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DC/Marvel]Home sweet home

前篇《Tell me Marvel will u bleed》。

这次的梗是家庭问题。Vertigo弟弟和Image弟弟出场。不要问我关于其它养弟的问题。我还在补习IDW所以不要问我他和黑马啥时候出场。

话说我到底为什么在摸这种鱼的时候摸这么快。


————————————————————————


Home sweet home

 

CP:DC/Marvel

分级:?

警告:严重私设,互槽互黑互打脸向。纯粉不要点开。

弃权:不属于我,但我还是在继续搞。

鸣谢:图钉、阿邪,以及各种小伙伴。

 

>>1.0

 

DC有一组死有钱后爹。说是一组,因为漫威从来没搞清过那是几个人。

反正他非常坦然地管那一群后爹叫阿华和阿纳,写作WB读作微博。

每回漫威啪啪啪摔门板的时候,DC就会先一步双手一抄,摆出一副睥睨天下的模样宣告没关系,你随便咧咧,大不了我把整个纽约都甩包给你,反正死有钱爹住在西海岸。

头一回他这么说时给出的理由是:“纽约留给你随便炸。”

“……”漫威翻了翻白眼,“天天炸虚拟城市的人有了不起啊,原型还不是纽约。再说我什么时候真的炸过纽约。”

然后DC每天晚上开始收拾行李包。海报期刊画稿脚本,T恤卫衣COS服,标志性蓝白条衬衫。平均每天收拾一件。

顺便每个白天列一下搬迁计划表,统计愿意转移和不愿意转移的员工,人事调整部门统筹。不知道平均每天完成几项。

漫威也不知道他在磨什么洋工,反正讲了一年还没声,第二年还是没声。第三年他说:“哈哈哈我就知道咱俩打架打出感情了。”

“噢。你以为我俩为啥拿着同一户的钥匙?”

“好像很有道理。”

DC拽着他那件鲜红卫衣的大宽领把他扯到面前来,安定地搓起了金毛种的一头杂草。“你看,”他语重心长道,“我俩住一起容易碰面就打架,虽然分居了也不见得和睦多少,不过那样至少是隔着网打架……好吧本质原因还是去西海岸比较就近拿零花钱。”

漫威瞪着他。

“以及你太欠打了,还是拿着钱比较好砸你。”DC补充道。

“……你还是滚吧。”

 

>>2.0

 

死对头并不意味着不能偶尔坐下来好好吃顿午饭。

搬家倒计时中的DC情绪稳定,给自己点了黑咖啡和小牛排。漫威手一挥在点单上加了两样甜品。然后两个人在桌底下互相碰上了脚。

事实上他俩是有挺久没有和平地上过桌了,不管是饭桌还是会议桌。“和平地上会议桌总让我想起协议结婚。”漫威严肃道。

DC面无表情地一脚跺在他的帆布鞋上:“幸好没结成。”

没穿皮鞋的漫威情绪稳定,一脚跺了回去。

“嘿!嚣张啥啊是我先甩的你好吗!”

他俩在桌面上互相凝视,脚下各自准头没找好踢上桌柱,碰地一晃一杯水倒了下去。

准确地泼在了路过的Image裤子上。

 

>>2.1

 

年纪比他俩小几轮,面廓还依稀辨得出少年特质,但是个儿已经直冲起来的年轻人给自己拖了张椅子过来。

“你为啥出现在这?”漫威抓着脑门使劲瞅他。小年轻把眼镜架卸下来,慢条斯理地擦了擦镜片。

“听到你俩在聊我出生以前的八卦。”他说,“放松一点嘛,我和你旁边那位还搞过合作呢。我又不是专门砸你场。”

“你也知道你砸过我场啊,‘老弟’。”

小年轻手上的眼镜架发出啪咔一声响。

“我才不算你弟。我早二十年跑出来自立门户了,那时候你年纪都够当我爹了,大爷。”他表情不变,甩了甩那头艺术家气质的微长卷毛。“虽然我也不想认你当爹。”

漫威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青年脸磨起了牙,接下来这个被迪斯尼调教出来的偶像派一脸沉痛地举起了手:“你看那时候你长得多像我!”

“这只能怪画师还老想着给你打下手。再者说我俩作风并不像好吗。”

“你刚成人形的时候都流着我的血!”

“是啊,然后某位伙计万般想把它们抽回去再把我掐死。简直是亲哥,对吧。”

DC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俩。接着蹦了一个“对”。

“去你的!”两人一齐扭头吼道。漫威还多吼了一嗓子:“别他妈向着独立门户!”

“对啊,你俩才是一类人,猛地把所有人都往自家拉。”Image说。中枪的DC摇摇头,情绪稳定地表示反正给自己使绊子的最大敌人不是小年轻。漫威扳着指头开始细数小年轻的威胁性,迪斯尼那副称霸势头被他学了个十成十。

Image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俩。接着蹦了一句“你们旗下一群跳槽狂,算起来你们俩互相输血多少回了,为啥不深情款款地看着对方说一句我们简直灵肉合一呢”。

餐桌周围忽然安静了下来。DC端着咖啡杯怒灌三大口。漫威全神贯注地对付起香草慕斯。Image左看看右看看。

“鬼才不知道你们俩搞在一起多少年了你们脸红个屁啊——!”

