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MCU第三阶段的猜(瞎)想(扯)

首先说明本文一切猜想都是在复联2预告片和MCU第三阶段的标题基础上的综合胡扯。没有逻辑。没有拉漫画佐证。毕竟MCU目前为止在如何驴人、如何更改漫画设定和如何神展开上有了非常优良的前例,预告片都可能是假的,就不要说纯凭标题来的发散了。所以我就想想不要认真不要在意。

仅为个人及友人不经推证的脑洞,放着做个存档,不做任何质量保障。

虽然有分类,不过本质还是想到哪写哪。感谢Reo在大半夜陪我瞎扯,这些脑洞也属于她。


一、内战

早先复联2信息刚出时凭借铁人把大家集中起来从管(从管不是很准确不过大意如此)猜的是队3可能要搞注册法案,加之雷神回了地球提供了取基因和铁人撕脸的机会(复联2的预告片也有雷神和铁人的冲突),所以复联拆伙的可能性还挺大的(同见预告片)。

下面做点我瞎发散的归纳。

1.神盾局

内战按说法是“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效忠对象”,发布会说这个“对象”约莫是别国政府参与其间。从黑寡妇和冬兵的角度来看,毛子大概会有。虽然从队3用RDJ和CE宣传来看冬兵大概不是主力角色。这个后面再讲。

抛开别国政府,美国国内是什么状况呢?

神盾局到目前为止和美国政府拆伙得很严重。因为皮尔斯在队2里作了个大死,联合国常五都被摆了一道,别说美国政府大概整个联合国都对神盾局有意见了,目前看起来这个隔阂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修复的。MCU看着也没啥修复它的意图,弗瑞在复联2里的露脸明显还在伪装期,接下来《卡特探员》的剧情更是能直接把叛国的黑锅搁在佩吉和霍华德头上,所以神盾局和政府的矛盾是从创建之初一溜儿下来的,越往后揭劈得越开。

所以MCU来看,神盾局大概会和政府拆伙乃至敌对。也就是说如果铁人站政府派,队长大概就站神盾派。铁人这边好友属于军方派别,总统在独立电影露过脸;队长这边佩吉的关系放在那,不谈和弗瑞的矛盾,希尔对他的态度相当不错。再说还有个脑残粉寇局呢。

2.叉骨和13

队1里红骷髅聚聚那么个样八成是没死透的,会不会吐便当另说。叉骨毁容了,队3要出场大概就要带骷髅面具了。反正叉骨的戏份已经埋下了,只用安静地等他出场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13会不会遭洗脑受控朝队长开枪?

13在队2结尾穿的是CIA制服,在神盾局拆伙后,她非常有可能是脱离了神盾局站到了政府侧。结合神盾局和政府很可能掐起来的问题……

……九头蛇打浑水的时间又到了呢。

3.苏联

黑寡妇这条线不挖太浪费了!冬兵的苏联背景不挖太浪费了!从BG角度来讲仿声鸟已经出现了虽然身份比较微妙但是和鹰眼还是很有戏的也就是说先不论浩克咋回事官方划掉寡鹰改推冬寡的话不讲讲毛子太浪费了!

我四月写不老泉时在文里就挖过毛子背景,MCU要保留一个八零后黑寡妇的红房子背景的话,当时的说法是这样的:

罗曼诺娃没赶上那个时代,那个年代的帷幕已经落下了,随后是一道铁幕,铁幕又即将被浪潮掀翻。她赶着浪潮的末尾诞生,苏联母亲病入膏肓,燕子从世界各地被召回,途径东欧的那批有不少都折了翅膀。苏联母亲需要一批更伟大的人来成就她的事业,而不只是一些羽毛蓬松的漂亮鸟儿。搁置了四十年的计划被重新启动,新一批姑娘被选进红房子。二十六个孤儿一溜排开,有胸脯已经鼓起来的大姑娘也有半大孩子。

苏联末期,东欧局势动荡,早年的黑寡妇计划应急启动,小丫头娜塔莉娅被选中。途中受控被植入芭蕾舞演员记忆。红房子在苏联解体时被划在清洗名单上,她侥幸脱逃,转入地下为共产党联盟中的苏共余党行动,一直到后来慢慢长大在东欧和鹰眼打了一次交道再后来脱离毛子加入神盾局。根据记忆写了一下大概是这样。

