诧的点可能是——噢。他想起来自己这会儿外表看上去像个年轻高中生的事实了。陌生女孩轻轻眨了下眼,没有多说什么,侧转过身之后才在嘴角斜下一抹若有所思的笑意。

朱雀松了口气,悄悄将左手藏进了衣袖。他领着那女孩往回走,弯折过两道路径后抵达他的旅伴驻守的方位。天已经亮了,吸血鬼坐靠在树下,显得有些没精打采。他正摆弄着自己的手机,从他露出的一副不赞同表情来看,应该不是在面对任何与娜娜莉挨得上边的信息。在朱雀靠近时,鲁路修才抬手掩住一小个哈欠,嘟囔了一句什么,并慢悠悠地抬高视线。他的动作陡然顿住了,看了看那个陌生女孩,又看向按理来说只是去最近的自动售货机买了两罐饮料的旅伴。

“劳驾。”他用一种温和得有点诡异的音调说,“解释一下。”

“她……呃,这位女士刚刚从天上掉下来了。”朱雀如实说。虽然听上去很扯,不过反正他们经历过的不少事情都很扯。“她好像迷路了,想让我带她找个方向。我觉得应该先来告诉你一声……”

“哼嗯。”鲁路修简短地应了一声,没等他说完就将目光转向另一侧,“你的解释呢?”

“她的……?”

朱雀有些茫然地看向凑在身边的女孩。看似毫发无损,而且就一个高空坠落的人来说过于镇定。她现在也很镇定,笔直地看向坐在不远处的吸血鬼,笑起来时眼角弯弯。

“飞行事故。”她说。

“飞行……?”

“你穿着裙子就出来飞了?”鲁路修继续问道。

“你……就……?”

“高度很安全啦,再说我也记得做防护措施的。”那女孩说,拍打了一下自己侧腰下方的宽大裙摆,“不会出现什么不得体的场面的,放心吧。”

朱雀勉勉强强记得合上嘴,闷下声来试图从他们的对话中听来一点自己能够理解的有效信息。鲁路修扯了下嘴角,露出一个介于好笑和恼火之间的表情。“是啊,多谢。”他说,“不过要我说,从天上一头栽下来已经够不得体了。”

“这附近有咒印。”女孩小声辩解道,两手在身前交叠着拧了起来,“我本来以为不要紧的,结果还是比我想的要厉害嘛。”

“本地规划上的保护措施吧,禁空条例之类的东西?”鲁路修挑起眉毛,“你本来就不该在景区里飞来飞去。”

“好啦,这不是来找你的吗。好容易发现你在附近,我就直接过来了。”女孩微微鼓起脸颊,口吻有些委屈,“你又换号码了,我也没办法啊。”

“那你也该用别的途径先知会我一声。”鲁路修跟着叹了口气,表情变得无奈了许多,“说真的,既然你能打听到我在东京,还知道我大致的行程安排,至少也该确认一下我最新的联络……”

“等等,等一下。我还是没跟上状况。”朱雀说。他深吸了一口气,举手摆了一摆,试图将至少一位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这边以获得解释。“二位认识?”

在他的旅伴和天降来客一道转向他时,先前那种奇妙的眼熟感更加强烈了。女孩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刚刚张开嘴,鲁路修的声音先一步响了起来。“尤菲。尤菲米娅。”他简单地说,又一次向她侧过眼睛,“你这次入境时用的姓氏是什么?”

“利奥尼迪。”

“还是希腊护照?”

“没错。”

女孩抿嘴一笑,在这一来一往间完成自我介绍后矜持地一点头。朱雀茫然地点头相应,还不等他报上自己的名字,鲁路修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总之,你好啊,亲戚问题。这就找上门来了,虽然不是灾难性的那种。你看,我真的没办法就这点作出什么确定的担保。”他的吸血鬼伴侣说,一脸无奈地摊开双手,“这是我那倒霉父亲四处留情的成果之一,我的半血妹妹。也算是个布列塔尼亚,不过她在不跟这个姓氏挂钩的时候活得更自在些。”

