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A Sketch of Night(03)

超自然亚人类少数族裔生存权益联合会paro,一群非人类社畜的故事,妖鬼雀&吸血鬼修。是《A Discovery of Myths》的续篇。

妖怪哥哥惊恐地意识到有些吸血鬼的骨科倾向可能是种族传统决定的。


————————————————————————


议题1:天降可疑人士该怎么办呢?

议题2:出境后违背当地条款该怎么办呢?

议题3:上级突然巡查过来该怎么办呢?

“别误会,我不是在抱怨我们没有更新过类似的预案。我只想指出我们没有新预案的主要理由是我们这边的主席已经怠惰到连巡查都不怎么做的地步了。”


“其实我真的没想着要来这里的。”鲁路修说,“我的意思是,也许我会假装不经意地靠近这一带,但最多也就是在山下看一眼。我没打算真的爬上去。”

“我假设这不是因为你会对爬坡这件事拥有心理阴影。”朱雀说。

“噢,闭嘴吧。”鲁路修说。

他们在山脚石阶的尽头等候尤菲米娅。偶尔有来往的行人用怪异眼神瞥来,仿佛在奇怪为什么会有明显不是在通勤路上的人,附注游客,非得在这么大清早就起来。夜行的吸血鬼若无其事地摆弄着手机,确认他的好妹妹有没有在约定的时间赖床。五分钟后尤菲米娅出现了,睡眼惺忪,打着哈欠,抱怨吸血鬼的生物钟真是要命。

她没有用翅膀过来,看起来禁空条例的遗留约束还在生效。她这么抱怨出口之后,朱雀讶异地眨了眨眼睛,有那么一刻好像想开口发问。然而他抿起嘴,并没有多说什么,在鲁路修给了她一个拥抱作为问候之后才礼貌地向她问好。

按说她完全可以挑个吸血鬼还在睡觉的时间自己过来,毕竟她自己触犯的条例不关别人什么事。然而在她扑闪着眼睛请求神社的原少主“稍微带个路”的时候,朱雀叹着气应了下来,结果就变成了这样。“事先说好,我不清楚这里到底经历了多少改造,所以我也不见得能当个称职的导游。”在他们开始攀爬石阶时,朱雀出言提醒道。对此尤菲米娅笑称只要简单解说一下就好,自己并不会太过苛刻的。

其实我真没打算上山的,鲁路修心不在焉地想。有朱雀警告在先,他确实不敢以成熟吸血鬼的身份再触犯一次这地方对于某些西洋物种来说无比脆弱的结界,再说了,他已经知道这地方对于朱雀来说算是何等残酷的囚笼了,进行普通的怀旧和纪念就罢了,在外围看看大概也还行,真要拉着朱雀一起主动踏回来……

在此行之前,他就此向朱雀提出过疑问。后者淡淡告诉他“有些东西迟早要回去面对的,一直逃避下去也不是办法”。“这确实是个打开心结的机会,”鲁路修蹙眉道,“可你不需要为了哄尤菲开心就做到这地步。”在上一个年头里,对方被心魔所困时的凄苦模样还历历在目,至于事到如今他是否完全释怀了,鲁路修也摸不太准。

“不。”出乎意料的是,朱雀冷静地进行了否认,“我胆敢在这种状况下前去,一来是因为阵势和结界肯定都已经被改造过了,二来如果我不幸又被困了一次……作为正规的联合部办事处,让到访者被困属于他们的工作失职。也就是说,我完全可以等待专人帮我解决麻烦,顺利脱困之余还可以敲诈一大笔补偿金。”

鲁路修当时就翻了他一个白眼。

不过现在想来,那番话到底是真心实意的,还是为了不让人担心而采用的托辞,鲁路修不太能分得清。一半一半吧,他在攀爬山道时闷不做声地想着。他不知不觉就落在最后了,这会儿抬头看了眼领头的朱雀的背影。尤菲米娅刚刚结束了一些他没留神去听的话题,考虑到她的魔法造诣,这天连同前一天的某些谈话可能都是故意干扰了他的注意力不让他听见的。

想明白这点也没什么用,反正跟她说她也不会改,问她内容多半也不会答。尤菲米娅倔起来就是这样,鲁路修再清楚不过了。“我还以为你的兴致会更高一点。”在他又胡思乱想了一阵之后,他的妹妹放缓了两步,跟他肩并肩行走,好奇地拉了拉他的衣袖,“我打听过了,这对你们来说算是故地重游吧?”

