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那个玩偶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第七骑士走进偏厅的时候,一眼便留意到了端坐其中的一人手中握着的物件。一把枪,单手便足够握稳,枪口对着他所来的方向,让他的眼睛能看个分明。朱雀脚步一顿,谨慎地看向座椅中那玩偶的脸。属于鲁路修的脸孔上噙着一抹散漫笑意,左眼仍被遮罩着,并没有迸出不祥的光彩。没有愤怒,没有憎恶,好像拿着一样武器指向他人也不过是稀松寻常的一个玩笑。你根本不知道这其中要挟的分量,朱雀想,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短暂低头将异色隐去,再度提步向对方走近。“那是我的东西吗?”他问道。尤利乌斯仅露的右眼眨了眨,面上漫不经心的笑容加深了。

“大概是吧。”他说,“我在想,这地方不听话也不老实的家伙那么多,我是不是也该随身带把枪。你知道的,安全起见。”

“这是威胁别人,而不是保全自己。”朱雀说,“虽然就陛下将你派来此处的目的而言,这两件事也相差不了太多。”

尤利乌斯轻轻耸肩,口型像是在说“对吧”。他依然抬着枪口,随着朱雀走近而不断微调着角度,确保它始终锁死来人的脑袋。“所以你觉得怎样?”他说,神情几乎称得上无辜。第七骑士将脚步放得更缓,每一下都踏得清晰钝重,在昏暗偏厅中凿出微弱回音。

“没有必要。”他答道,“我会负责护卫你的人身安全。”

“如果你失职了呢?”

“我不会的。”

“如果你背叛了呢?”玩偶轻飘飘地说,好似根本不知道这指控的分量,“如果你回头将枪口对准我呢?”

身着长披的圆桌骑士抿起嘴唇,又一次停下了脚步。他已经走至对方身前,面向着座椅站定,那把枪抬高了、枪口刺痛了他的眼睛。你看见了什么吗?他想。在白日臆想中,或梦境深处。他看向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孔,记起它被怒火所扭曲的模样。那时的情感尚且是激烈的、真实的,没有被篡改或遮障。那时鲁路修知道一把枪的分量,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不会那样做的。”他轻声说,不知是既成的谎言或未定的承诺。他躬下身,亲吻指向自己头颅的枪口,封缄一个不能提及的秘密。玩偶的眼睛注视着他,自空洞荒芜中泛起一丝嘲弄,还不待变作更为鲜明的厌恶,便随着涟漪一道沉寂下去了。

评论 ( 6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