“你最喜欢的半血妹妹。”那女孩语气温柔地补充道。她的眼睛和娜娜莉很像,虹膜里映着淡色的紫罗兰,她用这么双很难叫人生出恶感的眼睛朝向他,好奇地眨了一眨。“那么,看来我的感觉没错,你就是另一位主角了。”她慢慢说,“我知道鲁路修找了个男朋友,没想到——”

“抱歉,不过现在是合法丈夫。”鲁路修轻咳了一声,“虽然暂时还是人类的条款。”

朱雀张开一半想在对方话音落下后再作解释的嘴又闭了回去,有些惊讶地看了眼他的旅伴。鲁路修脸红了,眼神游移了一下。这番主动发言让朱雀的心情好了许多,不再为自己一时没能搞清状况而过分困扰了。然而在他舒了口气之余,那位半血妹妹反而微微蹙起了眉头。

“对,我知道。”她说,“这就是我从南欧跑过来的原因了。”她也深吸了一口气,重新转向鲁路修,摆出一张十足委屈的脸,伸手指向朱雀。“——为什么你结婚不邀请我啊?!”

“我压根没办仪式啊。”鲁路修镇定地答道。

“为什么你连仪式都不办啊?!”

 

显然,这位突然而至的来客想找的“人”就是某个假借婚假名义强行偷闲从不列颠岛跑来日本虚度光阴的吸血鬼了。作为目标的“已婚人士”鲁路修·兰佩路基对于她的身份没有产生什么疑问,但对于她的来访好像跟朱雀一样摸不着头脑。这找来的效率也太快了,在尤菲米娅屈膝侧坐在铺开的垫布上之后,鲁路修咕哝了一小声,难不成是娜娜莉私下告密……这小声嘟哝被朱雀捕捉到了,他失笑着晃了晃脑袋,在礼貌地把自己那罐苹果汁让给新来的姑娘后退回他原本的旅伴身边,用胳膊肘碰了碰对方的手臂。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问道。

“呃?我们有七年左右没见过面了吧。”鲁路修说,心不在焉地掀起手中的易拉环,“虽然线上还有些联系,但也没那么频繁。原来我没跟你提过吗?我总觉得我好像应该跟你说过一两个名字的。”

“不,你没有。就算有也肯定是那种拗口到我根本不记得的。”朱雀指出客观事实,“而且我也没见过任何一位的照片。”

“好歹是你‘最喜欢的’半血妹妹呢。”尤菲米娅适时插嘴道,温柔地白了他一眼。

“也是威胁性最低的。”鲁路修说,“我指的是争夺继承权方面的问题。”

“说得好像你对家族继承权很感兴趣似的。”尤菲米娅撇了下嘴角。

然后他们终于一道坐下了,拂去发间和肩头的樱粉,边喝果汁边交换了一下基本讯息。这位半血妹妹比鲁路修年纪小,但比娜娜莉要大,这种年龄分布无疑是上一辈风流倜傥乱搞男女关系的佐证——不过说实在的,寿命较长的亚人类族群成员互相往来间出现混乱关系并不是什么离奇事,鲁路修对那位据说不太负责的父亲表现得义愤填膺也只是因为他做得实在太过火了点。总之,目前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尤菲米娅·利奥尼迪是那类从外貌到言行举止都还讨喜的姑娘,长期以来跟着母系氏族生活,据说还在当年鲁路修带着胞亲妹妹流落异乡四处辗转时接济过他们一阵。“按理来说,和她一道的还有个姐姐。”鲁路修解释道,摸着下巴看向她,“柯内莉娅呢?”