“对哦,我差点忘了。”鲁路修没忍住讥讽道。尤菲米娅先是皱起鼻子,在片刻后又恍然大悟似地睁大了眼睛。

“别太在意。”她告诉他,“今天办完事之后我就离开,接下来你们想去哪腻歪就去哪。我这还是头一次来日本呢,把我想去的地方挨个去一遍就够忙了,跟你们的行程步调肯定完全不一样。”

鲁路修怀疑地看了她一眼,很快就心软了。“我不是在赶你走。”他咕哝道,“我就是……唉,我还是很愿意跟你多聚一聚的。”

“也不一定非得在蜜月期,是吧?娜娜莉都没来当电灯泡,我怎么好意思过多打扰你们呢。”尤菲米娅拉过他的手,轻轻晃了一晃,“我有想要确认的事情,这是此行的主要目的。等到我满意了,你想拦住我不让我到别处去都不太容易。”

“你已经确认过了吗?”鲁路修问。

“是的。”她回答道,“其实昨天就确认好了。不过你的结婚对象很可爱,而我又确实很想你,所以我决定再多打搅你们一次。至于祝福,如果你现在真不想要的话,我会等到合适的时候再送出的。”

鲁路修更疑惑了,想开口问她“你到底确认了什么”。然而他的半血妹妹已经松了手,噔噔两步跑到了更上层去,就此中断了交谈。

 

神社的布局没有很大变化。手水舍明显有翻新的痕迹,别的屋舍也几乎都被修葺过了,除此之外,好像和记忆中的景观没有很大不同。在完成净手时,鲁路修压低声音问朱雀有没有感到什么异样,力量有没有被压制,身体有没有出现不舒服的征兆。朱雀摇了摇头,当前摹仿得如少年般澄澈的眼睛里多出一丝微妙的伤感。

总的来说,刨除掉戏称补偿金打了水漂的部分,这应该算是件好事。晨间的神社有些冷清,没有几个前来参拜的游人,他们遵照卡莲的说明指示拐过几道弯,在朱雀的带领下找到埋没于山林间的一座老旧建筑。“过去这里是父亲的库房,我没怎么来过。”在踏入小径之前,朱雀低声解释了一句。至此他放缓了脚步,刻意落在鲁路修身后。吸血鬼暗叹了一声,没将这复杂心绪表露在面上,在封闭的大门前抬手依照特定的节奏叩击了七下。

在出具过外籍入境证明之后,尤菲米娅并没有受到后续追责。联合会方面为她提供了一张详细的禁空范围说明图,负责接待她的女性为她做完登记,客客气气告诉她再触犯的话可能就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罚金。随后她被领去填写专门的保证书和解咒申请单,同行的两位男士则留在前厅,没有在沿墙壁布设的长椅上落座,而是相当随意地四下转悠着。前厅并不很大,可看的东西并不多,不过鲁路修对这栋建筑一样陌生,还是忍不住在里头多晃了几圈。

另几位空闲着的接待员在折纸飞机互相扔,偶尔向他们偷瞥两眼,不至于到失礼的程度,看样子只是对这个组合有些好奇。“还用猜吗,你肯定是‘带女友出行的英俊外国友人’这种形象,我嘛八成是出来打工赚零花钱的年轻地陪吧。”在留意到那几道并无恶意的目光后,朱雀打趣道。他的双手都插在衣兜里,外观上看不出什么异常。鲁路修哼了一声,用脚尖轻轻踢了他的鞋。

“都说了别给我添加奇怪的设定。”鲁路修说,“还有,如果你不是正好在装嫩的话,我猜他们会偷偷打赌……”

“谁才是尤菲的男朋友?”

“……你到底在跟谁约会。”鲁路修说,“或者我到底在跟谁约会。”

朱雀短促地笑了一声,旋即探究地望过来。“我怎么觉得你比面对跟娜娜莉相关的约会笑话时要宽容一些了,”他咕哝道,“是我的错觉吗?”