好吧我承认我黑了共联。对政治有啥见解的不要找我理论我只是在胡扯。

芭蕾舞演员在复联2预告片里短暂一窥。红房子这个下场为后面不管出来什么黑寡妇二代都提供了可能性。复联2预告里不是还可能冒一个吗。

总之光从黑寡妇角度来讲毛子那边也都是洗不脱的,在队2里也和神盾这边结了仇,他们搀和进来也不奇怪。

说到常五,参与了咆哮突击队的Union Jack会不会结合卡特那个剧走一下漫威在英国这边的布局把英国也扯下水也是很值得期待一下的,毕竟雷神在伦敦还搞了点事呢。

4.冬兵

冬兵的苏联背景……还是回想一下我之前写不老泉,记忆有点偏差不过脑洞大致长这样:

正版的回形针计划是美苏军备竞争的一部分。九头蛇部分成员最先是被神盾局招揽的,当然根据现在的新讯息我怀疑霍华德和政府的矛盾也可能是九头蛇成员的问题。神盾局根据政府意图,把一部分人丢回东欧去卧底。这也就解释了为啥毛子把冬兵拖回去他也讲得一口毛子话但他中途出现在了应当加入了神盾局的佐拉面前。在效忠苏联的几十年里,冬兵相当于间接受九头蛇控制,搅合到暗处的九头蛇和明处的美苏之间三方博弈的局势中去。苏联解体那个阶段对霍华德的刺杀被看作是前苏联时期最后的疯狂,这是九头蛇和苏联人最后一个共同敌人,苏联解体后冬兵彻底转由九头蛇控制。后苏联时期余党暗中对销声匿迹的冬兵一定程度上报以不切实际的希望,所以黑寡妇对他有所耳闻。

中间可能漏了一些东西也可能多加了一些东西随便吧。私设程度比较严重,不过这只是个篇放脑洞的东西所以就别较真了。

所以冬兵这个角色既可能扯出苏联,又可能扯出九头蛇。他还有一个作用,是激化各大势力之间的冲突。队2动静闹那么大,政府可能追捕他;如果他在队2彩蛋里已经逃脱了九头蛇控制,九头蛇可能也在找他。

冬兵在队3里可能的发展是隐姓埋名跑出去被弗瑞接济了一阵子,那时候他脑袋可能还没好,只是不很排斥和神盾的接触了。他不是主要角色,一条侧线就可以简要说明他的境况。宇宙魔方在MCU里大概不起作用了,他恢复记忆的契机可能是啥呢?

队长之死。

按照早先的分析,如果队3冬兵是主要角色,一部队3是足够走完他记忆逐渐恢复的心路转变的。目前看来他可能不是主要角色,那么暂且不管他的记忆问题,直接安排他在结尾出场。按照MCU这狗血大戏的德行(什么叫情深深雨濛濛狗血大戏看看雷2就知道了),队长非常有可能死在冬兵面前。

冲突够了吧。刺激够了吧。记忆回了吧。

当然按照MCU的另一个德行队长可能在彩蛋或者还不到彩蛋就埋下个吐便当的伏笔了,或者直接就吐了。


二、怪医史传奇

在漫威表示阿斯噶德那一群都是外星人之后,如果再来毁魔法系的气氛……滚滚滚滚滚滚滚。

总之这应该是MCU第一部正儿八经的魔法片了吧。吧。

目前可知信息不多,随便想想。

1.混沌魔法

MCU有个优良传统,就是复联大电影里出现过但没有个人电影的成员可以自由地在其它成员的个人电影里串场。

既然红女巫和快银这两个成分存疑的挂都出现了,他们在后续里不搅合一下太浪费了。目前还不知道这两个东欧人的年龄设定如何,身世坎坷和苏联解体以及潜伏的九头蛇关系几何,但红女巫是个法系是已经可以确定了的。

