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La lumière

根据同人拉郎图展开思索的仏×月贞。

不光是菲特系背景还是SE.RA.PH.背景。

……。

那是立场倒转的“我将逝去,而君永恒”。

到了剪定的事象,月面的彼端,或是任何国度都不复存在的遥远的将来,身为“国家”的概念集合体已然不复存在,而身为“英雄”的烙印仍然存在于座上,闪耀着某个时代属于人类的光辉,封存着某个时代已作尘土的历史。然而千千万万的思念仍然伴随着“她”,是传颂、追忆与敬爱,是信仰、讴歌与祈愿,饱含着人类族群的感情,也包括昔日里属于故国的那一部分,震荡在“她”的心脏中,化为巨大磅礴的力量招展开巨大的旗帜。

“再会了、再会了,我亲爱的姑娘。”故国的幽灵说。

“法兰西仍存于此。”她在彼方回答。

……。

这里是“某一次”战争。

在故土点燃一捧火焰,从城镇燃烧到荒野,顶空升起异乡的旗帜前,士兵们在沟壑中相谈。他们说死去了、死去了!昔日的英雄,昔日的旗帜,能够步往胜利的法兰西。死去了!从国境线开始崩塌,连故土的形状都不得保全。

士兵们在逃亡时不会思及过去的战争,他们离散时只作为失去归处的活人。然而他们在某时会回来,念着世纪变迁间不曾遗失的家乡的名字,百年以前英雄的名字。这时火焰又开始燃烧,那国家的化身从泥泞中站起来,亲吻掌心的一枚银十字。

这是塑造“我”的形式,他说。古往今来生活在这里的族群,为了一个统一的概念相奋战的人们,印刻在历史年轮上的英雄,荒野里无名的墓碑。当他站起来时,他是为那千千万万活着的死去的灵魂站起来的,他替死者看向今日,他说这样往日的记忆还会得以延续。

在事象记录里,他是这样说的。

圣女在座上看着。在遥远的月面,在百年千年之后。昔日的国家概念已然溃散,作为概念的化身也早早沉寂。她在月面阅读那些记录,她在虚无中感触着温柔的思念,还有火焰、不同于焚身所化的复仇意象的精神的火焰。她在月海中行走,她扬起旗帜。

而千千万万活着的死去的记忆从彼方汇聚而来,化为她面向荒野时伴身的光。

评论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