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理想主义者很好。

怀抱理想的人很明亮,像一颗晨星,像一捧火。他们不是燃烧的载体,他们就是光芒本身。引领群人的那一段路径走完后光会熄灭,然后人们会为此哀悼。

还有别的人,不会发光的人,沉默的人,湮没在洪流里,被吞噬血肉,被侵蚀面目,作为燃烧的载体变成光的一部分,然后群人走过后落下骨屑与尘灰。

光是可以被重新点亮的。

但灰烬不会。

 

我曾经向往着光,我曾经钟情于火焰,我曾经喜欢星星。我写过那么多、那么多的故事,去讲述那些发光的人,那些怀有理想的人,那些拥有觉悟的、自知该如何去规划周全的人,那些不惮于牺牲的人。

我写他们为道义而活,为理想而死,或者亡念永生,或者英雄不朽。

然后我写别的人。我写那些被光吞没的人,被火焰燃烧的人,被星辰化归一粒尘埃的人。一些没有那么高的觉悟的人,一些并不愿成为英雄的人。随着洪流而去,最终仍然站到了那一地步。并非他所愿,反而拿走他所愿的一切,但他仍然会接受这一切。

我仍然喜欢光亮、火焰和星星。那些活在黑夜里的人,引领曙光的人,既然曾经作为光芒本身存在,就不会真的葬身于长夜当中。而那些湮没于洪流的人,一旦走入黑夜深处便是永夜。

灰烬当中可能还会剩下什么,可能什么也不剩了。

 

八年了。十年了。

我知道我为此写过怎么样的故事。

但是如果原本的故事还要延续下去,那么不要再为那个人苛求希望了,把他从十字架上放下来吧。让他沉眠入土吧。

 

不对商业作抱有过高期待是正确做法。最后真情实感这么一次,此后不再发表任何评论。

评论 ( 6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