所以她非常可能出现在史传奇的片子里学习控制混沌魔法。

2.东方

别的不说。

提到东方历程时请务必给个铁拳的彩蛋吧。谢谢。


三、银河逗逼队

逗逼队真是一部所有的正剧力都集中到电影配套漫画里去了的好片。

这边梗我知道的也不多,反正是随便扯扯,说错了也别打我。

1.盖莫拉和她的男票们

虽然官方似乎是在推星爵和盖莫拉CP,但是我觉得……这俩成的可能性不算大啊。虽然中途有一截星爵在用绳命把妹,但是看银守1影片结尾他们还是像队友居多。

银守2从MCU第三阶段地位上讲应该挺重要,因为这条线基本确定要继续在无限宝石上做文章。也就是说不管是收藏家还是OA灯团啊不新星军团都可能具有重要地位。

我能再次诚恳地吐槽贾翻把新星简单粗暴地翻成诺瓦吗你在钢3时咋不把铁人翻成哎哟慢呢。

新星军团引入了,盖莫拉的正牌男票之一就不远了。

然后逗逼队的彩蛋里有术士亚当的茧,茧还裂了。所以盖莫拉的正牌男票之二也不远了。

所以说银守2推不推盖星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2.曙光号

既然说到了盖莫拉的正牌男票们接近中,那星爵的女票也上线吧……

且不说曙光号这个智慧恒星的起源可以继续和宇宙大冒险扯上关系,一个和自己飞船谈恋爱的男人多酷炫啊。


四、诸神黄昏

雷神系列,经过MCU奥爹本人鉴定,我们不是神呀!之后,还是要整神话梗了。不知道616奥爹中途有没有冲出来把他揍上一顿。

1.海拉

在遥远的去年我还是写过雷2背景结合神话的正剧的。我始终非常坚定地认为,洛基那次被捅死了是真死了,然后到了冥界看了轮回知道了诸神黄昏,接着以“我把诸神带进动乱之境令你得以踏足神域,我把雷神的灵魂亲手带给你”为交易,一脚被海拉踢了回来。囚禁奥丁,留一个沉睡的身躯作为他离开神域时给海姆达尔看的障眼法;远放平定九界局势的功臣雷神,在外界看来是神王和儿子杠上了。九界一动乱,乐子就大了。

在这个前提下引出海拉的存在进行诸神黄昏乃至遥远的第四阶段的神秘之旅也就差不多了。

2.洛基

雷神三部曲系列,已经可以简称为:洛基死了,彩蛋活了;洛基死了,没到彩蛋就活了;洛基死了,真死了,然后转世了。

我信他死才怪。

但是诸神黄昏他还是要死的。阿斯噶德八成还是会崩盘的。虽然有个问题叫做不管从奥氏家族还是从神话溯源的角度来看,有一个叫巴德尔的神在MCU里被彻底无视了虽然漫画里也经常无视他。说不准在雷3里还得继续无视下去。

姑且就算他的角色使命和神话意义全部落到雷神头上吧。然后就还是洛基和他唯一的老哥的问题。

洛基肯定是要死的。肯定是死不透的。前方正太基即将上线,请各单位做好准备。

至于说漫威不会放弃抖森因为抖森的人气摆在那里——外头传了老久可能会拍洛基个人电影。假如雷神只有三部曲,神话系之后的担纲可能就交给洛基了,第四阶段基1副标题神秘之旅第五阶段基2副标题仙宫特派员多好,更好的是主角是正太基没关系呀,反派可以是抖森基嘛。正派反派都是我人格一二三四五才是近来洛基个人线的特色不是。


五、异人族

前头银守挖出了克里,后头就把异人族拉到台前了。多好啊。

不过罗南已经吞便当了,这个便当貌似比红骷髅聚聚的要彻底多了,所以异人族电影里除非走回忆杀否则也没他啥事了。

……大概吧。

1.水晶

红女巫在史传奇那边出场了,这边就是快银出场的片了。异人族出场了,水晶出来了,快银就可以安心地结婚了。

露娜小甜心我等着你呢。

2.Terrigen

MCU把无限宝石的设定洗牌了,也就是说除了宇宙魔方、以太和银守里的Orb被确定为无限宝石以及洛基那根权杖的杖头仅能算有可能是另一块无限宝石之外,还有两到三个没验明真身。

复联3分了上下部,无限宝石不知道在上部还是下部集齐,那么夹杂在两部中间的异人族引出其一和复联3进一步接线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这水晶很有可能是无限宝石之一。

