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事实证明,跑去游乐园撒野的时候应该无条件选择自己最舒适的一双鞋,而不是在综合考虑美观度之后再做决定。哪怕是黑色骑士团现役首席驾驶员,在纯靠肉身东奔西走小半天之后也开始感到脚底板在提出阵阵抗议。

就算名义上是陪同异性约会,可是面子才值多少钱,再说她本来也犯不着对那位特别上心。没有,不用。卡莲一屁股坐上长椅一端,无视掉另一端正在卿卿我我的一对学生,并困惑于穿着校服来这种场合到底是什么奇怪的风气。她的同行者识趣地自个儿走去了冰淇淋车的队尾,而那条队伍并不很短,于是她得以独自清闲个几分钟。红月小姐在坐处晃动脚踝,身旁那年轻的一小对儿不多时便起身离开了,空出的座位很快被一个小姑娘给占据。卡莲瞥过去一眼时,她正躲在宽大的遮阳帽底下嘬着香蕉奶昔。

“嗨。”女孩说。

“呃。”卡莲说,过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嗯?”

她瞪向那个突然出现的小女孩,遮阳帽底下掀出一张相当熟悉的脸。索妮娅·兰佩路基冲她快活地眨了眨眼睛,笑起来的时候隐约可见一侧露出的小虎牙。这女孩看上去落单了,然而又显得一点儿不慌。在被吓了个激灵之后,卡莲不由得寻思起这到底算是哪一出。按说她的年纪也没那么危险了,离开监护人身边活动一会儿也不是不行,然而在这种场合看见她还是有些不可思议。

“你跟朋友来的吗?”卡莲问她。

“跟我爸。”索妮娅说,“他们去鬼屋了,我在这儿等他们出来。”

“……我看不出来他们居然还有去那种地方的兴致。”卡莲说。十年以前,或许吧。可是现在?

“他们穿学生制服的时候大概都没什么机会去,单独约会的机会大概也挺少的。所以我才会要求他们带我出来玩儿嘛。”十岁出头的女孩颇为冷静成熟地宣布道,看上去和过去某个兰佩路基的混蛋模样特别像,“要是我不开口要求的话,他们拖到下辈子也想不到要换上正常人的衣服跑到这种地方一边消磨时间一边傻笑。”

这个年纪的小孩都在想什么?卡莲怀疑地多看了她几眼,换回一个真诚又无辜的眼神。女孩坐在那里喝完了剩下的半杯奶昔,而冰淇淋车那边的队伍分毫不见短,负责排队的苦力工那头扎眼的金发所在的方位约莫往前挪了一半。他抽空回过头来送出一个灿烂笑脸,卡莲漫不经心地抬手向他挥了挥。一旁的小姑娘友善地建议她下回也许记得让她男朋友戴副墨镜再出来招摇过市,不然也许有点容易引起骚动,名人效应那种。

“我在本地比他更有名一些,”卡莲说,“还有他不是我男朋友。”实话说我也不是很介意,她想,反正被偷拍也不是头一次了,绯闻闹得漫天飞,当事双方也都并不怎么介意。她把一些多余的解释咽回嘴里,垂下眼睛摆弄了一会儿手机。身旁的女孩跟着看了眼屏幕,忽而从座椅上跳下去,反手冲她摆了摆道了句回见。

卡莲望着她的背影,目送她穿行过一整条步道,遮阳帽下编起的发辫末梢一晃一晃,又在雕像背后静下来了。步道对面的广场上人来人往,其中两个高个儿年轻男人肩并肩走着,看起来在因什么无关紧要的小事拌嘴,直到褐发的那个凑过脑袋去,在另一人面颊上亲了一下。

他们头戴着傻兮兮的尖帽子,墨镜边框上夹着卡通毛绒装饰,看上去放松而惬意。广场边缘处的舞台上传来一连串随着鼓点摇晃的节奏,他们便站定下来,像所有无所事事的游客一般悠闲地抬头望去,时不时抖动一下膝盖好像在底下跟着起舞或喝彩也是个不错的主意。蠢死了,卡莲心想,换成他们还穿着学生制服的时候也一样。然后她发觉自己在放松微笑,不由得探手挠了挠鼻翼用以掩饰。她眼见着藏在雕像后头的女孩稍稍探出头,踮起脚尖慢悠悠地接近他们,在他们开始四下张望时绕到黑发的那人背后,猛地跳出半步去给了他一个不大的惊吓。

你好啊,小姐。男人躬身和她问候时,卡莲隐约读出他的唇形。他的同伴则弯下腰去,在女孩的惊呼声中将她一把抱起了,让她能坐在自己的肩头上获得更高的视野。蠢死了,卡莲证实了自己先前的评价,眯着眼睛不知道该不该叹气,出神之际又被纸筒尖儿给戳了一下肩头。她扭过头,对上那张确实有些过分灿烂晃眼的笑脸,一双钴蓝澄澈的眼睛冲自己眨了眨,看起来也和十年前没什么两样。

“你好啊,女士。”她的同行者说,“回魂啦。”

于是她接过冰淇淋里浇草莓酱的那一支,由着她的约会对象在旁边坐下,半真不假地抱怨起今天的天气。他们坐在那儿吃完了手中的冰点,这才再度起身,慢悠悠地向步道另一端晃去。卡莲停在一旁研究园区地图时,陪她同来的人则在探头探脑,仿佛对广场上的某个角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刚刚好像看见……”他说。

卡莲登时回过身,一把揪住他的背包肩带将他扯向自己。他们碰了个脸对脸,男人脚下一个趔趄,全靠优良的平衡感才没真的发生碰撞事故。“不是,没有,你什么也没看到。”卡莲压着嗓子说,从他茫然的眼神中确认到他大概是真的还没反应过来。为表歉意她仰头亲了下他的嘴角,随后才松开手,将脑袋扭向一边。她余光瞥见基诺依然一脸困惑,片刻后才抿起一点儿怪异的笑。

“你刚刚是在嫉妒吗?”

“如果这能让你闭嘴的话,你就当成是吧。”卡莲说,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


————————————————————————


果老师:你怎么连游乐园约会都没写过!你两百万字写到哪去了!

好叭,那我就稍微摸一下叭。

从USJ回来之后最深刻的感想是死宅如我根本就不适合去跑游乐园这种体力场所。

评论 ( 3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