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我看见她身上的刺青。

她脱下衣服后,暗墨浸染的花纹从她的脊骨上蔓延开,像是缠绕住她的荆棘,点缀着一部分血色的鲜花。她转过身时是不着寸缕的,她以这样的姿态举杯饮酒,她的肢体徘徊在赤裸与花纹遮掩的界限间,她的身躯处于美丽和丑陋的分界处。

但图案本身是美丽的,它们将人的身体剖开,将精工描绘的花样填补进去,用于纪念或粉饰一些东西。她指着攀爬在躯干和肢足间的藤蔓,漫不经心地说这是为了遮盖住过去的伤痕。我看向她的脸,她在向我微笑。她的声音轻得像耳语,在黑暗一隅里呢喃着,不为诉说也不为诠释。

伤痕本身是不值得谈论的,除非是要炫耀克服苦难的经历。那是能够击败什么的人才能去做的事情,击败别人或者自己的生活。她是做不到这些的人,所以她将它们遮盖起来,从此提及一些往事就变得轻描淡写,不再是撕裂的创痛与血,不是尖刺和刀刃,而是精工描绘的花。但是,我注视着她想,如此一来那些丑陋的溃烂的部分就显得无足轻重了,没有人会知晓本来的疼痛,没有人会发觉它们曾是真的。

没关系,她说,反正甚至也没有多少人会留意到装饰出的花纹。过客不会关心,熟识者不愿深究,结果还是一样,但这样会让你自己过得轻松些。

于是我离开了镜子,拾起衣物将自己包裹起来,不再跟别人谈论衣物下藏起的部分了。

评论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