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我叫鲁路修·兰佩路基,我在两年前死了。

我住在一个属于死人的世界里,起码两年以来我都是这么被告知的。住在我附近的是一个自称C.C.的奇怪女人,她告诉我她已经死了好多年,早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了。我也不记得我死前的事情,我的记忆只到我还在上学时被困在新宿暴乱的那一天为止,C.C.跟我说这样的记忆缺损是正常的,人死去后的记忆总是没那么完整。

两年以来我和她的样貌都没有任何变化。不会生病,就算受了伤也会以我记忆中超出普通人的速度愈合,事后也不会留下疤痕。我的身上没有疤痕,我原本想通过那些按理来说会在死人身上出现的痕迹推断我的死因,结果我失败了。

顺便一说,我有个异地恋的男朋友。严格来说可能是“异界恋”?他说在我死前我们已经约会好一阵子了。我不讨厌他,而且他是我小时候玩过一阵的朋友,就算我一直想不起自己死前那阵子的事,起码我们还拥有一些关于过去的共同话题。我们注定见不到面,至少在他也死之前不能。听上去很奇怪,不过平时相处起来好像和那些还活着时也动辄好几年见不上面的异地恋人也差不多,只是我们见不到彼此的时间会很长很长,通话也受限。贯通死者世界的对话是很困难的,C.C.这么提醒过我,所以我的男朋友不可能像普通的异地恋那样想要跟我对话就简单地拿起电话拨通号码,总要经过一些这样那样的复杂流程。

好吧,我是个死人,做我邻居的女人也是个死人,我得保持着这副样子不知道多少年直到我自己觉得不耐烦了也不见得能摆脱,我男朋友还活着——虽然我明明记得他好像中过枪,而且我跟他说话的时候觉得他比我更不像个活人——还不知道多少年后长成什么样子才能过来跟我见面,然后因为我已经死了,所以我犯不着操心什么关于活人的问题,反正“那边的”世界跟我再没关系了。两年以来我都是这么以为的。

直到有一天做我邻居的女人突然踹开我的门,告诉我游戏时间结束了。她丢给我一张面具和一面披风。她说现在你得给我醒过来。

……好了,重来一次。我叫鲁路修·vi·不列颠尼亚,我在两年前死了。

但是没有什么死人的世界,没有什么鬼扯的异界恋,更没有什么非得跨越世界才能进行的困难通话。我的心脏上多了烙印,我的身上没有伤疤。我没有死也不会再死了。

但那个自称我拍拖了好久的男朋友的蠢货不是这样。现在我得去确保他不至于真的在这个年纪就真的跌到另一个世界去。


————————————————————————


洗澡的时候瞎逼开的脑洞。可能是因为我二刷了一下蜘蛛侠叭。

大概就是你皇死了一次激活C印、复活的同时自己潜意识把印埋了于是失忆失回新宿,然后你骑和C姐姐联合起来驴了他告诉他“你已经死了”(……)后续接复活作可能的剧情的这么一个没啥逻辑的弱智脑洞。

真的没啥逻辑,真的。

混个更顺便给刚开预售的伴灵pa本子打个广告详情戳我

评论 ( 3 )
热度 ( 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