“在忙工作上的事。”尤菲米娅说,“而且她也不赞成我过来打扰你的蜜月旅行。”

“可你还是来了啊。”

“因为我们真的好久没见了嘛。”她拖长腔调,拉过她哥哥的手晃了一晃,“也算不上打扰吧?我是来补一道祝福的。”

她的神情和口吻都很真诚,朱雀毫不怀疑她这趟行程确实是拿着一道消息就一拍脑门自作主张决定上的。鲁路修叹了口气,反握住她的手指。“没有必要。”他说,“不举办仪式也是因为没有必要。人类的婚姻契约书对我们来说约束力有多低,你也知道的。”

“你当着你的结婚对象的面这么说,他不会伤心吗?”尤菲米娅睁大了眼睛,“就连父亲都知道在形式上做做样子呢。”

“没关系,求婚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怎么个打算了。”朱雀及时声明道,“我充分理解而且接受这点。”

鲁路修看向他,他也冷静地回望过去。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吸血鬼扯出一小抹微笑。应该说幸好是这样,朱雀想,好歹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真要直接上升到更为牢固也更为严苛的契约层面上,他还未见得能够应受下来。想到这里他又懊恼起早先某些不负责也不过脑的发言,虽然那时他确实是不太清醒的——唉。他往鲁路修身边挤了挤,又挪开视线让这举动显得稍微自然些。

“真可爱。”尤菲米娅感慨道。现在朱雀又和她对上目光了,他从她那里看出些不带恶意的、纯粹的好奇。“不过鲁路修,你是怎么想到找这么一个……我不是在否认他的魅力,我的意思是,他看上去甚至比我还小。”尤菲米娅说,伸手比划时看起来有些困惑,“根据我对近期照片的印象来看,可能比娜娜莉还小。”

这番发言让在场的两位男士齐齐愣住了。园区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周围也变得嘈杂了些,这让片刻后由朱雀爆发出的一阵大笑显得没那么夸张了。他在换气的途中抹了抹眼睛,隐约瞥见鲁路修的表情变得尴尬了不少。“就我们的实际寿命来说,我和娜娜莉的年龄差也不算很大。不对,这不是重点。总之他只是暂时看上去小,实际上他……”鲁路修干巴巴地说,伸过手来掐住朱雀的脸颊,“……别笑了,都破音了。快变回去。不然我就诋毁你实际上是个感情骗子,真身是个糟老头。”

“——哎。”朱雀喘了口气,“我要是真有这么大本事完美地扮成你喜欢的样子,我觉得你也不会特别在意我本来长什么样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你现在的年龄外观了,鲁路修用嘴角拼出这么一句。朱雀眯起眼睛,犹豫片刻后还是放弃了在他妹妹面前直接往他膝上一倒的打算。“还有你。”鲁路修说,松开掐住朱雀的手指,转而点向在飞行事故中坠落的那一位,“禁空条例里附带的咒印通常都很麻烦,别说我没提醒过你。虽然我们可以自行尝试破解它,不过要想不惹上什么后续麻烦,你最好还是找本地的联合会成员申报一下,然后让专门的负责人来帮忙解咒。”还挺认真的,朱雀摸了摸鼻子想。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某个过于不负责的魔女主席荼毒出来的后遗症。“顺便一说,最近的联络员驻扎地是附近的一家居酒屋。”鲁路修继续说,“在我们回酒店睡觉之前,可以顺道把你捎过去,免得你又迷路。”

“你们怎么连跑出来玩都白天睡觉,这样一来我能跟你们正常碰上面的机会不就少了很多吗。”尤菲米娅抱怨道,“还有,我在地面上没那么容易迷路。”

“考虑到你的血统问题,”鲁路修挑起眉毛,“你在天上容易迷路不是更糟吗?”

他们互相瞪眼了一会儿,朱雀则从旅伴的发言中缓慢地抓住了另一个关键点。“你怎么好像比我还熟悉这边的流程。”他咕哝道。鲁路修回过眼,似笑非笑地扬起下颌,拨过手指来在他鼻尖上轻轻点了一下。

“只是听说。我没有实际操作过。”鲁路修说,“消息不够灵通开始挫败了?谁让你真的离开这里很久了呢。”

这话倒是不假,朱雀想。也不是说他在首次离开后日本后就完全没再踏回来一步过,在他满世界跑的时候,还是碰上过那么几次需要他过来处理的事件的。佣兵这行就这样,谁也不知道下一个任务目标是不是在地球另一侧。不过一来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小心翼翼藏着自己的亚人类身份,除去在必要场合下跟当地联合会打交道都不会暴露自己的真实血统,二来把他派到日本的任务都是短期任务,属于解决之后提脚就走的类型,他也就始终没怎么跟这边的联合会成员多加联络。

