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你还打算继续拿枪指着我吗?”年轻的军师挑起下颌,面露讥讽,“打算开枪吗?”

枢木朱雀就站在那里,头发散乱地支棱着,掩去了额顶几道细碎伤痕。他在鲁路修相对着举起武器时肩背一绷,显得僵硬而疲惫,面上的愤怒与倦色几乎一般显著。“把枪放下,”他眼神几经变幻,最后落入一片晦暗阴霾当中,“跟我离开这里。”鲁路修几乎笑了,昂然相视,声音里逐渐化开些等量的愤恨。

“然后呢,回到我父亲面前去?”他问道,“由你亲手把我带回你们的‘皇帝’面前吗?”他语速渐快,眉宇间毫不遮掩地压下轻蔑。“那能为你换取什么功勋呢,帝国第七圆桌骑士?”他停顿片刻,叫那称呼从自己舌尖滑过,重重抛掷在潮湿空气中,“等到有朝一日你们真的取回日本的控制权,你可以哀求他将这片他根本不在乎死活的封领赏赐给你吗?”

他挪动手指搭上扳机,完全扣住了。“……把枪放下!”朱雀向他吼道。那人面上的疲惫怒色更明显了,一缕痛苦自其间闪逝而过。“你打不中我的。”他声音收敛至低微难辨,近似恳求呓语。鲁路修望着他,胸腔当中游过些浅淡悲哀。

“对。”寻衅者轻声说,“当然了。”

他看着那人紧绷模样,浅淡悲哀乍一浮现便在原处塌陷下一片残墟。那曾是他们悉心构筑过的——他想,至少是自己——狭小的、虚幻的梦境,既无伤损也无苦痛。那梦境被推移到更广阔的舞台间,生生撕裂了去,连带着此间温柔微笑一并沦为血灰。他轻轻吸了口气,弯折手臂,调转枪口抵着了自己的头颅。

“这原本也不是为你准备的。”他说。

他们在沉默间僵持着,遥远浪潮在微末处鼓噪,声息将紧促呼吸都吞噬了去。许久过后,直至鲁路修都觉得手臂开始发沉之时,枢木朱雀终于有了动作。他在某一刻忽然垂首,试图隐去仓皇神情,随后他发出无声颤笑,将手中枪支丢落在地。

“我知道的。”

评论 ( 3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