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我对于EC的根本矛盾所在,在于我既是教授粉,也是老万苏。所以对于我而言,我不希望他们任何一人会妥协。他们的理念不合,手段不同,各有其理,但没有人应当妥协,尤其不应当为另一人妥协——所以这注定不会是个温柔的故事。
Erik是一个革命者,Charles是一个捍卫者。他们所处的立场不同,经历不同,面对苦难的姿态也不同。他们可以艰难地互相理解,但有些事情不是读心可以解决。有些东西永远都将是“理解而不赞同”的。每一篇标准HE甜饼撒糖的EC文都有人在妥协,而我不希望任何一方会放弃自己的使命。
那不同于他们的信念。
友人很重要,他们相对彼此很重要,但他们永远不会在大局势下因为私人感情放弃自己的立场。他们要担任足够伟大的人,就不可能因为谈情说爱放弃一切,所以对方永远在事业之后,这是悲剧性所在,也是角色的人格魅力所在。
而就我来看他们最大的糖应当是“在经历这一切分歧之后,我们还会是朋友”。他们浪费了半生去对抗彼此,但只会在末日来临时团结起来,不是因为不想,而是因为不能。只有在最后、在绝境中,在革命者和捍卫者的使命分歧都只被压缩到战斗一点上时,他们才有可能携手并进。

评论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