再说了,那些任务地点不是在京都附近就是在北海道,他还真没回过东京这一带。也不知道去年鲁路修重新适应伦敦的速度会不会比自己适应时下的东京更快。朱雀这么想着,在鲁路修抽手而去后揉了揉自己的鼻子。他抬起手时又留意到尤菲米娅的视线,无恶意地、好奇地、若有所思地看向他,确切来说,应该是他左手的戒指。

在已经确认过某些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她依然投来了这道目光,这就有些意味深长了。是关于它的象征意味,或是潜藏的别的什么东西,朱雀不得而知。那女孩的洞察力可能比他预想的更强,真正会在意的事情也可能更多,他意识到这点。他再度藏起手掌,又一次不着痕迹地向鲁路修靠近了些,在这对兄妹交流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时保持了沉默。

 

虽说已经有了自己才是最熟悉现代东京也最应当负责带路的心理准备,但在原本的旅伴和不请自来的妹妹齐齐落后几步、不知道在私下里嘀嘀咕咕些什么的时候,鲁路修还是没忍住有点烦闷。这不是说他对自己的结婚对象和亲妹妹正背着他说悄悄话这件事有什么不满,只不过就这样全权甩手给他未免也太悠闲了——好吧,考虑到这是一次蜜月旅行,而且还没开始几天,他可能是稍微有那么一点不满。

换个角度想想,这多半是好尤菲在关心他的情感生活。要是娜娜莉在哪交了男朋友——或者女朋友,这不是很要紧,反正不管是哪种他都不是很情愿——他也会逮着对方一通审查的。想通这点之后他的心绪勉强平和下来,尽可能冷静高效地按照手机定位找到那间居酒屋。虽然在景区附近,这家店也倔强地保持着白天不开放的夜间营业模式,店门外不光挂上了标牌还挂上了锁头。鲁路修伸出手,直接在看似是门缝的那一侧叩了两叩,寻到一处异常响动,于是他直接按在那里,将门扇整个拨拉去了一旁。

对于吸血鬼作息来说,时间已经不早了。他本来都有些困了,全靠对计划的执行度和脑子里转悠的一点不知所谓的念头吊着残存的清醒,但在他踏入店内之后,他的困意很快便被吓没了。目前店面内只有两个身影,吧台后面的留守者在擦拭一个浅浅的碟子,在门开的时候抬起头来望了一眼,嘟哝了一小句日语。鲁路修没来得及看清那家伙具体长什么样,事实上他只顾着瞪向坐在吧台前面的那位。坐在那里的是个各种意义上的混血出身,一头短发精神地乱翘着,抬头看向他的时候跟着他一道愣了片刻,旋即一脸见怪不怪地向他举了下酒杯。

“你们好啊。”红月卡莲说,“想喝点什么吗?看在新婚的份上,我可以请一次。不过也就这一次了。”

鲁路修挠了挠后脑勺,拿不准主意自己是不是该哀叹一声。“你为什么也在这里?”他在她旁边落座,背手招呼傻愣在门口的那两位进来,然后蹙眉看向她。卡莲耸起肩膀,抬手好像准备帮新来的几位点些酒水。“不必了,时间不早了。我们也不会久留。”鲁路修说。

“对哦,你是吸血鬼来着。”卡莲嘟哝道,将手重新放下了。擦完碟子的男性不大高兴地看了他们一眼,踱步到长吧台的另一侧去了。“信不信由你,我是跟着商会的行程安排来的。不幸在你们的蜜月旅行里多插入一张熟悉的脸只是凑巧。”卡莲解释道,将脑袋往旁边偏了几分,让目光越过他的肩膀的同时挑起了半拉眉毛,“你们两个没问题吗?这才第几天,就已经插入第三者了?”

鲁路修扭头看了一眼,尤菲米娅还在拉着朱雀嘀嘀咕咕,从他的角度能看见她在笑。外人看去会认为那是个足够友善亲切的微笑,但对于过去足够熟悉她的亲族来说,他看得出那是在偷偷坏笑。“我不请自来的好妹妹,之一。”他回过头,“亲妹妹,虽然同父异母。”

“你强调这个有什么用,吸血鬼不是可以近亲通婚吗?”

