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在你更年轻的时候,你以为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那时候一切看起来都没有那么复杂,你遇到个什么人,恰好让你觉得事情在变得好起来,你那要么平平无奇要么糟烂透顶的生活跟着一并好起来。他或许真的帮了你什么,或许只是让你意识到你有个能够惦记的人,他恰好也在那么做,所以你认为他值得。你喜欢跟他待在一块,而且认为这就是正确的。你不会去想争吵,想到今后可能久别不见,更不用说分道扬镳。你不是没经历过离别,但你就是以为那不会降临到你们头上。”

他喘了口气,嗓子发嘶。杰雷米亚一时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接话,于是他去够水壶。那年轻人烦躁地晃了晃胳膊,片刻后才意识到他打绷截断的肢端没什么用处。“每个人都遇到过。”杰雷米亚在他倒回床头时说,心间蕴藏的情绪又复杂了许多。每个人都犯过傻。朱雀在水杯被递到面前时转过脸来,目光涣散着投向空处。

“每个人都会。”他说,“在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在你刚刚变成个混账青少年的时候。在你即将成人的时候。你从那个阶段里走出来了,你以为事情会这样过去。可他还在那里,就站在那里,就他妈的像是你这辈子能遇到的最好的东西。”

“所以你仍然爱他。”看护者望着他,声音平板,带着些微怜悯叹息。

“是啊,是的。”他吸了吸鼻子,声音比先前更嘶哑了些,“就好像我还有什么别的办法。”

评论 ( 4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