 

>>2.2

 

“那听着真恶心。”漫威这么表示,搓了搓小年轻比自己深一色号的长毛。

Image打掉了他的手。“接着讲你们俩的结婚问题,讲。我好容易路过一次等我多嘲笑你们一会儿。”

“你是怎么从加州路过到这里来的?”

“纽约又不是你俩的专属地盘。我上次还在晚饭时间看见IDW和黑马在街对面聊天扯淡。”Image安心地嘬了一口柠檬苏打,“我听的都是野史。”

“也没多奇怪。他那边觉得自己赚的钱变少了,是自家管理有问题,然后打算入赘过来蹭饭吃。”漫威说,“谈婚论嫁了一阵之后我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因为我觉得他走下坡路是因为脸没原来帅了。”

“接下来你还不是走过下坡路,证明你也长丑了吗。”DC说。

“觉得他手里捏着的角色们没有原来那么有吸引力了。”漫威强行更改了说辞。

 

>>2.3

 

“我想知道野史长什么样。”DC冷不丁提出来。Image古怪地瞅了他一眼。

“说你俩结婚会涉嫌违背反垄断法。”

漫威做出了一个暂停的手势,喝了一口水,然后喷了一桌角。他咳嗽了几声后像模像样地摆出一副无比悲恸的架势,眼睛水汪汪得叫人瘆的慌。

“哦,亲爱的,”他拿腔拿调地说,“我们俩在一起的话,别人就要破产了,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

冷场五秒钟。DC把咖啡杯磕回了桌面上,挑起了一边眉毛。

“你啥时候这么关心小朋友了。”

 

>>3.0

 

“Image这个养大出门拆伙分家的小混蛋!”漫威趴在沙发上说,无限委屈的模样像身后有条尾巴在一甩一甩。

DC甩了一把鸡皮疙瘩。帮忙塞着行李的Vertigo撩了一把朋克式乱支楞的头毛,饶有兴趣地戳了把DC的胳膊肘。

“你会怎么形容我?”青少年大大瞪着眼。

“Vertigo这个整天想着神鬼乱力黄暴血腥的小鬼头!”DC有气没力道,接着一边漫不经心地扯着漫威的裤腰带,一边郑重地握住了青少年的手,“别管这个,我们的逼格大业还要靠你呢。”*

“靠他的血腥暴力中二反社会画风来拯救品味你们也是没救了。”

“至少口碑不算太差,而且小子最近跟我变亲之后没那么报社了。”

“明明是你把我养成这样的,转过头来嫌弃我太独立又叫我把家产搬回来。”Vertigo忧郁地摸了摸下巴,“粉丝都开始嫌弃我不够限制级了好吗。”

青少年一扭头发现某根裤腰带已经快被扯脱了。他踢了踢箱子盖示意自己还在场。漫威表示边儿玩去。DC表示小鬼头三岁上房揭瓦五岁学会偷窥十三岁破处烟酒黄赌毒一应俱全安啦安啦。

“我觉得你可以和Image聊聊,”在开始少儿不宜前漫威试图补了一句,“考虑到你哥比我混账多了,你可以纠正一下他的观念。”

Vertigo白了他一眼又白了自家大哥一眼。

“不要拉郎好吗。”

 

>>3.1

 

“装可爱。”Vertigo点着艺术生的额头说。

“就会鬼故事。”Image反击道。

“我自立门户好多年,你还得跟DC姓,想收就收想拐就拐,心疼噢心疼。”

“呵呵,美术生最喜欢内讧了,好像谁不知道似的。”

——《假如:不同款型的青少年们对撞》。

 

>>4.0

 

东西最终还是全收拾好了。漫威从被窝里爬起来,走过整整齐齐空了半拉的衣柜,走过整整齐齐空了半面的海报墙,走过整整齐齐空了半边的周边柜。

DC拎着行李箱大跨步地出了门,潇洒地冲着整个纽约挥了挥手。

漫威顶着一张火箭浣熊面具终于窜了出来,可怜巴巴地眨了眨眼。“我会想你的,老伙计。”他带着鼻音说。

DC无限惋惜地摇了摇头,把行李箱甩给了司机,深情款款地对老对头说:“我多住几天也没关系,反正也需要在这座城市留点业务线,外加看着你别又把这里炸了。而且其实我还在衣柜里留了几条旧内裤。”

顶着纽约市灿烂的阳光,漫威把面具扯了下来,深情款款地一脚踹了上去。

“……你还是滚吧。”

 

*语自图钉太太。


END(?)


其实你就姑且当作上篇有几个片段是在DC跑回来和漫威互相扯脸时才发生的吧。

这种东西就不要在意时间线bug了。

评论 ( 3 )
热度 ( 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