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斯雷因看了看那人离去的方向,又将头转回来看着他一脸苦笑的昔日学长,缓慢地眨了眨眼。“一个想法,不一定对,”他的面色很是古怪,“那位阁下能不能停止表现得像个嫉妒得发狂又不好意思明说的秘密男友?”

“呃,”朱雀噎了一下,“事实上我们不是——”

“我当然知道你们——现在——不是。事实上你就是在我眼皮底下和上一任女朋友分的手,记得吗?”年轻人咳了一声,面色愈发古怪地摊开了手,“因为‘某个显而易见的理由’,‘你对我的上心程度显然还不及对你朋友的一半多’——啪。”

他做了个斩断的手势。朱雀挠了挠自己的下巴。“——嗯……”

“而且我听说那不是头一回。”

朱雀没声儿了,转开视线看着某个空处发愣。也不是说提及那些短暂交往和谐相处和谐分手的姑娘就算揭了痛处,不,至少不是常人理解的那个层面。他叹了口气,兴许是因为他表现出的苦恼程度已经够多了,他那位后辈也移开了视线,叫无形中咄咄逼人的成分削减了许多。

“无意冒犯,我只是有些好奇。”斯雷因说,“你们表现得好像在学校里如胶如漆地黏了六年,结果在最后一年不幸把彼此变成了前任。”

“……正好相反。”

“嗯?”

“我们当了六年的正常朋友,最后一年我们——呃,上床了。”朱雀顿了一下,在身边那人重新投注过来的难说是惊讶还是不出所料的目光中更不自在了一些,随后放弃似地又重重叹了口气。“临毕业前,突如其来,没有谁真的为此做好了打算。”他低声说,“不再提起这事是个合乎情理的选择。”

“合乎情理,嗯?”斯雷因盯着他看,声音不知怎的轻了许多,“看上去不是你的意思。”朱雀摇了摇头,指掌相抵示意打住。

“看上去是他想要的结果。”他说,“就此为止,好吗?别再提了。”

评论 ( 6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