“不知道,也许吧。”鲁路修说,“毕竟尤菲是尤菲,她从来都不需要我去袒护。”

朱雀张了张嘴,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片刻后他低下头,将手掌从衣兜里抽了出来,轻轻拉住了鲁路修的手腕。他好像有点心事重重,鲁路修留意到。然而不等他作出具体说明,或鲁路修主动开口询问,一道隐蔽的侧门忽然“砰”一下弹开了,一个染着奇怪发色的男性如风一般迅速闯入,挥着手臂一个劲地比划。

“井上、井上——理事长过来了!”他大喊道,甚至没顾上还有非员工在场,“你们稍微收拾收拾——”

“为什么啊?!”刚丢出一架纸飞机的姑娘哀叹道,“说好的下周才来巡查呢——”

“——谁知道是哪股风把她吹来了呢。”闯入的男性愁眉苦脸道,“我们大概还有五分钟可以垂死挣扎一下。”

接待员们齐齐叹气出声,同时利落地从座位上蹦起来。带来消息的家伙继续往里跑了,依然留守在前厅的工作人员则认命地收拾起各自管辖的桌面。鲁路修用空着的手摸了摸鼻子,感到一丝悲悯和一丝好笑。他有阵子没干过这类稳定坐办公桌的活计了,但这拦不住他用同情的眼神看向被突然抽查袭击的倒霉员工。

“不如打个赌吧。”有谁小声嘀咕道,“看她进门之后打算说什么。”

“如果这几位客人还没走的话,估计会感慨今天难得来了漂亮男人吧……”

“说不定是来调查的呢。”那位井上小姐说,“你们都没听到风声吗?据说她亲自招待的客人也失踪了,怀疑是跟近期的案件有关联,而东京都范围内的案例数量又增加了……”

“什么案件?”闲来无事细听着他们对话的鲁路修皱起眉。他扭头看向朱雀,后者无奈地耸起肩,做出“我还没开始给自己揽事呢”的口型。现在鲁路修也开始在意某些本来不太想搭理的异常状况了,毕竟如此看来恐怕真和亚人类族群脱不开关联,而且很可能让他们也遭受牵连——这可就不妙了。

“要我帮忙打听吗?”在他冥思苦想的时候,尤菲米娅的声音轻快地飘了过来,“虽然我不确定我能完全听懂他们说的英文。事实上,我觉得他们也没完全听懂我说的话。”

“不了,多谢。回头我问问卡莲吧。听她的意思是她还得在这里待上一阵,应该不会很快离开。”鲁路修咕哝道,“等等,如果她在这里,是不是意味着……”

“基诺没跟来,他正好出任务去了。”朱雀轻快地说,掏出自己的手机晃了晃,“他给我发了一大堆哭脸来表达他的不满,并要求我给他带点纪念品,在下次碰上头时转交给他。”

“他为什么不让卡莲带呢?”鲁路修质疑道。

“我不知道,可能他是在指男性向的限制级漫画吧。”朱雀眨了眨眼,“你提醒我了,你觉得我在买完之后委托卡莲转交会怎么样呢?”

鲁路修顺着他的话头想象了一下相应的画面,没忍住喷出一小声笑。“啊,男孩们。”尤菲米娅故作老气地感慨道,一脸无奈地往忙碌的现场指去,“谁能替我解释一下他们在忙活什么?”

“说是理事长要过来巡查了。”鲁路修答道,眼见着他的妹妹恍然大悟地点头,旋即也露出一副怜悯表情。他们悄悄地向前厅一侧退去,在确切意识到周围不算太平、而且可能切实影响到亚人类种族的个体安危时,鲁路修暂时没了赶在巡查到达这里前尽快开溜的打算,反而有点想跟那位理事长确认一些详情了。尤菲米娅也安安分分地站在他身边,但朱雀脸上的神情则微妙地纠结了起来。“怎么?”鲁路修问。

“没。”朱雀说,兀自将目光转向一侧,“我觉得我也有点没准备好……”

他的话音落下不久,适才引起小规模恐慌的理由就出现了。一位年轻女性独自迈入敞开的正门,自然而然让所有的目光都汇聚过去。她裹了一袭传统式样的着装,染了樱粉的振袖外加围了一圈素色短披,样式典雅大方之余也叫人留意到她好像过于年轻了,起码外观如此。当然了,以外貌判断真实年龄这种事根本不靠谱,饱受魔女主席荼毒的吸血鬼对此感念颇深,所以他没有半分轻视眼前女性的意思。那位“理事长”站至门厅当中,柔顺乌发披散至腰下,少女般青涩稚嫩的面孔上染了浅淡的勾勒描摹痕迹,神情平静不见喜怒。办事处的成员尽都起身,规规矩矩向她鞠礼。