如果是真的,来不及光顾地球就尸骨无存的罗南大大应该觉得很嘲讽。

而且退一万步说假如复联4要编改HOM,那么这玩意在复联第五阶段还可能有重要地位。是不是啊快银。


六、无限战争

总的来说,大家集合打面霸啦。

1.分集问题

假如队3里队长前脚死了后脚花半步电影就能Avengers Assemble后半部就踏上打面霸啊不灭霸的征程,谁信啊。而且目前来看MCU的时间线(除了队1和卡特剧外)都是和现实中上映时间一致,如果第一部就直接上高潮开打了从18年5月打到19年5月一直大战争场景打一年高潮都腻了,拍旷日持久的战争不是很明智。

所以目前来看上部是灭霸危机,复联整合,准备对抗;下部是打灭霸主戏。

2.还是冬兵

前面说到冬兵在队3里可能不是主线了,那么他转换/适应身份的过程就是以队长之死为契机,在复联3里才爆发出来。外面在危机,内部在整合。冬兵和铁人的冲突在复联三上里可能会引爆,然后再推进他一步步走到继任队长的位置上。上部结尾他彻底加入复联,整合队伍,队伍是啥名头和啥成分另说。

从演员角度考虑关于384能不能担纲复联主力的问题,客观公正说一来MCU用人其实要求没有特别严格,二来他一路拍下去肯定能锻炼起来,三来他签了那么多部漫威不用白不用。384是个好演员,他真要成长起来问题不大。

下部就是整合队伍打灭霸了,然后结尾给个罗杰斯队长回归的契机。

3.幻视

这个……只是单纯从角色参与度上考虑,幻视在第三阶段的各独立电影里可能出现的机会不大,然后在复联3和红女巫牵手成功?

从复联2到复联3经过一整个阶段的磨合他俩应该能牵手成功了吧。


七、其它

1.蚁人

我至今为止对这片子都还挺担心的,所以我仅有的指望是,既然是讲二代蚁人,既然八成有凯西……有凯西就够了。

至于奥创黑锅被铁人背了的皮姆,他可以安心养老了。

2.黑豹

呃别的不提我就说一句话: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漫威本部画圈圈,你在福克斯被金刚狼亲了。

3.蜘蛛侠和他的小伙伴们

漫威有部神片叫做终极蜘蛛侠。前引银河护卫队,后接复仇者集结。AA又是部人设外观基本按照MCU来的作品。MCU人设贴近终极宇宙。这片子叫终极蜘蛛侠。和MCU没联系才怪。

好吧以上都是歪理。

因为超凡2票房不理想,索尼放弃了超凡4的计划,也就是说超凡是三部曲。我记得索尼持有的版权是十年有效,十年内不立新项版权就收回漫威。但是如果索尼在十年内再拍第三版蜘蛛侠,那就是找打。

所以最合理的方式是参进MCU搞版权合作,坐着分钱,稳赚不赔。

16年超凡3,之后就是队3,罗素兄弟说队3会有版权不归漫威本部的惊喜角色出现,加上内战确定,那惊喜角色十有八九就是小蜘蛛了。承不承接超凡三部曲的剧情另说,我还是很希望能承接的。加菲这版还原度这么高继续演啦,而且把MJ的出场从超凡3推迟到加入复联后比格温死后MJ立马出场要好接受多了。

总之小蜘蛛加入MCU的可能性很高。那么来看看由终极小蜘蛛推广开来的小伙伴们。

白虎我倾向于会由神盾后面几季引入。然后卢克·凯奇已经定下了,铁拳还远吗。我还指望史传奇那边有铁拳彩蛋呢。

4.少年复仇者

假如MCU真有少复,成员的不确定性很高。所以只能随机看几个。

如果红女巫在第三阶段和幻视牵手成功,我们就可以等双胞胎出生了。凯西在蚁人里就有了,虽然和双胞胎的年龄差多少是个很严肃的问题,不过差大点也没很大关系。正太基在第五阶段应该就长起来啦。

至于凯特妹妹……先不说凯特,一代鹰眼巴顿同志你的单人电影到底在哪里啊……

少复如果能在第五或第六阶段拍成剧集就好啦。一群青少年,剧集肯定比电影有看头。嘤嘤嘤。


蜘蛛侠系列加进来的话聚上绿魔和少女基在未来搞黑暗王朝的可能性我已经懒得考虑了,从半夜扯到现在天都扯亮了……睡去了……

评论 ( 18 )
热度 ( 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