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幕间谈vol.4

还是就《Second Sight》系列(简称逆转线)的随意杂谈,本次依然不怎么有趣,基本是整合思路和角色动因。正好和刚开始补番的朋友卖安利时跟人谈起这部分问题,就顺便也整理出来了。

感谢二号编剧丸总 @兄有弟嫁 和今次跟我一起叨逼叨的 @Isara ,比心。

(我:M;丸总:W;Isa:I。)

 

————————————————————————

 

1.在一堆车里寻找几个正常安全健康可外放的话题真是太难了!!!

(以下对话发生于BS制作期。)

M:

我刚刚设法解释通了一个被辣鸡亡国智障逻辑吃掉的环节。

七骑参谋是信哥做主关的,信哥出于恶趣味还是想留个筹码,不知道。
可能恶趣味成分居多,留筹码可能性也有,毕竟拆破了参谋是十一皇子。

所以信哥嗝屁=夏英格一派失势=米迦勒骑士团要么灭完要么换主子。

W:

我看也不剩几个了。

M:

私人扣押对外宣布死亡的俘虏,要么交接到自己地盘上去,要么真杀。

所以,这就是可以越狱的时间了。

毕竟嗝屁的是EU,不是欧系布国,所以肯定有人接手,而且本地势力行动速度肯定比皇城来人快。

辣鸡亡国显然,并没有这个想法。

W:

辣鸡亡国忙于玛丽苏。

M:

我居然能从辣鸡亡国的原本中找逻辑缺漏自己补,我真是太机智了。

 

2.“交涉需要筹码”

既然上次提到了无印雀和零雀之间的立场问题……

步兵雀:“剧毒瓦斯呢?居然把平民作为人质……”

零修:“交涉需要筹码,从结果上来讲,没有任何人死亡。”

步兵雀:

——TV无印第四集《其名为ZERO》

M:

你们俩真的,好好说话,好好说,好好的……

一个,童年记忆,挚友,初恋,唯一的光芒,被送来的人质,被父亲当作筹码,……你,你跟他这么说话,你,我。

W:

我也想到了很有毒的…………

我在想零修后来被七骑折腾的方式………大概都是零修自己教给他的吧…………………

M:

…………………………啊?

W:

就是你看步兵雀这个时候是完全不会想到这些、不会这么做的,然后这个对话再讲话者调转一下,蛋卷和准七的对话。

M:

“交涉需要筹码,从结果上来讲,没有任何人死亡。”

W:

“背叛成性的男人,出卖自己的朋友吗?”

我操这么一想我要昏古七了,他本来不是这样的人,但是他渐渐都从零修那里学到了。

他本来有和修完全相反的理想形式,他们两人都在向对方妥协靠拢,最后都接受了对方的,但是他还选择了实现对方的理想。

从要守护对方的世界一步步进化为为对方实现理想,然后,这个一路都被零修一点点沾染的雀……

M:

最终成为了他。

W:

从最一开始重逢,这就开始了………

(上述对话发生于BS1制作期,以下是近日续接的。)

M:

就是从这里开始他拒绝了零修。但是他拒绝零修的根因,这段对话本身,“作为人质”“交易需要筹码”……

……随后他就提到了“以前也有朋友这么说过我”。

I:

……哦。

M:

所以他最开始拒绝零修的根因就是,他记挂着正太修和娜总。而无印雀在初遇尤菲时谈及自己的理想是,“希望他(最重要的人)活在没有纷争的世界里”。

本质上他拒绝零修是因为,他把修和娜总视为需要保护的最重要的一部分,但他听零修讲话时,认为零修这么不择手段的做法是会造成修和娜总那种惨剧的根源……他觉得零修视角下修和娜总是应当被那样放弃的,这是他不能接受的。

相当于他最初anti零修就是因为修本身,所以无印结尾他面对着掉面具的零修崩溃了。

I:

是。

M:

你修性恋真是。

I:

然而之后他意识到修是对的,要达成些什么确实需要筹码,于是逆转后就把自己作为了那筹码吗?

M:

是啊……毕竟是被零修教出来的啊。

I:

而他默认了筹码是可以被放弃的……

M:

嗯。

I:

唉,修性恋。

 

3.“背叛之于理想本身”

M:

(逆转线Ou结尾相对应的)相反情况下军师接受起来就容易多了。

黑骑立场同情者,本来也没有特别anti零雀。

不过军师崩溃的理由其实和准七崩溃的理由也是差不多的,虽然他没有在Ou结尾崩溃,差不多也濒临崩溃了。

“我原本是,想保护你的;但是,并不是被‘你’背叛了理想,是被‘我’自己背叛了。”

这点来说,军师尤其惨。

I:

是。

M:

“我想救你,所以必须由我亲手把你送到我父亲面前,确保你活下去”——然后面对了一个实验一期后半死不活的零雀;

“我希望你能活下去,所以我放任你的记忆被修改了”——然后面对了一个记忆崩盘还被信哥弄得十分惨烈的七骑;

“我希望你留在我身边是得以被保护的”——然后冬骑档案袋被摔到了他面前……

这种三连hit,军师的脑还是很甜的,他要被欺负惨了……

I:

所以摔完了档案袋就想去屠教团……真是一口气把原线的惨都补回来了。

M:

然后到了诸神黄昏连接,呵呵。

“我希望你活下去”——然后人家同时遵循一前一后俩命令一个字不差地打算把自己钉人柱。

I:

皇修气哭。

M:

编剧视角下的修修真是格外惨痛。

总裁很生气,总裁表示我傻白甜了那么久我要搞回来,不行,我的就是我的。

当时C视角下看着他:“因为你告诉他使用Geass要付出代价,所以他选择了这条道路;就像是因为你让他活下去,成为ZERO,导致他最终走到了这一步。”

零修皮的皇修当时精神状态是一种,惨烈得根本不敢回想半分不然就会被自责压垮,但是又不得不拼命记着零雀相关的一切否则就再没人记得了的极端矛盾。以至于最终把男友从世界意志中抢出来时,自己也是得救了一般。

“你救偿了一切,那么——”

“我救偿你。”

有趣的是,这个立场在最初,本来是属于零雀的。

I:

唉,所以逆转线真是,不把人救回来就真的太痛。

M:

所以我是个好人。

I:

是,我现在相信了,爱你。

M:

HE一定要HE得波澜起伏荡气回肠才有HE的价值。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