“如您所见,今天有客人。”井上告诉她。理事长点了点头,回过脸瞥了眼站在墙边的一行三位。她勾起一抹笑,那让她的面容霎时间生动起来,浮起一抹小女孩儿似的天真,却又拿捏着孩子通常不会使用的软糯腔调。

“咱在外边就听说啦。”她开口道,“虽然时不时就会有触犯条律的可怜鬼上门,不过这儿还真是好难见到像这样的漂亮男人呐……”

她眨了眨眼,这让鲁路修留意到了另一些事。她的眼睛是绿色的,好似冷玉一般。她身上洋溢着一股清淡花香,这掩盖了她本身的气味,然而鲁路修已经似有所感。在他看向朱雀时,后者恰好没绷住轻轻一声咳嗽,也没能完美地憋住其中蕴藏的无奈。

果不其然,理事长向他发难了。“喔呀。”那和式着装的绿眼睛女孩说,依然拖着慵懒的柔软腔调,“看样子有客人对咱的表现不太满意呀?”

“不,不敢。”朱雀说,“只是觉得你过去的京都腔没这么夸张。当然了,可能是我的记忆出现了偏差。”

这回换鲁路修愣住了。他看了眼朱雀,又看了眼那位外表过于年轻的理事长,隐隐把握到了二者间存在的某种联系,但又不太敢确信。朱雀叹了口气,缓慢而无奈地扯起嘴角,而那位女性往他们所在的方向迈了一步,又是一步,终于明确地转向他们,然后双手叉腰瞪起了眼睛。

“我还在等你什么时候主动说话呢。”她所用的语气不太客气,软糯的腔调也消失了,“我是说,老老实实认错。你有多久没回来过了?你并没有落魄到过来打声招呼都困难的程度吧?要不是玉城告诉我有个‘枢木’出现了,我才好来这里截你个措手不及,你是不是打算继续当我不存在?亏我还将这里代管得这么好——”

“……好久不见了,神乐耶。”朱雀咕哝道,举起双手挥摆了两下,“首先,抱歉,我大概在一天前才知道这里已经归你管了。其次,关于我一直留在外头的理由……”

 

“利奥尼迪小姐。”

“‘尤菲’。”

“小姐。”朱雀叹气道,“我不确定你对此有没有自觉性,不过……呃,你看,如果你一直拉着我说话,你哥哥可能不会很高兴。”

在尤菲米娅空降在他们面前的头一天,在他们一齐去寻找那间联络员驻扎的居酒屋的途中,在那女孩拉着他絮絮叨叨了好一阵之后,朱雀客客气气地指出了她的行为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他们聊的内容倒是很平淡,目前来说是的,基本属于那种会和刚结识不久的新朋友会聊的安全话题,近期行程和他们共同认识的面孔之类的。这种聊天不会令人不快,所以像他这样贸然打断可能是有点突兀。尤菲米娅眨了眨眼睛,不出片刻便会意地笑了起来。

“为什么?担心你被我拐跑吗?”

“这是一方面。”朱雀说,“另一方面,就我浅薄的观察来看,他是个会对自己的血亲保护过度的性格。我不确定我在娜娜莉的问题上挨过多少警告,我的意思是,就算是我也会挨警告。所以说,既然你是他‘最喜欢的’半血妹妹……”

他顿住了,留出一小段空白。尤菲米娅静静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笑得更厉害了,勉勉强强依靠抬手掩嘴维持仪态。鲁路修没有回头,一点儿好奇侧目的迹象都没有,这让朱雀怀疑起她是不是悄悄布设下了什么咒法,能够叫走在前面那位留意不到他们交谈的内容,当然也留意不到某些异常变化。尤菲米娅好容易笑够,抬眼向前面那位望去,嘴角还浮着一抹柔和弧度,看上去心情不错。

“你对吸血鬼了解得足够多吗?”

“对不起,你是指……?”

“像是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尤菲米娅说。朱雀没有当即作声,安静地望向她,等候她主动道出自己具体所指的内容。“早年的吸血鬼在血脉传承方面是以封闭和苛刻而闻名的,这点大概在近四百年才开始好转。”尤菲米娅继续说,“具体来说,在大家普遍开始在胚胎培育阶段使用魔力提纯血脉和显性种群特征之前,吸血鬼只会在同种群内缔结最高级誓约,在同一家系内寻找伴侣是常见做法,择取易转化的人类来亲自培育成同族也是方法之一。某些种族优越感特别强烈的个体还会抓取资质不那么好的人类,强迫他们变成血奴充当传承血脉的道具,这种历史也是存在的。”她说到这里顿了一顿,扮了一个无伤大雅的小鬼脸。“唔,时代在进步,很多做法已经被废止甚至被严令禁止了。”她轻快地说,眼睛依然盯着走在前面的半血兄长看,“但有一些传统还是保留下来了的,就好比说,吸血鬼至今依然允许近亲通婚。”

“啊?”

