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思路,废狗操作

写今年份的零镇纪念时唐突想到的一个点子。这次不会写,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写,总之我先把一个思路摆在这里以后用不用再议。

复活作的结尾C世界里的各种碎片飞了出来撒得满世界都是,修和C一起上路处理各种超能力遗留问题(即ED后画面的内容),丸之前说那堆碎片到处掉不一定是掉到了【现在】的世界,可能是撒网式的过去和未来都有。假定这个说法是正确的,且:1.神官姐姐一直试图通过C世界倒转时间改变过去,2.亡国已证时空操作确实是可行的。

所以在现世的一部分麻烦被处理掉之后,男主就开始——修复特异点。

以下思路对于接触过FGO世界观的人来说更容易理解。

通过遗迹进入时空联结点开始进行修正。有一些小的碎片就算掉在山野里不进行处理也不会出事,但如果是位置比较重要的人,自身的存在/存续与否/在某一时刻做出的抉择与“正确的时间”里不相同了,不进行处理可能就会将已经确立的世界轨迹导向错误的结果。位于未来的问题相对更少,足以影响到时空轨迹的都是些一旦获得足够的能力就可能切入C世界干扰过去未来的主儿(好比说这回的反派姐姐,放到某游类比就是CCC联动的院女士)。位于过去的问题就相对更多一些。

如果遇到了这种放着不管就可能会影响时空稳定性的变化,就需要去找到变化的中央,然后击败作为扭曲的“核”的那个人。在面对面battle的时候就会互通意识切心象风景(……)然后battle结束后进行对应的回收/进化,从对方的心脏里抽出通往正常时空的C世界的“钥匙”(画面感参考少革),钥匙的外观会根据力量寄宿者本人的愿望和灵魂性质不同而有所不同。总之如果不击败扭曲的核就不能回到正常时空,扭曲点消除后时空轨迹就会被修复正常。所以就是一个过关斩将打BOSS打完BOSS回老家的正常套路。

要素过多我知道。

结果在多多少少跑过一年半载的修正时空之旅后,这回出现在面前的特异预警是皇历2018年。

修:……

因为预感到了情况会有些不对,这回是带着(因为现时间点整体和平了很多也闲了很多的)零雀一起去的。C姐姐帮忙灵子转移开门,之后留在C世界跟他们维持通讯免得丢失坐标。于是人理修复ver小夫夫落到潘德拉贡地头,一抬头就被Geass傀儡军包围了。

雀:我怎么觉得人数比我记忆里还多。

修:还真是。

结果傀儡军看到他俩的脸集体后退一步。

修:谢谢我啊。

脑子转得快的修老板发挥一番口才糊弄过去之后扯着零雀一起溜走了,到了皇宫外发现整体气氛都不太对,不仅是皇宫范围内,整座都城范围内能够在外面看见的人都是Geass傀儡那种机械化的平静的笑脸,终于抓到一个表情不太对的小朋友看到他俩就尖叫起来,然后零雀逮住这个小朋友,抓到修老板面前给人套了一番话,总算弄清了现状。

简单来说就是,在位的九十九代皇帝疯球了,疯得比男主记忆中的自己厉害多了(……)跑了大几年各种神奇事件的猎魔人修老板撑着额头听了一会儿有点胃痛,坐下来和零雀一合计看样子这次问题就是出在自己身上了,估摸着是碎片砸过来让原本的愿望和Geass力量都变异了。

修:事先说好,我打我自己倒是没什么,但是那边那个我的Geass如果出现了什么异变的话你就不一定不会二次受影响了。

雀:我跟都跟来了你还能不带我不成,……不知道为什么我直觉情况可能更复杂一点。

结果在他们两个琢磨着怎么进皇宫的时候,零骑直接逮人来了(……)说是发现了胆敢冒充自己和皇帝陛下的贼人,打包抓到皇面前,结果皇和猎魔人男主对质一番后,皇:是自己人。

骑:……啊?

