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劳驾,解释一下你没有提前说一声就直接跑到这里来了的原因?”

布列塔尼亚的在任家主拧着脸,手撑门框,眼瞪登门的来客。她们降落在前庭,越过一整条长而平坦的石径直接落在了台阶上方的正门口。魔女小姐手持扫帚柄,头戴尖尖帽,不知是在刻意做复古装扮还是直接把传统制式服装从实验室里给带出来了。鉴于她这会儿看上去不大高兴,鲁路修倾向于是后者。待到她身后载的第二位访客也滑下扫帚,C.C.抓着柄端一立,简明扼要地说明了事由:

“躲孩子。”

“呃?”

“她常用的那间实验室在东区,旁边就是个居民区。”卡莲从她身后探出头来,“而今天是万圣夜。”

“……呃。”鲁路修眨了下眼。作为一个躲在远郊的吸血鬼,对此他只能表示十分同情。

“大概从我睡醒开始,每隔十分钟就有一群小崽子过来敲我的门找我要糖吃。”C.C.语气不善道,“我吓唬他们我给的糖里真的有诅咒也没用,当场把他们的糖罐变空也没用,他们都觉得我很入戏,而且还会变戏法。入什么戏,变什么戏法,看不起活的魔女吗。”

“我正好在附近,准备顺路去跟她打个招呼来着。”卡莲补充道,“然后我就看到她用她最喜欢的那把扫帚把所有的小崽子都赶出了门。”

“我甚至当着他们的面拿着扫帚起飞了。”C.C.说,“还带着卡莲。”

“还带着我。”卡莲说,“你的坐垫不错,很舒服。是今年新换的吗?”

“谢谢,是去年黑色星期五促销的时候换的。”魔女小姐礼貌地点点头,单手拍了拍她的坐骑,然后重新换上一脸苦闷,“结果人类的崽子们似乎完全没被吓到,还纷纷掏出手机来拍照。幸好今天根据共治条约特别允许大家胡闹,否则我又要被联络官叫去问话了。啊,麻烦的二十一世纪。”

“你先把你的手机丢了外卖停了社交平台账号也注销了再来抱怨新时代。”鲁路修平静地指出,依然拧着眉头,“说到手机,你为什么就不能在起飞之后打个电话过来呢?不是说我们不欢迎访客,但你上门的时机真的不太合适。”

“为什么?”C.C.问。鲁路修耸了耸肩,稍微让开了一点,虽然这个动作不太必要因为他的门口挺宽的。不管怎么说,这让C.C.留意到了另一位的存在。“——噢。”她说。

“我还以为你们都对万圣夜游行不感兴趣呢。”卡莲说。

“我是不感兴趣,我是陪他去的。”鲁路修指向朱雀。本应是异国鬼种的个体从门里走出来,手掌变成了毛乎乎的兽爪,蓬松的褐发间也支起了犬类的尖耳形状,哪都跟他本来的族群特征不太像。

“我是受人所托。”朱雀说,“新任务,目标会出现在游行队伍里。我得变装。”

“真是简洁易懂的解释。”卡莲说,“虽然,那什么,作为一个吸血鬼的伴侣你这么扮狼让我感到很冒犯。”

“那我有哪里扮得不像吗?”

“……还挺好的。”红发的狼人姑娘撇了撇嘴,不大情愿地给出了认可。

 

娜娜莉还留在学校里,罗洛跑去和商会的人接头了,阿妮娅大概正位于地球的另一端,上门来的两位女士选择待在比较清静的房间里喝茶——是的,至少在不列颠,吸血鬼的宅邸中也是会常备茶叶的。接了活的雇佣兵把车开出七十迈,赶在天彻底黑下来之前就带着鲁路修进了城区。任务本身出乎意料的顺利,可能是游行中的狂欢气氛把目标人物冲昏了头脑,他们赶在阿瓦隆办事处换班之前就交了差。余下的时间,既然是一年一度的狂欢夜,他们把一些散钱花在了街边小店贩卖的愚蠢的南瓜灯头饰与提灯上。

他们在游行的队伍中撞到了一个实心的床单幽灵,鲁路修觉得它的长相和质感都很像变了色的芝士君,也可能就是变了色的芝士君。他还没来得及向它求证它到底是不是从C.C.的实验室里跑出来的,换成了一身白的拟态模式史莱姆就晃晃悠悠地穿过人群消失了。很难说在这个夜晚出游的团体中有多少是纯粹在玩乐的普通人,又有多少是混迹其中的真正的异种。他们在沿街兜售小零食的蛇妖手中采购了一些血糖果,鲁路修剥开一颗的包装验证了一下真伪性,然后小心地避开了她的眼睛。

体验气氛是很好的,真的掺和在里头疯就不是鲁路修的爱好了。采购结束之后他们就飙车逃回了城郊的庄园,夜晚的吸血鬼庄园阴气森森,不知道魔女动了什么手脚,窗户里投出的灯光都变得像鬼火版绿莹莹的。鲁路修站在外头冲着二楼的窗口翻了下眼睑,想了想还是放弃了直接展开翅膀飞上去找当事人的麻烦。他进了门,在门厅里脱下了立领斗篷,在茶室里解下了没有背后开口设计的马甲。C.C.她们已经喝完了茶,正在对着手机不知道傻乐些什么。鲁路修给自己泡了一壶,往里边多丢了点料,转了转手指把它调整到适合入口的温度,然后一口气喝完了一整杯。

“你在生什么闷气呢。”朱雀问他。

“满街的灾难。”鲁路修说,“特别是等在路边跟我要糖的那几个人类崽子。所以我才不喜欢参加这种活动。”

“嗯?”和他同行的鬼种疑惑道,“你是在说那几个扮吸血鬼的小孩吗?”