“直系也可以。”

“……啊?”

“所以你看,在我告诉你其实他也是我最喜欢的半血哥哥时,你应该多警惕一点。”尤菲米娅说着,狡黠地转了转眼睛,“我之前没说过吗?那么现在我说了。”

朱雀愣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呆滞地张着嘴。“我觉得好像更应该担心娜娜莉。”随后他道出自己第一时间内的诚实反应,声音有些虚弱。

“喔,对。既然你提到了,过去我和娜娜莉确实会就此吵架。”尤菲米娅告诉他,“小孩子之间的那种争吵,像是谁会先当上鲁路修的新娘之类的。”

朱雀“呃”了一声,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或许是他呆滞得太久了,顶着一头暖色长发的姑娘拍了拍他的背。“放轻松点,我并不是在吓唬你。”她安慰他说,“事实上,因为我还挺喜欢你的,我这是在让你多警惕些。就我所知,鲁路修在同族里还挺受欢迎的,而且不是每个家系成员都像我和我的胞亲姐姐一样对布列塔尼亚的继承权毫无想法。毕竟,如果说从继承法上争不赢他,通过血契重回正统也是方法之一呢。”

“……虽然这不是重点,不过,”朱雀慢吞吞地说,“抱有这种指望的该不会不止是女性成员……?”

他可怜巴巴地看向尤菲米娅,后者回给他一个怜悯眼神并点了点头。朱雀长叹了一口气,说不准自己对此抱有什么感想。当然了,鲁路修身边会拥有这种问题是完全可能的,也是可以预见的,很难说他此前就完全没在意过,毕竟对方从仪表到做派都真的很像是那种会被文艺作品描绘为万人迷类型的吸血鬼,他还不至于对这方面缺乏认知。

他们走出了园区的偏门,开始往商业街行进。周围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趁着时节来游玩的异乡面孔也不罕见,鲁路修看起来有些没精神,想必是头顶的阳光所致。“跟紧点,别走脱节了。”他扭过头来说了这么一句。朱雀和尤菲米娅齐齐点头,换回鲁路修脸上一个半是怀疑半是好笑的奇怪表情。在领路者扭回头去检查手机的时候,朱雀才重新开口,向走在身边的姑娘低低问了一声:

“为什么?”

“嗯?”

“关于你自称对我在某种程度上保有好感这部分。”

“措辞真谨慎。”尤菲米娅笑道,“我说长相的话你信吗?”朱雀翻了翻眼睑,嘴角撇向一旁,以此来无声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好啦,不开玩笑了。”同行的姑娘说,偏头侧向他眨了下眼睛,“我觉得你性格还不错,而且足够爱他,恰好我很开明,于是我决定尊重他的选择。”

所以你本来还是存着一点点捣蛋的心思来的嘛,朱雀想,没有在口头上指出这点。“意思是我通过考验了?”他问她。

“我可没在考验你,只是在听说鲁路修找了个外族结婚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点不服气。”尤菲米娅说。有那么一秒钟,她的眼神看上去有些忧郁,但她很快摇头拂去了这份伤感,重新扬起一个足够明快也足够温柔的微笑。“……但是,你看,我也不会将他送给我的东西认真熔炼掉,而他还明明白白说了这段婚姻的约束力很低、甚至不需要仪式和祝福。”她悄声说,“你知道这点,可你还是做了。也就是说,这件事多半不是关于‘你们’,只关于‘你’,独自一个。”

朱雀差点刹住脚,他在关键时刻记起鲁路修嘱咐他们别掉队,硬是强迫自己在重心换了一半时又往前迈了一步,这致使他一个趔趄,没掩饰住自己的震惊而有些失态。虽然他料想到尤菲米娅可能看出了一些端倪,但他没料到她的眼力好成这样——毕竟就算是鲁路修,也不过对他不知为何能做到自动适应尺寸的戒环多看了两眼,似乎还没把握到个中关键,而这位半血妹妹甚至没见过他三番两次改变身形的前后差异。