虽然免去了直接开打的麻烦,不过出现在人理修复队面前的确实是完全alter化的恶役夫夫。转移过来的两人待在皇宫里观察了几天,得出结论是似乎这两人完全没有在为零镇做准备,或者即使计划过也放弃了,看着就像是打算真的长期在皇位上待下去。零骑战斗力比正常状况下还凶,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也配合着他们发疯的布丁直接开出了达摩克利斯追踪程序,二哥那边不仅没成功对潘德拉贡丢芙蕾雅还被压着打。

在此期间修老板为了避免麻烦一直藏着自己的C印,在皇的视角看来就是成功存活到未来的自己,既然能百分百确信是自己(甚至能用一样的G)就不需要在这方面进行过多怀疑了。男主倒是开始觉得违和,一方面觉得自己不会这么膨胀,另一方面在跟皇打探了几次之后发现皇的认知好像有点不对劲。

皇:零之镇魂曲?那是什么。

修:如果一开始就没定,那我是怎么跟你讲和的???

雀:你问那边那个我去啊。

骑:……你们在说什么?ZERO什么?时至如今黑色骑士团还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零雀这个时候也察觉到了违和,那毕竟最了解自己的人还是自己,眼前这个自己不仅不像是被洗脑了反而比谁都清醒,提到黑骑的时候不是茫然的态度而是在冷冰冰地嘲弄。零雀回头也仔细想了想,然后给一起来的男主提出一个假设:

在这个时间点上真正疯了的人是自己。

是零之骑士失控了。从虚空中获得了扭曲的愿望,篡改了身边人的认知,抹去了理应存在的计划,希望现状就这么持续下去。因自己背叛过而无法再容忍任何人(对皇)的背叛,不打算接过那张面具,不打算独自成为所谓的希望的化身,也就不用杀死那个人。

疯了的理由之一可以是二哥那边派娜轰出来的芙蕾雅虽然没有爆破潘德拉贡但是在布国至少三个繁华大城市分头犁了一遍,造成的死亡人数实际上比正史平皇城的伤亡还多。“说到底为什么要由我们来扮演恶人呢,鲁路修的统治就这样持续下去也没什么不好的吧?……如果只需要大家都停止憎恨的话,下令就好了。既然我们都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想要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明日又有什么错呢?”

只存在于玻璃塔上的梦境,最多能够延续数十年的和平,就算这样的和平对于混乱的世界而言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但一代人后这样的虚假荣盛必然会随着他们的死而分崩离析。“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明日”不过是自我欺骗的说法,能够迎来明日的其实只有他们自己。零雀:不愧是你爹妈搞事造成的遗留影响,你看这个毒瘤脑的姿势是不是一模一样。

猎魔人男主:…………

最后当然还是2V2打了起来,零骑的心象风景是一片布满枯骨的荒芜之地,获得胜利的时候从他的胸膛中抽出了长而明亮的、银色的剑一般的钥匙。皇在这个时候也醒来了,走到倒地的零骑身边,伸手按在他抽离了键匙的心口上。

皇:现在让一切重归正轨还来得及。

骑:…………

皇:有什么关系呢,就算我们注定无法一起迎来明日,也已经见过足够美好的愿景了。至少在某一个未来里,我们总会再度重逢的。

结果当然是该归位的归位,该被修复的世界线恢复正常,C姐姐把心情复杂的人理修复小组拽回原本的时空,三个人一起回去还没重建完毕的潘德拉贡的郊外,发现原本是焦土的地方不知何时长出了没有见过的花。

至于那个特异点的C姐姐跑哪去了,嗯,好问题,我还没编出来,就当她一直在一边看热闹顺便在最后关头跟窝在C世界的自己互通了一下信息吧……

虽然是废狗操作但好像只是套paro玩梗,实质上和菲特设定依然没多少关系呢。

评论 ( 9 )
热度 ( 1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