“我的意思其实是肆意揣测我的亲族会过度介入我的感情生活好像不太礼貌……不过算了。你作为狼人来说已经很友善了。”鲁路修扁了扁嘴,而卡莲对着他“嘁”了一小声。坐在更靠外的位置上的二位好像暂时还没有主动中断谈话来谈正事的打算,鲁路修只得自己切入话题。“既然你在这里,我就直接跟你打听了——触犯禁空条例之后需要确认的保证书和提交解咒的申请单该找谁要?”他问卡莲,“或者说,该去哪里填写?”

“日本这边的联合会下属的办事处之一吧。”卡莲说。她也掏出手机,解除锁屏后点按了几下,调出地图收藏点列表一路下滑。“让我看看……唔。这里。”

她点到其中一处,将手机递给他,让他能够查看信息概览和具体位置。鲁路修接过手机,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倒不是说特别遥远或偏僻,并没有,事实上就在东京都内。让他在意的是别的要素。他看了眼标识出来的名字,又点开实景图,认真端详了好一阵,终于艰难地找回了说话的能力。

“这是家,呃,”他犹豫道,“神社?”

“嗯。”卡莲点了头。

“归联合会管辖?”

“我不清楚内情,大概是吧。”卡莲说,“你怎么一副大白天见了鬼的表情。”

相信我,在我的倒霉长辈之一就是个过于不安分的幽灵的情况下,我大白天见鬼的时候肯定不是这副表情。鲁路修单手撑住自己的前额,因而空不出手来把他侧后方那位给拽过来了。“……朱雀。”他直接开口叫道,“过来看一眼,朱雀。”

挨着他坐的那位回应得很快,迅速转向他,赶在他侧身递过手机屏幕前直接从他肩膀上探过了脑袋。“什么?”朱雀说着,低头看去,“……呃?”

他的嗓子里发出一声怪响,活像是有什么硬物在里头卡住了,之后甚至真的咳嗽了几声。“你们干嘛都这个表情。”卡莲疑惑道,“难道你跟牌匾上面那个枢木有关系吗……咦?”

她也顿住了。非营业时段的居酒屋内登时一片寂静,只有吧台后的留守者还在闷不做声地擦拭餐具,从碟子换成了杯子。有那么一刻,他看上去很想说话,不过卡莲适时抬头瞪了他一眼。那位男性嘟囔着“好吧、好吧”,向后退步,钻回里间去了。

“都已经变成亚人类联合会的办事处了,还作为神社对外开放?”然后是鲁路修打破了沉默僵局,“这样做真的没问题吗?”

朱雀干笑了一声,听上去有些生硬。“往好处想。”他的声音相当平静,说话时伸手拍了拍鲁路修的另一侧肩膀,“既然那里都被拿来做超自然族群的集合点和办事处了,意味着他们肯定对结界做过调整了。所以,就算是一个血统纯正发育成熟的吸血鬼,大概也可以再闯一次山门了。”

“你还真是……”

“别否认了,你肯定想去的。”朱雀不咸不淡地说,“要不是这样,你根本用不着在做行程规划的时候就把目的地定在东京。”

鲁路修卡了壳,半晌没能掏出什么可以为自己进行辩护的言辞。


TBC


尤菲妹妹拿的就是个希腊名字,所以就把母系氏族摁在那边了。利奥尼迪(Leonidi)是根据她和她姐的间名首字母L加一点随便维基来的希腊姓氏构造捏的姓,生捏完之后一查发现希腊确实有这个地名,而且还位于阿卡迪亚(……)那么就这样吧。只是一个随意的私设,构词上的性别元素我是借鉴了我仅能看得懂的几个案例类推的,如果有不符合现实希腊姓氏结构的地方还请不要太较真。

又及,她的显性种族特征和她哥不太一样。后面会具体说明。

这边的亲戚出场了,那边的辉夜姬妹妹也快来了。我就喜欢乱搞家族关系。

评论 ( 4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