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雪羽

《火鸟》番外一则,但当作独立篇目阅读应该也没什么障碍。正文进度已完结,本篇时间点在正文之后。

光和三年的十二月,暴风雪小屋、暖炉、热可可和扑克牌。

今年份的修诞纪念,生日快乐。


————————————————————————


部分选段:

他闯进这间小屋的时候还是午前。外头风雪交加,他不得不严密地捂上了整张脸还戴上了护目镜才敢下车,不出十米的徒步行走就让他内心哀嚎起了自己实在低估了严寒的力量。是的,他确实能做到大冷天地在荒郊野岭挨冻,但那种挨冻法和极圈附近的强降温完全是两码事。所以在鲁路修为他开门的时候,朱雀着实万分感激对方的动作之迅速。幸好他们之间存在着一些精神上的关联,这让鲁路修略去了把他关在门外盘查他的身份的过程,但这仍然没有略去他拖着行李进屋之后鲁路修脸上精彩无比的表情变化。

“你为什么要来这里?”鲁路修问。

“我为什么不能来这里?”朱雀反问道。

当然他是理亏的,因为他是动用了一点小手段从别人那里追查到鲁路修的下落、然后招呼也不打一声就直接找上门了,没有事前通告,没有取得探视许可。“别人”具体一点来说就是C.C.、娜娜莉和修奈泽尔,反正鲁路修要么会跟人共享自己的行程,要么会托人帮忙解决一些行程中的麻烦。他会在ZERO比较忙碌的时候自作主张地将行程安排瞒过朱雀,至少是避开一部分细节。所以朱雀只听到他含糊地说了句“去北方”,之后就没了下文。

然后天气预报就在ZERO开始闲下来的那一日通报了这场暴风雪的存在。正常人应该选择掉头就走,顺便把留在附近的熟人都一起劝走。不过反正他们在为人处世的方法上不太正常也不是头一天的事了。

“因为你一个不小心就会冻伤。”鲁路修毫不客气地训斥他,“冻掉鼻子或者耳朵,留下几个难看的血窟窿,让我在跟你亲热的时候都忍不住一次又一次难受。我也会冻伤,但是我能设法治好自己,至少比你要容易点。”朱雀刚刚摘下帽子和护目镜,鲁路修就伸出双手来推他了。力道不大,但足够表示出鲁路修的态度。“回去,回去。就连C.C.都放弃在这种天气里跟过来了,你怎么就不能学着她的样子偷偷懒呢。”

“这话该我说。”朱雀说,“我跟她联系过了,她说‘哎呀,就那么一个连枪都拿不稳也不敢杀人的小怂包,放着不管等到来年夏天再去处理也不会出什么大麻烦的,也只有鲁路修会选在这种一点都不合适的时机逮着一点线索就闷头跑过去非要把问题在年内解决’。”

“听上去确实是她会说的话。”鲁路修嘀咕道,“指望魔女能对人间秩序多拥有一点责任感果然还是太不切实际了。”朱雀没忍住笑了一声,鲁路修则无奈地摇了摇头。“安心吧,我已经找那小子谈过了,问题差不多解决了。”他解释说,看了眼基本上已经被雪给糊住的窗户,“我也没打算找死,遇上暴风雪强降温纯属意料之外。现在机场被封锁了,叫人派专机过来接我倒是可行,不过这鬼天气下能不能正常起飞是个问题。”

“万能的鲁路修也有拿客观因素没辙的时候。”朱雀半真不假地感慨道。

“我又不能对着自然现象呼风唤雨。你以为我是谁,真神还是巫术师?”鲁路修说。

他停止了推搡,抬手轻轻拧了下朱雀的鼻子,然后自己皱了下鼻子,仿佛这才反应过来真实的现状如何。“对哦,所有航线都停运了。现在你是跟我一起被困在这里了。”鲁路修抬头作思索状,旋即哼了一声,“那我就大发慈悲地收留你几天吧。虽然吃食的原材料只有罐头,不过种类还挺丰富。有电有水有烤炉,毛毯也管够。条件确实不太好,不过想来你也不是那种特别挑剔的人。何况这次也是你自作主张地跑了过来,这就算是你自讨苦吃了。”

“我觉得这就很好了。”朱雀宽容地说。他脱下对于室内温度来说又过于厚重的外衣,在被外温冻过的四肢接触到足够多的热量时短暂地打了个哆嗦。鲁路修自然无比地从他手上拿走了外衣,挂在进门处的衣帽架上。朱雀拖着有些沉重的靴子向鲁路修走去,从他背后一把将他抱住了,把脸埋在了他的颈窝里。

“做什么?”鲁路修问。

“你身上的味道。”朱雀压着他的衣领嗅了嗅,“很好闻。”

“有什么味道吗?我觉得只有雪。”鲁路修诧异道。他举起手腕,自己也努力地闻了闻。“我洗过澡的。这里还是有热水的。”

不是那种味道啊,朱雀咕哝了一小声。不过是某种会叫人安心的成分罢了,来自于这具身体的、鲜活而温暖的气息。“你是在故意表现得不解风情吗?”他质疑道。鲁路修笑了,反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也许。”鲁路修说,“我还没原谅你招呼也不打一声就擅自跑过来这件事。”


图版→戳我←

字版→戳我←


END


总之就是今年份的生日贺文啦……原本想写点更抽象感官流尝试的东西的,但是氛围实在不太适合当生贺,就这样了。以后再找别的时间写吧。

原定计划是在今天发新本预告,但因为小伙伴们都很忙,档期被咕到明年了,也就不急着在今天发了……如无意外的话即刊的通贩信息会在这周末发出来。

这点不是很重要,但总之文中提到的花是藿香叶绿绒蒿,也就是喜马拉雅蓝罂粟。

又是一年过去了,希望他俩在接下来的一年也好好的。

评论 ( 4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