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RO is a heavy name.

*杂食/自耕/边缘闲散人士*
失效文章补档见AO3或微博文章
ID=Divano_Messiah

© Messiah
Powered by LOFTER

Q:想问太太,我在一个冷门的圈子里是一个小透明写手。热度不上不下,羡慕圈里的太太热度那么高哪怕是日常闲聊都一堆评论。知道差距但不知道怎么弥补,无人问津久了愈发失落,虽说写文原意是想自己开心但还是会希望能和别人互动。对于调整这样的心态落差太太有什

想了想还是发出来好了。

我几年前也有过这样的焦虑,后来心态转变的姿势也没有任何可参考的价值。因为我从根本上来说并不积极希望跟别人互动。就我个人来说,目前其实是这样的状态:

1.我不想加入圈子,因为集群所产生的攻击性、偏激性和狂热情绪都令我恐慌不适;

2.比起无人问津来说,跟更多人发生需要持续回应的交际令我更加不适;

3.我也不是啥圈里的太太,一方面我算个屁的太太什么难道我真的有粉吗,另一方面我就是一个野生耕地的,骑墙爬墙跑酷滚蛋一气呵成,谁抓我当圈内我跑得比谁都快。

……所以作为一个看到别人在公开平台上除了原文转发推荐以外的场合点名推荐自己都会尴尬到呼吸困难的社恐其实没什么能从个人立场方面建议你的,变成我这样也并没有什么好处。回头看看只能说我几年前对集群效应本身逃避还没有这么严重,现在更严重了所以让这种恐慌取代了那一种恐慌。 顺便一说我的消息箱维持在四位数的未读状态已经很久了,能回答提问是因为这玩意在网页版独立一块特别显眼。

我能给的建议也很没意思,只能说如果你发愁写作水平那么写多了就能提高但反正提再高也高不过老天爷给饭吃的天赋型选手,如果你发愁写作热度那其实你多写点热门作品热门题材萌文段子文容易读的短平快获得的回报率肯定更高冷门你冻死也横竖就那么几个人,如果你单纯是想跟人互动那抓几个同好拉个小型群组唠嗑聊脑洞也比自己产出等回复要快。主要是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说简单也简单,说难其实很多人都没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这些事我在这里说了就说了,我不说你多爬几次墙也就看开了。

我自己在写文方面投入这么些精力其实主要是为了调剂情绪,本身是个人生观丧穿地心的宅,跟人交际太多掉san,不多养成一个生活习惯我就不知道自己工作之余能干什么了。我写一篇文热度过一千我能多拿一百块钱吗?我把ID炒热花三个月写个长篇印个本销量多个三五百比得上我用码字的功夫去加班或者干副职赚外快来得多还省心吗?这码事不是工作,那就是用爱发电,既然是用爱发电,我就不想看回报率主要是图自己爽了。

可能人在工作之后就会变得现实很多吧。

评论 ( 7 )
热度 ( 97 )