“戴了假牙的基本上都歪了,而且假过头了。长成那样已经是半兽人了。”鲁路修比着手指细数起来,“翅膀形状也没一个对的,那种造型根本飞不起来。还有脸,不是涂一脸白就能管自己叫吸血鬼了,白过头了根本就是僵尸。至于服装风格……”

“你停一停。”朱雀苦笑道,“你跟一群年纪不到自己十分之一的小朋友较什么真。”

我自己的年纪不到现在的十分之一时应该也没这么闹腾,鲁路修心想道。随后他就想起了远在东京的某个虽然印刻下来的年纪比十分之一大但也大不了太多的小鬼,接着他就一阵胃疼。“总之我不喜欢人类对我们产生的刻板印象。”他揉了揉太阳穴,勉为其难地解释道,“我也没法一项项去纠正了,还是躲开为好。”

“那可不是,你还和一个扮成狼人的家伙一起游街来着。”朱雀说。鲁路修瞪着他,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不管是普通的人类还是别的族群,在与你不够熟悉的时候都免不了产生一些误会的。对他们宽容一点吧?”

“吸血鬼可没那么多耐心足够平分给所有人。”鲁路修皱眉道,隐约意识到了他在暗示什么。

“我知道,所以我十分感谢你的偏爱。”朱雀一本正经地回答。

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鲁路修嘴角一歪,无奈地叹了口气。“唉,任何物种都免不了在被宠爱的时候变得自大。”他感慨道。朱雀无辜地一耸肩,鲁路修将茶杯放下了,倾身够到他的脑袋,使劲揉了揉他的头发。“话说回来,这对耳朵是真的吗?”

“是化形。但只是模拟了外观,没有什么实质作用。”朱雀说,“你喜欢的话可以摸。”

鬼种就是这点方便了。鲁路修看了眼朱雀还保持在毛乎乎状态的肢端,想起自己忘记提醒他进门先洗手和脚。他抓住那对耳朵捏了捏,它们似乎只是一对温顺的装饰品,并不会真的抖动摇晃。“我还是更喜欢角。”鲁路修在实际动手捏过之后宣布道。局部化形中的鬼种眨了眨眼,虹膜中隐约闪过了青碧火焰。

“我也更喜欢长度合适的獠牙。”

“看样子你是想体验一下。”

“求之不得。”朱雀回答道。

鲁路修舔了下嘴唇,瞥了眼两位女士所在的方向以确认她们的注意力不在这边,随后才满意地斜过肩膀去,打算奖励他名义上的丈夫一个吻。他们的嘴唇刚刚碰到一起,门铃就突然响了——是的,门铃,那个大概一百多年都没有谁碰过一下的装置,藉由魔力线路直接把动静传到了他们耳边。鲁路修登时蹦了起来,几步冲到窗边向楼下看去,一群看上去最多十来岁的人类小孩顶着稀奇古怪的劣质装扮出现在了他的家门口,仿佛什么阻碍都不存在。

“为什么连这种鬼地方都有人类崽子找上门来啊?!”他大叫道,“我就不说这里离市区有多远了,禁制呢?强力障眼法呢?”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比如说一个在这方面特别擅长、确实也帮他完成过一些改造工程、完全可能在他离家的这段时间里动了点手脚的人选。“——C.C.!”

“我在。”魔女小姐老神在在地举起手,压根没费心掩饰,“既然今天晚上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我从市区拉了条捷径过来。”

“你们不是来躲人类幼崽的吗。”鲁路修虚弱地指出,“你这不是典型的损人不利己吗。”

“我是。”C.C.理直气壮地回答,“万圣夜快乐。”

她看了眼手机时钟,对着空气吹了声口哨,她的扫帚便越过门厅、阶梯、走廊和一道门扉欢快地冲了进来。卡莲在旁边摇着头抱怨她胡闹,还是跟她一道起了身,侧身坐上了靠后的那个坐垫。地区主席欢快地一摆手,甩出一个响指让那扇窗开了,一道凉风拂过,捎着她们迅速离开了。

被留下的吸血鬼单手撑着窗框,目送她们在无月的夜空中渐行渐远,然后在下方传来的缩小版游行队伍的欢呼声中忧虑地长叹了一口气。


————————————————————————


万圣节快乐!

今年的新万圣谷是狼人雀+吸血鬼修+魔女C,后两个很普通地被我押中了,狼人我觉得也是刻板印象……

人外pa正文好像没什么特别万圣的气氛,就摸个编外小段子了。

同时也补一下之前的4444fo活动第二档热度14回馈:写一个有四个人出场的段子/大纲文。第三档第四档都被我写完了反而是前两档欠下来了,不愧是我。

虽然严格来说大家都不是人。


评论 ( 2 )
热度 ( 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