天赋?吸血鬼的种族天赋?如果她也拥有血瞳、而且恰好是“窥破”类型的特性的话,没准她的洞察力来自于这方面。不过慢着,他压根没能从她身上感觉到形似吸血鬼的气息,就更别说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动用吸血鬼的天赋能力了。朱雀疑神疑鬼地想了好一会儿,心绪乱成一团,而那女孩伸过手来、轻轻搭在他手背上。约莫在数秒之后,他的心情忽而平和了许多,这让他诧异地抬眼望去,留意到对方正凝视着他左手指根上的银环。

“我做不到。”尤菲米娅低声道,“我不知道你的具体做法,但至少我做不到,我相信曾经为他着迷过的那些家伙也做不到——这和做法本身没有关系。”她摸了摸那枚戒指,表情混合了好奇和敬畏。“这不算危险,但是……很迷人。就像打下一个无法抹除的烙印,要么将它烫成伤疤,要么由它陪伴终身。”

“还好啦,对于普通人来说也就是用恋人的名字做文身图案的级别。”朱雀说,“虽然确实不太容易洗掉。”

尤菲米娅依然是那副复杂表情,抬目望他的眼神又柔和了些许。鲁路修依然没有回过头来,现在朱雀确信眼前这姑娘应该是无声无息动了些手脚了。不知怎地,他悄悄松了口气,庆幸鲁路修不用真的听见并确认这些。“他原本就在上面施加了血咒。”他还是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说出了他在拥有这枚戒指后得知的小秘密,“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他大致能感应到。虽然效用不会很强,不过毕竟……以防万一。”

“那是很基础的一种血咒。”尤菲米娅轻飘飘地说,“以他的能力,在幼生期就能使出来了,虽然效力不会那么强。我不是在否认他的付出,任何血咒都需要付出,只是……你看,对于这种基础咒术,他真正需要投入的代价并不算多。”

“我知道。”朱雀答道,“我是说,他愿意这样关心我,我认为这就够了。”

那时尤菲米娅望着他摇头,称他可能是个自作主张的傻瓜,那话语中并无太多谴责意味。再然后他们便到达了店面,这一段小插曲带来的实质性影响似乎不多,但让他产生了一些警惕性。所以说,他在戒指上动的一点小手脚好像不能安全地瞒过所有人,这不是说他觉得有必要隐瞒,只是他也不打算让鲁路修很快发现。而且既然他没在第一时间跟鲁路修提起,再被外人贸然戳破就有些尴尬了。

以血为引,以魂为奠,让外在的某个物件成为“自身”的一部分。在武者横行的战乱年代,类似的手段通常被用于养护家族沿袭下来的珍贵宝物,或不离身的趁手刀剑。对于一段以尝试和考验为缘由的临时婚姻来说,这做法或许太过郑重了。于是他有意识地将手指藏起来,以免再遭受什么额外的不必要的关注。

但如今他在族亲面前抬起左手,将那小小的标志呈现给她。他不知道她会不会看破他所动的手脚,考虑到这实际上是鬼种的做法,她能觉察到事情实质的可能性并不低。然而他还是这么做了,抬首迎上那双与自己相似的眼睛,色如翠玉,形若鬼火。

“如你所见,我现在是已婚状态。”他对她说,“所以我当然有充分的理由长居在海外,具体一点的话是指不列颠。还有什么问题吗?”

打扮庄重的少女安静凝望了他一会儿,明亮绿眼里先是填满讶异,随后变得似有所悟,末了浮现出一抹伤感。“有。”她用回了软弱腔调,听起来分外委屈,“为什么咱家的血脉又被外来的奇怪男人拐跑了啊?”

站立在旁的吸血鬼发出被呛到似的奇怪声音。朱雀小心地看了他一眼,不着痕迹地靠近他一步,收手到身后拍了拍他的背。

“呃,严格来说是我先求婚的。”然后朱雀公正地说。


TBC


玉城就是那位在白天倔强不开门的居酒屋擦完碟子擦杯子的小老哥。我不打算带原黑骑成员很多戏份因为要具体设定每个人分别是啥太麻烦了,如果后面还有其他NPC出场就当他们要么是机缘巧合跑来给妖怪会社打工的普通人要么是比较薄弱的鬼族血统吧,都不算很强的类型,大部分是菜鸡。

是的,既然存在对人外友好的商会,接待处这种地方当然也有普通人类员工。

不过藤堂老师还是老师。虽然我不知道他在这篇到底有没有戏份。

评论 ( 1 )
热度 ( 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